起來發光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成員大會的主題是"起來發光",女兒上台提起她和同學的事情,她的同學害羞安靜,由於家庭的關係,她同學也罹患憂鬱症,同學的姐姐更是重度憂鬱,家中母親給姊妹二人的壓力也很大,我女兒和她同班三年,兩人話不多,但女兒常找她一起去做一些有趣的事,下雨天搖樹幹,讓水滴灑滿全身直到濕透,再一起光腳走路回家,在操場撿小樹枝蓋房子,諸如此類的事,女兒只覺得有伴一起瘋很有趣,殊不知,多年後這位同學,她得知女兒要去傳教,送了一盒禮物和一封信來,信中她說出我女兒對她是而言非常重要的人,那些年她和我女兒在一起非常快樂。
女兒很訝異她不覺得自己有做什麼特別好的事,只是常找她一起玩而已,沒想到對她同學而言意義如此重大,或許在她同學的生活中已沒有了光,抑或是光已十分微弱,和女兒在一起使她開心,使她被溫暖被點燃,讓憂鬱的氛圍獲得紓解,所以如經上所說"微小的事可產生偉大的事"大概就是這意思吧!
讓我想起,年輕時到彰化讀書,在外租房子,我和幾個室友都是彰化師大的學生,只有一個室友她不是學生,她來彰化是來查戶口找媽媽的,她從小被媽媽寄養在別人家,但是後來媽媽就再也沒出現過,等她長大只得到薄弱的線索,媽媽似乎是彰化人,她就來到此處想透過戶政事務所找到媽媽,她每天早出晚歸和身為學生的我們很不相同,她回來時,我們總會對她說"你回來了啊!"她也只是淡淡一笑就走進房間了。
後來她由於毫無所獲,決定離開彰化前往別處,臨走前她留下一張卡片,他說"每次回到租屋處,我們對她說"你回來啦!,她都會很溫暖很感動,讓她感覺她好像也有家人,她不孤單"。
小小的光也能溫暖人心
小小的問候也能帶來愛的感受
我們的光也當高高舉起,榮耀在天上的父,照耀神在地面上的兒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