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7-Day Happiness Challenge︱Day 6: Put a social plan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自己安排社交活動,是第六天的功課。
約一個很就沒有見面的朋友咖啡,或是以前一起工作總是逗得你哈哈大笑的同事吃午餐。
這些我們有意識投入時間與精力的社交活動,跟我們的幸福息息相關。這些與其他人接觸的頻率及質量,都是幸福感重要的指標。
這裡的keyword是友情的質量。一些你珍惜並且想要保持連絡的朋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有那種感覺,就是跟這個朋友說不熟卻也認識了好幾年,對於彼此的生活有一個大概的輪廓,雖然偶而會出來喝喝咖發聊聊天,但總覺得心裡深處有一點點的勉強感。
我這幾年也在斷捨離的過程中,慢慢地劃出界線。
其實,說真的,一點也不難。
因為本來就不是很常聯絡的朋友,所以只要不主動聯絡,對方也不會太積極熱絡的頻頻邀約,然後就這樣變成了過年過節互相傳簡訊祝賀的關係。
這次回台北的時候,因為時間很有限,所以當我在安排與朋友的聚會的時候,很自然而然的,就會先從那些我很想見面的朋友們開始。
約好了那些我想見的朋友們,剩下的其他時間,就變成我自己的時間。
我期間約了一個朋友,就是要我幫忙從北京帶一雙不到500塊台幣的鞋子回來的人。
我本來並沒有打算要約她,只是因為剛好那天她問我甚麼時候回台北,正是我準備要回去的前一周,因此她便很熱情的說要約見面,另外馬上問我能不能幫她從滔寶上帶一雙鞋子回來。
為了要給她那雙鞋子,因此我們也就約了見面的時間。
其實我知道當時我心裡面是有一點點糾結,因為我自己知道我跟她並不是屬於那種真的很好的朋友,但因為那一雙鞋子,我似乎必須要去跟她見一面。
後來因為老吳感染了新冠,我正好有了一個理由拒絕她,最後那雙鞋子是請快遞來收走的。
我在那時候並沒有因為沒有跟她見上一面感到失望,反而覺得有種解脫的感覺。以前我們都會覺得,好像認識的人越多,就會讓自己在工作上可以有更好的成就,或是因此我這個人的價格就會被抬高。
其實這些無效的社交,都跟泡沫一樣。轉眼就消失,也是浪費時間。
人生的時間很有限,實在沒必要浪費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老吳跟他的好朋友
因此,第六天的快樂挑戰所說的社交,是那些實質真誠的友情,那些想要一起成長,一起變得更好的友情社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