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喃喃之劇【黑暗榮耀】第一季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榮耀】第一季
【故事大綱】:
校園是一所縮小版的社會現場,朴涎鎮與一群朋友們想請文同珢代勞值日生的工作,勇敢說不的後續是不間斷的霸凌,穿著華麗,氣質高貴的一群高中生,想尋一個所謂的生活樂趣,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讓人難以置信,身為大人的老師們,深深地為五斗米低著頭閉著眼。
文同珢無預知的被自己母親給背叛,退學後,
她反問朴涎鎮「妳的夢想是什麼?賢妻良母。我的夢想是妳,我們後會有期。」
十八年後,
文同珢看著電視螢幕上的朴涎鎮,心想著:「妳擁有一切,妳無所畏懼,哪怕一瞬間也好,能讓你畏懼我的地方會是什麼地方?」
每當朴涎鎮得到一個社會掌聲,達到人生一個層次的階梯,文同珢就會誠心真意的祝福她,期望她能再更好一點,最好能達到朴涎鎮的心中目標:賢妻良母,朴涎鎮親口說出的夢想,只需要花錢就可以買到的夢想:賢妻良母
等到朴涎鎮走上人生高峰,文同珢就可以開始兌現自己的夢想......
他人問文同珢為什麼喜歡圍棋?她回說:「喜歡在沉默裡拼命交鋒的感覺,對方精心建設的領地,摧毀它才能獲勝。」
一場公園圍棋,讓文同珢認識了朱如炡......
他輕問文同珢說:「妳的目的地在哪裡?我想與妳同行。」
她堅定的回一句話:「我不需要王子,只需要跳劍舞的劊子手。」
可是,
他說:「妳報復後,妳會變成一片廢墟。」
她說:「這極像永晝,又像永夜的夜晚,我已經不剩一絲尊嚴,是不能再荒蕪的廢墟,所以你回去吧!」
當文同珢面對社會階級的區別,當一個學生面對校園霸凌的無助,即使極度勇敢說不,不見得安全下莊。每當天氣轉變,傷痕開始隱隱乾癢,再一次提醒自己不堪回首的記憶,一旦有了以妳為夢想,每一步開始走得小心翼翼,這一步是通往惡魔之路,卻是有了極大動力奔向自己的夢想,這一場棋局早已開始,我已經一無所有了,於是,賭上所有人生,更何況,起手無回大丈夫。
<待續:黑暗榮耀第二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