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秀髮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終於下定決心,把我留有一陣子頭髮剪了,
女兒問「認真的嗎,妳捨得呀」
我說「留就有了」
接著我就瞧了鏡子,思索著該如何處理。留來留去都變不出什麼花樣,那就簡單處理好了。若是翻車,再到理髮店修剪好了恩!就這麼辦吧。
我綁了兩條橡皮圈,請女兒幫我剪髮「記得剪到第一條,不要超過第二條,不然會太短」。女兒小心奕奕的幫我執行任務,我不停碎念著,千交代萬交代,別超過第二條的底線呀。
我坐在椅子上,想到一個情境,我像是在清朝末年的愛國青年,為了要救國,把辮子剪了,是為了要革命,有種悲憤的心情,是為了表明我的決心,也為了新的國家,必須要有人犧牲。
體會坐在椅子上的林覺民是那麼樣的從容,必須要離開家人,妻子還有熟悉的一切,也必須要忍痛,冒著生命危險,帶著這悲壯的心情出征。
我望著鏡子,想到多年前的一個夢境
依稀記得這樣的場景,我化身一名革命家,被清兵不停的追趕著,他們拿著搶,對我不停射殺,一下是手臂,一下是肚子,一下大腿,我心想完了,應該必死無疑,那時感覺就是那麼悲憤,這無情的子彈,無情的掃射,我的心始終揪著是一顆心,那種悲痛的心。
子彈突然射向心臟,我吶喊著「啊~」這中間時間像似停止,「咦,怎麼我沒死」,我捧著心臟還在納悶
「天亮了,該起床了」我媽把我搖醒
啊!原來是做夢,我揉著眼睛,手不停抓著大腿,原來我被蚊子無情的攻擊,難怪會這樣的夢境,此時一旁有一隻飛的相當緩慢的蚊子,像是不停對我挑性,一直發出聲響,還在沉浸夢境的我,舉起我的雙手,啪了一聲,嘴裡念著,「跟你有不共載天之仇」
只見血跡跑了出來,我媽在旁說著「這蚊子也吸了太飽了吧」
我順勢檢查一下,我的手臂,我的大腿,我的肚子,啊~我的心臟也被攻擊了,
哎呀~我的媽呀!!!!
「媽頭髮剪好了」女兒喊著對我說
我像似從千里之外趕回來,睜開了眼睛,啊~原來我還坐在椅子上
「媽~這樣妳也能睡~」
女兒把頭髮交給了我,隨意把玩了一下,忍不住噗哧一笑,有一種翻出牆外的心境,望著鏡子。幸好沒有翻車,最後終於把這件小事完成了。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