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陪伴我的景品:拉尼八世&鹿乃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確定何時起,大概是從研所畢業後,我開始喜歡逛動漫模型專賣店,包含台北地下街、高雄建國路的幾家店等。2019年到日本九州旅行時,甚至有兩天都去逛小倉滿是宅物的Aruaru City,可即使全新或二手東西都便宜,我還是連一隻模型都沒有入手。
至少直到2022年底,一直都是這樣子。
不過,我身邊並非一隻模型都沒有。前幾年在文化館舍工作時,有位很常光顧,還會送東西給我的日本遊客,就在某兩次的拜訪裡,合計送了三隻無外盒包裝的模型給我,我甚至不知道這些女腳的名字。
我曾在PTT希洽版問過這兩個粉髮女腳的名字,但原文消失,大概早就被刪了。如今這兩隻我送人了,只留下另一隻在身邊,她是來自《Fate/EXTRA》系列的「拉尼八世」,一個戴金框眼鏡的的紫髮女角,衣著類似魔法師的感覺。
我在多個模型店看過這隻販售,顯然她的流通狀況不錯,可每次看完外盒就忘了名字。一直到最近跟網路商家詢問,才真正記得自己的這隻「拉尼八世」。
會選擇把她留下,純粹是三隻裡最喜歡這隻的風格,而且既然是別人送的,總得留個做紀念。不久後的2020年,年初時初武漢肺炎爆發、年中時待的館舍閉館,想當然我再也沒有見過那位日本人,成為某段日子的過客。
往後這幾年逛下來,我大概知曉模型有分較便宜的景品,如幾百元就能買到的我這隻;幾千元不等的PVC、黏土人,有些換表情或"動手動腳";超過五千甚至破萬的GK等,可始終未遇到積極想入手的,不管是因價格過高還是不夠喜歡。
直到我在蝦皮購物,偶然看到這個少女形象的模型。
嗯,我不知道她是誰,但腳色設計、服裝、肢體動作,完全有對到我的味,成為我頭一次遇見第一眼就想買的景品。一查才知道,這個有著鹿角的短髮女腳,是一位網路歌手「鹿乃」的虛擬形象,不僅唱過動畫主題曲,也開過Live。
就景品來說,八成是偏冷門而售價略貴,使我暫時守住錢包。後續我很常在網拍搜尋模型,全新或二手皆可,卻都沒有比這隻吸引人。這「只看不買」的過程也讓我察覺,自己似乎喜歡有「日常生活感」的腳色設計。
"皇天不負苦心人",2022年11月,我在"沒屋頂"拍賣找到一個有開這款景品追單的賣家,價格是看下來最便宜,賣家評價也高,於是詢問後迅速解鎖了人生第一次網購模型,花650元預定這隻「春服鹿乃」。很巧的,她跟「拉尼八世」都是TAITO製作的景品。
雖然比預期久了些,到2023年1月初,賣家告知已到貨並寄出。幾天後,我打開用泡泡紙包裹著的景品包裝盒。
內容物跟自己另一隻「拉尼八世」一樣,皆為底座加景品本體,只要把腳色鞋底的固定樁插進底座就好。「春服鹿乃」的底座有加俏皮的圖案,增添質感。
把整組景品安裝好,就放小冰箱上幫她拍特寫照。
其實這隻景品是2022年初就上架,等於我晚了一年才入手。關於外觀,我很認同「巴哈」有網友說「春服鹿乃」質感很好,不管是面部表情、頭飾、肢體動作,還是書本、冰淇淋等細節,都弄得很出色。
尤其是服裝材質的部分,即使不是真的布料,圍巾的厚度、衣服的皺褶,及裙襬微微飄逸下所帶出的青春少女躍動感,都做得維妙維肖。只是簡單的襯衫洋裝再加皮帶,但做起來可一點都不簡單!
第一次花錢買景品,就買到自己越看越喜歡的作品,挺幸運的。
我有信心不會就此展開蒐集狂熱啦!畢竟至今只遇到「春服鹿乃」這個最對喜好的設計,何況花幾百元買模型就是我的「底限」,就沒賺多少錢了,要花破千元去買純欣賞的物品,實在下不了手。
最後,附上拉尼八世、鹿乃,與其他布偶們的合照。
順帶一提,背景那隻橘白色的布偶,是來自《見習神仙精靈》的「拉奇奇」,他也是那位日本遊客送我的禮物喔。
37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