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優秀的女孩們啊 ∣菜b導日記∣倒數756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秀的女孩們,

妳們知道自己真的很棒嗎?

在學生群中認真又亮眼,

秀外慧中~


妳們的成績很好,

妳們的表現也很好,

但為什麼?

為什麼妳們甘於選擇這麼不符合妳們的校系?

我沒有要歧視校系的意思,

我只是納悶,

以妳們的能力,應該可以承擔更大的挑戰,沒有問題的!

但是什麼原因,讓妳們好像不敢承認自己可以更好不敢承認自己其實很優秀

是什麼原因,讓妳們覺得這樣的校系就可以了?這樣的未來就可以了?


我不是隨口說說,

我看過一屆又一屆的學生,

妳們,是真的很優秀,

是人中之鳳,

妳們真的可以對自己很有自信!


因為校系選擇已定案,

我才知道妳們的選擇,

我沒有資格多說什麼,

我只是顧自惋惜。

我想,妳們一定有妳們的原因吧。

希望妳們上大學後也一切順利!

而且希望妳們後來能真的知道,

自己真的很值得對自己有自信

真的!






##

高潛質 低成就 ∣菜b導日記∣倒數827天

親愛的,你真的可以對自己有自信! ∣菜b導日記∣倒數898天

你欠的不是實力,是『自信』 ∣菜b導日記∣倒數899天

149會員
48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比我優秀的人比我還努力,我就更不能鬆懈了,談心態 【 專職投資 4 】比我優秀的人比我還努力,我就更不能鬆懈了,談心態 【 專職投資 4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4-04-16
PR90-曾經還算優秀的我們「這次月考第幾名啊?」 「這個月薪水多少啊?」 月末評價並未消失,只是從段考變成了薪水。 在這相似地幾乎讓人混淆的體制之下,曾經優秀過的我們面對一夕之間平凡的自己,無所適從。
Thumbnail
avatar
亞葉子
2023-06-17
《逆向工程,你我都能變優秀的秘訣》這篇文章包含 看書的緣由與提點 逆向工程是工程反著做? 模仿 + 個人特色 = 創意 更靠近理想的自己 在三維度練習 後記:先從不做不想到多做多想
Thumbnail
avatar
讀癮書寫站
2023-02-10
《逆向工程,你我都能變優秀的祕訣》:作品背後的創意《逆向工程,你我都能變優秀的祕訣》作者:郎恩傳利曼 敘述 所謂【逆向工程】,就是看穿明顯可見的表象,而找出隱藏其中的結構──這種結構不但能夠揭露一件物品是怎麼設計而成,更重要的是也能夠揭示這件物品可以如何重新製造而成。 書中舉例了大量不同領域的逆向工程,以企業家、作家、廚師、音樂家、運動員等例子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青谷
2022-11-13
輕小說「班上最優秀的她,其實是我這個邊緣人的女友」七星螢2019角川Web小說大賽戀愛喜劇類特別獎作品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班上最優秀的她,其實是我這個邊緣人的女友」是作家七星螢撰寫、畫師萬冬しま插畫的作品,曾在2019年獲得第4屆KAKUYOMU Web小說大賽戀愛喜劇類特別獎。日版由角川在2020年出版前2卷,而台版也於近日由東立出版社正式引進第1卷。小說主要講述了男主角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9-15
如何訓練一個優秀的運動員 : 我跟那隻松鼠之間的不了情松鼠的智商比工程師高,學習能力超過社會新鮮人。現在我又發現他們也可以訓練成職業運動員。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2-06-12
短篇-我優秀的姊姊們讓我感到困惑3 上了車,坐在我旁邊的曉玫則是低著頭,而坐在另一邊窗戶的淑美則是不削的說道:  「哼!還要別人來邀請,真是大牌呢。」   而坐在副駕駛的夫人便笑著問說:  「好了啦淑美,你們想吃甚麼?」  「嗯~不知道耶,曉玫妳想吃甚麼?」  「我......都可以。」   曉玫小聲地應聲
Thumbnail
avatar
泗楓
2020-06-28
我以選出蕭美琴這樣優秀的立委自豪曾經以為我的家,是一張張的票根~~~ 這首姜育恆的經典老歌 我想是這十年來 蕭美琴立委的最佳寫照吧 多少個大家還在被窩的早晨 美琴立委已經在前往台北的火車上 多少個大家已經入眠的夜晚 她卻還在等著返回花蓮的火車 每次看到美琴 除了她親切的笑容之外 其實都能感受到她的疲憊 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擔任全台灣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19-12-26
我優秀的姊姊們讓我感到困惑2 「姊,衛生紙。」  「嗯,謝謝。」   二姊接過衛生紙後抽出一張遞給大姊,自己也抽了一張擦了擦鼻子旁看似剛剛抹去的血痕。   我坐回位置上,兩人大致上處裡過後大姊便繼續說道:  「我們很高興你能這麼說,但是我們是家人,這樣的說詞會讓人覺得很奇怪,並且拿我們跟別人比也不是這麼好的行
Thumbnail
avatar
泗楓
2019-12-21
我優秀的姊姊們讓我感到困惑  「吶,我說......你有沒有在聽啊?」   下課時,我看著前方老師黑板上寫的內容正努力一字一句的抄了下來,卻沒注意到身旁有人正在說話。   「喂!陳玉凰!」   突然有人用力的拍了拍我的桌子,把我正在寫的筆記震歪,看到歪掉的字時我有點不太高興,於是便看向拍桌的方向,是兩個女同
Thumbnail
avatar
泗楓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