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到醫美診所買了課程
希望能除掉身上那些
像毛蟲似亂竄的疤
假裝自己是完美的
乾淨,且無瑕

能不能不在別人的錯誤中
學習
如果我學會了
會變成更好的人嗎?

受傷的時候很痛
傷口癒合後很醜
我想了好多方法要除掉
身上難以直視的醜陋
發現除掉它
比受傷時還痛

我學會了
在別人的錯誤學會了
好像是個溫柔體貼的人
但我知道
我那些劣質的痕跡都還在

療程結束了
我像個假人一樣,肌膚吹彈可破
白裡透紅的紅
是內心的羞愧
儘管疤痕不在了
我仍知道
它曾經住在身體的哪裡

-零 2023.01.20

發完文第一件事是......我要去上廁所!!!!!
有人可以推薦好用的鋼筆給我嗎?
97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是我的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止不住的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矛盾的個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喜歡喝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不要玻璃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八堂課『理解背後意義』透過觀察周遭的事物,讓孩子能夠推測可能發生的原因及順序排序,增加孩子對事情洞察能力。兒童語言課程設計,讓孩子在幼兒生活中,能實踐其觀察力及聯想力,進而達到孩子有完整敘述能力,對於未來的理解力有極大幫助。通過日常生活中對話,讓孩子們去思考真正原因。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4-23
第十七堂課「A好像B」,從觀察到比喻在教導孩子理解'A好像B'的概念時,需要讓他們通過實際事例和觀察來加深認知。例如通過動物、物品、建築等的相似和不同來展示'A好像B'的概念。這樣的討論方式有助於培養孩子比較和分析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4-15
第十二堂課啟發孩子的感官,幫助孩子理解事件的發展與結果我們利用了烹飪時會用到的辛香料,來讓孩子觸摸、嗅覺、味蕾得到刺激,促進他們的感官發展。使用「一⋯⋯⋯就⋯⋯⋯」這種句型,讓孩子在課堂中能夠連貫前後的表達。
Thumbnail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3-11
avatar
碎花小洋裝
2024-03-03
小白學Python的第十二堂課在第十二課中,我們將學習 Python 中的模塊和包的概念。 模塊和包是 Python 中組織程式碼的主要方式,它們讓你能夠以邏輯和易於管理的方式組織你的程式碼。
Thumbnail
avatar
Hack_Z
2023-08-23
聊奇蹟課程 學員練習手冊 第十二課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個無意義的世界 這一課提到世上的人們最大的偏執是:「是因為外在的世界造成我們內心的焦慮不安」。但事實正好相反,世界本身是不具意義、中性且無害的;是因為我們給予世界各種可怕、哀傷、瘋狂的意義,這才顯得如此不堪入目。 J兄接著說「你若能接受世界本無意義,並讓這一真理銘刻其上,那麼
Thumbnail
avatar
澄心
2022-12-18
今日運動打卡 第十二堂飛輪課+胸背超級組下午上大忠老師的E-Cycle間歇循環,這是我的第12堂飛輪課,在飛輪課不僅體驗,也慢慢能享受喘和爆汗的感覺。 飛輪課的重點從來都不是那一台飛輪車,而是課程的精心規劃和老師的專業及經驗傳授。如果沒有音樂和老師帶領,我敢說我上去5分鐘內就會下來了,絕對不可能騎50分鐘的! 以E-Cycle為例,官網介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11-28
樂齡歌仔戲-第二堂課回顧第一堂課我們學唱「身騎白馬」,大家才深刻了解到,原來大家耳熟能詳的七字調,只是耳熟,其實很不容易唱的。我還是讚揚這群資深學員們「很棒」!以鼓勵大家提起同學們的信心。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2-04-05
成為網紅的第二堂課:心態篇|黑貓老師大家好,我是黑貓老師~ 上一篇講完了入門準備,這一篇要開始慢慢地往核心切入囉! 各位要是想成為創作者的話,一定要記得把關注BOOM創作者情報站按讚,就能不斷得到前輩們的各種珍貴經驗與經營技巧喔!
Thumbnail
avatar
BOOM | 叱咤傳媒
2021-11-16
傅柯關於性事論述的十二堂課「家庭由一對父母及其後代所組成。」接著牽涉到繼承關係,也牽涉到規範女性的倫理機制。以傅柯提出的幾點來看,這個文化形式也曾經主宰了臺灣的婚姻權力關係的性別失衡,譬如冠夫姓、禁止直系以及旁系血親的亂倫、男女分工徹底(男主外女主內)、以丈夫戶籍地為主等等等等,為何會有這樣的失衡出現?而又是何時、經歷何種改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