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10/6 Day1-Part 3 (日本飯店下榻+晚餐篇)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抵達JR大阪站!

抵達JR大阪站!


(續前篇)

📍今昔對比的大阪車站

坐了約40分鐘的Huruaka電車,我們終於順利抵達JR大阪車站!

一出站,我非常興奮地趕快拉著阿嬤和老爸一直拍照,尤其是和最顯目經典的大阪站招牌合照!

不過另一個讓我大為震驚又目瞪口呆的景象是,大阪車站外周遭不知道是要都市更新還是道路重新規劃,眼望過去,幾乎都被黑色的鐵欄杆、橘色護欄、以及各種白底紅字的小看板充斥,看起來雜亂又浮躁。


本來想說路線應該對我來說滿容易的,沒想到與五年前旅居日本時的街景差太多了,加上本來大阪車站周邊本來腹地廣大、琳瑯滿目,許多通道也因為施工封閉,我沒有預料到有這麼大的改變,當下有點慌亂,於是老爸當下也一起確認google map,一同找出前往飯店的方向。


Day1 大阪飯店:Hotel Elcient Osaka

Day1 大阪飯店:Hotel Elcient Osaka


📍抵達飯店

由於這次旅行較晚才確定,加上又是雙十連假,車站鄰近的飯店全部客滿,因此只能訂到稍微遠一點的這家飯店。

阿嬤的體力已經漸漸遞減,因此半路上走走停停,好不容易費了千辛萬苦,終於順利抵達我們的飯店了!雖然稍嫌遠了一點,但是整體CP值還是非常高非常舒適!

我趕緊請老爸帶著阿嬤先在飯店大廳的坐椅上稍坐休息,我轉身趕快去櫃檯辦理checkin手續。

多虧基本簡單的日文對應能力寶刀未老,checkin手續快速完成,接著我們就搭乘電梯,抵達我們的房間。


享用飯店的晚餐

享用飯店的晚餐


📍臨機應變的晚餐選擇

到了房間,我們趕緊把東西一放,卸下身上所有包袱,一同坐上坐椅,發出了因為走太久,導致肌肉有點僵硬痠痛,而現在終於可以坐下休息時,發出大聲的「阿~~~唷」勞累嘆氣聲(笑

老爸和阿嬤一同四顧房間內部,研究一下誰要睡哪一張床、廁所在哪裡、浴室怎麼用等等問題,

衛廁部分台日還是有很大的不同,我趕快為兩老做一個簡單的room tour(笑,尤其阿嬤對這些設備更加不熟悉,為避免危險,我講的非常仔細。大概說明結束後,我接著確認晚上要去吃的餐廳,開口問兩老說,他們比較想去哪一家,

結果阿嬤聽到還要再往外跑,整個臉「饒了我吧,我快不行了」的神情(笑

我當下知道阿嬤的體力、腳力已經到了極限,所以必須要趕快更換,想個替代方案。

後來先搭電梯到一樓,再往大門外出的方向,我們意外發現原來飯店一樓也有提供晚餐的餐廳部!問了兩老的意願,他們體力實在透支,又飢腸轆轆了,實在是沒辦法再撐到外出走到餐廳的這段折磨哈哈,因此最後決定就吃飯店的晚餐餐廳!

餐廳提供的是日式和洋式的餐點,我們點了中西合璧的餐點,包括西方風格的紅醬海鮮義大利麵,以及日式漢堡排套餐。

旅居日本時最愛的平價咖啡廳:Doutor

旅居日本時最愛的平價咖啡廳:Doutor


📍懷念的滋味

我們三人好不容易終於填飽肚子了,就慢慢恢復了元氣,我跟老爸分享提議說: 我去附近的咖啡廳買個飯後咖啡和千層蛋糕。

這家Doutor是我旅居日本時很喜愛的咖啡廳,因為當時沒有太闊綽的經濟,因此只能選擇Doutor。雖然價格平價,但品質也絕不馬虎。

我記得當時我若是心情低落、勞累、沮喪時,我都會內用,點一杯熱拿鐵+千層蛋糕來撫慰受傷的心靈(笑。

神奇的是,吃完甜點套餐,心情真的會變好許多,覺得又可以繼續努力下去了。

於是我請老爸和阿嬤先回房休息,我自己去鄰近的Doutor一趟。

一進門,熟悉的座位、咖啡廳的裝潢和咖啡廳的氛圍,一切都是那麼懷念,卻又那麼一點陌生。

快速地向店員點餐,拿到咖啡和蛋糕,踏著快樂輕盈的步伐,晃盪走回飯店。


買了Doutor必吃的千層蛋糕和熱拿鐵和老爸一起分享!

買了Doutor必吃的千層蛋糕和熱拿鐵和老爸一起分享!


📍我的千層蛋糕,就像普魯斯特的瑪德蓮

回到房間,我右手拎著裝著蛋糕和咖啡的紙袋,一副興致勃勃地說:我買回來了哦~~懷念的味道來了(笑

阿嬤在旁一邊笑一邊納悶小皺眉說:天啊剛剛晚餐吃那麼飽,你們還吃得下喔!

我邊遞送熱咖啡給老爸,邊和阿嬤說:「那不一樣啦!晚餐是晚餐,甜點咖啡是另一個胃啦XD 鹹的吃完,就是要吃點甜點配咖啡,才有真正吃完一餐的感覺哈哈」


當我用塑膠小叉子切下千層蛋糕最前面尖端之處,蛋糕停留在叉子上不到一秒的時間,就被我送入嘴巴,蛋糕的層層軟綿和奶油,當中的甜味、香味還有奶油滑順的口感在口中共舞。

我想這個時刻,就像大文豪-普魯斯特的瑪德蓮一樣,雖然人事全非,景象不再,但這些味覺、嗅覺卻可以有著神秘力量,一同帶著我,抵抗時間的洪流而溯游而上,帶我回到五年前的日本生活吧!


泡個熱水澡 消除一整天的疲勞!

泡個熱水澡 消除一整天的疲勞!


📍晚上療癒時間,

Day1 順利結束,大阪晚安!

甜點懷舊時間結束後,我又和老爸、阿麼再次叮嚀房內設備的使用方式。

我們的房間是三人房,一進門,左側是廁所,右側是一道木門,橫向推開後,旁邊有備好各種備品的洗手台,以及右側有個小小化妝台和別樹一格的竹編坐椅,浴室門打開才是沐浴空間。

因為當天老爸和阿麼都較早洗洗睡覺休息,我最後才洗澡,怕水流聲和吹風機的運轉轟轟聲會打擾他們休息。因此當我看到房間衛浴不但有乾溼分離,又有一道可以隔音的木門化妝台,讓我不用惴惴不安怕吵到兩老休息,可以享受熱水澡,非常滿意又安心。


等到安頓好兩老,在黑暗中聽到此起彼落的震耳欲聾的交響樂後,我滿足地微微苦笑,拿著我的衣物,換我來好好享受熱水澡的療癒,細細品嘗享受,回到第二個故鄉的靜謐深夜。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