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哀傷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不到,這天來的太快了
才剛過完2022,緊接著2023的來臨,當然過年是每年都在過,只是沒想到這天來的太突然了。到底是所謂何事,為何我有淡淡的哀傷呢?
「阿寶怪怪的!」我抱起他對著空氣這樣說。
是變輕嗎?是食慾不好嗎?是眼神怪怪的嗎?還是聚寶盆的黃金滿出來了嗎?恩~都不是到底怎麼了?總之從跨年那一天開始,就一直狂喵喵叫著!也沒人對他怎樣,一臉狐疑的想著,該發的糧也沒少過呀? 阿寶就是一直喵喵的叫著!
「阿寶怪怪的!」我抱起他看著「波波」這樣說!
波波也是一臉無辜的看著我,無法回應我的話語,一溜煙的阿寶從我手中掙扎的跑走了,又在那邊喵喵的叫著,彷彿沒人理解他,一直亂竄著,跑呀跑呀還是累了,沒多久就躺在他的小窩上去睡了。
「阿寶怪怪的!」我對著鏟屎官這樣說。
「會不會又不喜歡吃牛肉口味的罐罐呀」鏟屎官這樣說著。
但是越來越疑惑的看著著阿寶,雖然上一秒還在那邊嘶牙裂肺的叫著,下一秒精疲力盡睡著了,這樣也安靜了好一陣子。才安靜沒多久,到了晚上,阿寶又在那邊哭叫著,越來越疑惑的想著,決定把阿寶的症狀送到「谷歌」問個明白。
輸入關鍵字「貓咪狂叫」,「哭聲像小孩」,映入眼簾的是「發情」,蝦米~怎麼可能,阿寶才多大,雖然長的很大隻,我印象中的發情,不是應該在月圓的時候,動物對著月亮喊叫「阿~ㄨ」這樣才對麻?,很難想像只是這樣鬼叫著,況且他又沒亂尿尿之類的,我打從心底怎麼都不相信,他不是發情只是喜歡這樣亂叫著。
到了夜晚更是擾人清夢,彷彿沒人理解他的狀況,從一開始3-4小時喵喵叫外,到後來進化到2小時叫一次,我心想著,明天抓他去給獸醫看看好了,免得在那邊亂猜測。
波波也算是他的好兄弟,雖不清楚阿寶的狀況,也陪著他在那邊亂竄,除了把寂靜的夜晚劃破外,也讓我們大家全部的人都來關注他了。即使這樣我還是這樣的認為他不是發情,總之明天下班後送他去看動物醫院看看吧~
一早的狀況有稍些的改變~起碼吃的特多,之前食欲不振問題,還有牛肉口味問題都不是問題,彷彿這幾天阿寶的狀況都沒了,但是阿寶還是那樣說不出的怪。

晚餐過後在整理碗盤,習慣性的撇下眼皮去搜尋兩隻貓咪的動態,我真不敢相信,此時此刻,兩隻貓咪正在上映的「斷臂貓」的情節,我喊了鏟屎官來瞧瞧,這下好了,連鏟屎官都看到了,再也無法辯駁了,這就是公貓的發情的狀’況,或許這幾天,在我們看不到的時候,都在上演著這情節。
「結紮」我的腦袋裡目前只有這個詞,或許可以幫助阿寶沒那麼痛苦,當然也可以保護著波波的安危,雖然波波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接下來找獸醫評估,我才驚覺阿寶才7個多月,在貓的世界裡已經是「成貓」了。
獸醫說「是時候了,這手術就是很簡單,就是把貓的生殖器摘除,公貓的手術很快的」,而我想著的是阿寶的「蛋蛋」不見了,有種「蛋蛋」的哀傷。
後來阿寶回來的時候,狀況好多了,沒那樣的亂竄,當然阿寶還是喜歡喵喵的叫著,只是不是那種哭聲的那種,在發糧食,還是喜歡「靠腰」的叫著,此時我確定阿寶終於回歸了,回到正常生活了,終於還我寂靜的夜晚。

下一個換波波!

波波你準備好了嗎 ~~

噗 ~~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