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了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章 高中學長出現了,以前沒有稱呼過學長學姊。在高中,可能是必要的生活模式。

「學妹,你可以稱呼我學長。就這樣了,你自己上去吧,男生是不可以上去樓上的。」學長似乎有點兒不耐煩的說。
「知道了,謝謝~~學長」我,真的不習慣叫人學長,不過還是叫了
人家都說了—學妹,我當然也要跟著叫—學長囉!
而且是進入別人的地盤。
等一下又被學長白眼,那不是很可憐,或者是丟臉。
我匆匆要跑上去,想要趕快離開學長的視線。
這時候,又有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情發生了。
我,穿著制服,上面水手服,下面裙子的那種可愛制服,爬了兩三階,竟然~~~跌倒了--------------------------------------------真是長長的引號。
「波~」,一聲,很大聲,跌倒了!
我的媽阿!不只要叫我的媽呀,要連我的阿嬤就叫一遍了。
我在樓梯上跌倒了。
整個人就趴在樓梯上。
嚴格來說,要再加上我的棉被與行李也一起撲倒在地上。
簡直就要哭出來了!
可是想到下面還有個「白眼」學長,我得有尊嚴的學妹啊!
我快速爬起來,拍拍身體,不理膝蓋的痛,
偷看一下,學長還有沒有在下面。
「啊」心裡頭一驚!怎麼學長還在下面,而且跟我四目相對。
學長冷冷傳來一句話。
「小心點!」
啊,我的臉除了出現三條線之外,大概就沒有其他東西了
因為「我沒有臉見人了!」
我已經羞愧的只想往上爬,快點上二樓,就不用見到學長了。
進房間,只有我一人,晚上也是一人渡過。
**********************************
原來沒有跟國中同學住在同一間寢室,
好難過喔!
原本以為會住在同一間寢室的,想說這樣可以有個照應的,唉,算了。
寢室共有五人住和一個空床位。
四個高一生,一個高三社會組的學姐。
初次與學姊聊天後發現學姊是個好好人,像個媽媽般,會跟我們這些新來的新生說東說西,要我們注意什麼,小心什麼。
寢室有個一個好好人,其他同學中還有一個卻很男生樣。
明明長的就是還不錯的女生模樣,
可是就說不喜歡當女生,說起話來兇巴巴的。
「妳們都閃邊一點,東西不要放到我的範圍。妳們都很奇怪喔!我不想跟妳們說話,請妳們不用跟我說話。」
好嘛!你兇就兇,我少惹你就是了。這樣也好,我就可以清靜些,自己才能讀書。
私底下大家叫她「阿洽」
我,也是個好人,除了高三的學姊外的另一個好人,因為學姐要準備考試,所以,我被其他室友及學姊推為寢室長
每天要負責點名,整理內務,最後一個才可以走
若宿舍有需要輪流工作的時候也要由室長去幫忙。
唉,誰叫我一臉好人樣。
學姊偷偷把我拉到寢室外說話,她說:「當寢室長有點辛苦喔!不好意思,讓學妹未來一年都要辛苦,下學期也可以換人當,寢室長是可以換人的。另外,先跟妳說一下,新任的男宿舍長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妳可以常常看到宿舍長了喔!哎呀,之前有些人知道新的宿舍長是他,都說要當新任的寢室長,我,沒有這種想法,我只想要好好讀書,所以真的不好意思,要辛苦妳了喔!我會教妳怎麼做的,放心。」
進去整理床的時候,睡我下床的詩羽拉我出去說話。
「聽說,這裡的宿舍長很帥喔!」
「是男宿舍長很帥嗎?」
「廢話,當然是男宿舍長啊!不然是女宿舍長帥喔?我不吃女生的啦!我確定要讀這所高中,以前的學姐就跟我說這件事情,那個學姐很羨慕我可以住宿舍耶!」詩羽很開心。
「那我也要看看」我也配合的說,但我沒有特別想要看宿舍長耶!
詩羽跟我再次進201寢時,阿恰在房間大叫說:「聽說,宿舍長很帥!」詩羽人很高,腳步很大的快走過去阿恰旁用手堵住她的嘴說:「小聲一點啦!這樣大家都聽到了。」我趕緊關上寢室門,越過他們兩個跑到窗戶邊看看樓下有沒有人看上來。
有幾個男生在一樓外面疑惑地往上看。
我趕緊連窗簾都放下來。超級丟臉的。
學姊完全沒有要理會我們三個,正在書桌自己讀自己的書。
詩羽問阿恰,「妳在發什麼春啦?叫那麼大聲,是在幹什麼?」
「沒有什麼啊!我只是聽到某人的對談啊!不然妳問林林。」
「林林不在啦,她應該是去隔壁某幾寢聊天了,她剛剛就跟我說了」我跟這兩個有點情緒的女生說一下。林林開心的去說她的韓國男友正在全世界巡迴表演,她正想念著他呢!(又是另一個發春妹妹,簡稱春妹)
有人敲門
「是誰?」詩羽發問。
「隔壁寢室的。」
「好的,請進」
「我是來~~跟你們聊八卦的,哈哈哈」這是隔壁的若婷。
「不過,你們幹嘛關門啊?」
「還不是有人莫名其妙大叫」詩羽不滿的瞄向阿恰那邊。
「原來是妳們寢室喔!剛剛我們在寢室,聽得很清楚,但是搞不懂是哪一寢室發出來的聲音,我們寢的都覺得好笑。然後,我們就說到宿舍長很帥這個話題。我們寢室的學姐,她是3年15班的,也說宿舍長真的算帥的。資優班說的話,應該很有鑑別度。我是想要來問問你們有沒有看過宿舍長?」
「資優班的學姊!哇!她也覺得宿舍長帥喔!那應該真的很不錯,哈哈。」詩羽開心的說,因為她覺得跟她得到的情報一樣。
「等我去看了之後,再跟大家說喔,不過,大家應該很快就會跟宿舍長進面了吧!我猜,我們都住在這棟建築物中,總是會有很多機會相遇吧!」我沒有很想聊八卦,但是不跟著說些,又顯得不合群,所以還是多少從眾一下,說一點八卦消息。
「看起來,大家都消息都一樣,男宿舍長很帥」阿恰跟詩羽點頭贊同,兩人都快抱在一起的互相點頭。

敬請期待下一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7內容數
我希望能將內心世界的小情愛,化為文字,可以在文字世界鏗鏘有力的躍成立體樣貌,重新體驗感情撼動的心靈。願當每天看著小情愛的發生,讓我又回到15、16歲的那個年紀。那是真實的。我已經是最青春耀眼的她和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讓我想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醒了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是夢滅了 只是我醒了所有的表面都是背後看不見的努力所積累的。你努力的營造那像虛空般不真實的夢境,想要我的關注與在乎,但我只想要現實的真相與逍遙。你說你不懂;而我希望你不要懂,雖然殘忍,但我始終不認為他人的因緣苦難,該由我主動介入。在包裹著圓滑的稜角外看裡面的人,在天才與瘋子之間望向天空。你說祂是由白雲和太陽所組合而成;
avatar
Goldleris
2024-06-12
【迷你短篇】朋友不見了 | 瑞士行 | 朝聖之旅 | 癡人說夢那天,我在瑞士的旅途中度過了一個充滿歡樂的早晨。陽光明媚,天空湛藍,我和幾個好友在美麗的山間小鎮漫步。 我們決定找一家咖啡館,享受一杯正宗的瑞士咖啡,於是便一路笑鬧著跑進了一家看起來很有情調的小店。 咖啡館的氛圍讓人放鬆,咖啡的香氣彌漫在空氣中,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一邊喝著咖啡,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0
夢醒了!正義卻對不能沈,將回憶永遠封存,感謝那些年來曾經的美好回憶😊當我在猶豫寫下這篇的心情是替薯友我們感到十分沈重的,但很謝謝我誠實面對了自己! 夢醒了將回憶永遠封存🤣 在這三年來,薯友我們曾經一起活在虛擬世界的夢境當中,如今美夢,剩不到兩天的時間,將快清醒了!希望只是暫時的離別,我們還能在次在論壇上相遇、即使永遠消失了,我們還能在其他平台互相相識🤣🤣�
Thumbnail
avatar
🌏笑笑貓貓😆
2024-01-30
20240129卿自早醒儂自夢,更更泣盡風檐夜雨鈴~曹丞相夢中好殺人新聞也是~長榮航空罷工草草結束,你死了多少無聊細胞?長榮航空機師罷工無著力點,妥協宣告落幕,旅行業者是最大贏家 感謝長榮機師『深明大義、見好就收』,訴求的20%調薪幅度,或是通膨補償13%,很難為資方及社會認同,不如見好就收。談判後加薪幅度約3% 『談判學』就像是橋牌的喊牌,在雙方釋放的訊息裡,猜測別了解彼此底牌何在,單純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28
『彩虹七號行動12/7-白日夢』我叒夢見了主力在畫圖,那畫面太美⋯這期簡單分享夢境,直接預測12/8號之後美股的走勢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12-07
第二章受不了,來打一發吧!第二章:受不了,來打一發吧! 心中一涼,莫名驚恐, 身體本能後仰,試圖與棒子,與這行文字拉開距離。   他很是虛弱,跌倒在床上,隻覺四周的空氣都變得躁動,耳畔隱約有細密的呢喃在回蕩,有種小時候聽長輩講恐怖故事的感受。   回過神來,發現他跌的床屁股感覺是濕濕的      “
Thumbnail
avatar
駿義
2022-12-13
寫作的日常 - 第二章開始了不知不覺就來到了2021年的年底,距離上一次發文好像是快半年前(?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看動畫(包括我),會喜歡動畫裡的某個角色、討厭某個角色,會因為角色哭泣而哭,會因為被壞人欺負而憤怒,都是因為人物角色很鮮明,很強烈,強烈的渲染了觀眾的內心 我突破了困難的第一步,第二章開始了!
avatar
白夜天
2021-12-21
《夢境穿越》第二章 抉擇  西湖景區在南惠市人氣很高,畢竟是個5星景區,外地慕名而來的遊客也有不少,平常時期人流量很多。 若是恰好在春節,西湖點上花燈之後,這裡的人流會登上一個高峰。    即便是現在,其人流的擁擠程度仍是相當龐大。    作為曾經的市中心地段,許多傳統商業匯集在此。 坐位於對面的步行街至今仍是人氣之地,又
avatar
IFAN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