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照靈魂的鏡子Last /MHYK同人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日本手遊《魔法使的約定》同人作品
取學園PARO官設+個人腦補設定 / 凱歐主向
不知不覺腳步把自己又帶來了這個地方。內心納悶了一下,但又覺得再找地方太麻煩了。
所以就索性順其自然,就這樣靠着某個窗下席地而坐,拿出口袋裡的巧克力棒慢慢的啃咬着。
隔着牆壁聽見了裡頭帶點騷動的聲音,以及因為開關門而引起的微微震動。
腳步聲,提起東西的聲音,把鐵扣打開的聲音,隨至而來的吉他聲,但沒多久卻戛然而止。
被中斷了的Owen覺得不爽的時候,腳步聲卻逐漸靠近,直到頭上的窗戶被打開。
「唉——那傢伙到底在哪裡——」Cain趴在窗邊沒精打采的嘆息。
「哎?」
「⋯⋯」Owen頭也不抬的繼續啃着巧克力棒。
「太好了!」Cain扶着窗邊一下躍出,「你的傷還好嗎?」
那種如太陽耀眼的存在讓Owen快要招架不住,他在思考要怎樣才可以結束這個讓他內心一直在浮躁的漣渏。
「這個給你。」Cain遞出了一盒糖果。內容物在輕晃之下與盒子發出清脆的合奏。是他喜歡的聲音。他沒有回頭但手卻自然的把它取走。
「害你受傷了,真的很抱歉。同時謝謝你關注我SMS。」雖然對方一直拒絕直視自己,但Cain沒有放棄的打算。他徑自坐在旁邊。
「為什麼你這麼喜歡吃甜?幾乎除了糖果就沒看你吃別的東西。」
本來拿着巧克力棒的右手停頓下來。他思考了數秒。
「從育幼院逃出來之後,」Cain沒想到會聽見這種陌生的字眼,他聚精匯神的聆聽着如浮煙的聲音。
「餓的再也爬不動了,眼睛也看不清了,意識也模糊了,覺得快能變得輕飄飄的時候。不知何時手裡有了幾顆糖果。」
「應該是偷來的吧?但我把它們全都吃掉了。」Owen把巧克力棒全塞到嘴裡。
「⋯⋯」
「只有甜味讓我覺得我還在這個世界。」
「我是個卑鄙的小偷喔。」Owen面露嘲笑的斜眼的看着眉頭緊皺的Cain。
對,就是這樣。
就該這樣子看我。
「這、這樣嗎。那、為什麼不吃一下別的⋯?」Cain小心翼翼的提問。
Owen的薄唇往上鈎出更深的笑容,他一手撐地的把身子靠近Cain的耳邊,「因為當你試過被別人把那噁心的一部分之硬塞進你嘴巴裡後,然後把你口腔搗爛,就會覺得全世界的味道都像腐爛的屍體一樣讓人作噁。」
一陣強風把樹葉們吹得沙沙作響,全世界仿如瞬間安靜得只剩下樹葉們的躁動。Cain他的腦裡也嗡嗡作響的無法再聽見多餘的聲音,他感到連自己的心跳聲也要停止。
我喜歡這種表情。
這種失望頂透的表情。尤其配上那種顏色的眼睛。
嘲笑這個人的話就能嘲笑着自己一樣,看着就想要把他毀爛的連渣滓也不剩。
「不要再靠近我了。」聲音的主人隨着葉子們的躁囂下消失了。
充滿震驚的瞳孔還沒能回復過來,他全身僵硬的停在原地。他首次感到胸口上的壓迫,喉嚨像被揑緊一樣的痛苦。他沒預料到那雙瞳下藏着的世界是如泥沼般令人窒息。
逐漸靠近的圍牆陰影,斜照的夕陽光輝一步一步的被黑暗吞拼,慢慢的欲把Cain給覆蓋。
回神過來的Cain掏出了手機,手機的亮光照亮了他的臉容,在昏暗中成為了顯眼的存在。
***
趴在床上把頭埋在自己的雙臂裡,任由銀白的髮絲隨便的散落。他只想把自己滯留在暴風的中心,架起銳利的暴風雪,割傷所有想靠近的人。
一道門縫的光線把這幽暗的空間切開,那名少年又出現在光線之中。「Owen,你終於願意回來吾等準備的房間了嗎?」
「⋯⋯」
「看來心情不好的樣子。不過,有工作喔。幫吾駭進這個帳號吧。」黑短髮的少年把一張紙條和巧克力放在Owen伸手可及的位置。
Owen換個姿勢把紙條拿過來打開。
「White,」他喚住了正要離開的少年。「我最討厭你這種人。」
「⋯⋯呵呵呵,但吾等最喜歡好孩子了。」然後White把房門輕輕的關上。Owen不爽的咂舌一聲,把巧克力拿起來用力拆開後大口啃咬。
「嘖,一點都不甜。」
***
『那個呢,今天這支影片我是想講給我一個朋友聽的。麻煩大家忍耐一下。』
抱着吉他的Cain帶點羞澀的樣子,輕撫着吉他的琴弦。
『抱歉呢,只有我一個人知道你的秘密。還是應該謝謝你告訴我呢?』
『所以我覺得也應該告訴你一個我的秘密。』
Cain有點緊張的停頓了一下。
『在國小的時候,我因為這對眼睛引起了一些事。』Cain稍為撥弄了一下左邊的髮絲。
『鞋子被藏起來啦、書包被掉啦、午餐加了沙子啦⋯啊,還有一次被塞了一隻四腳蛇在衣服裡。搞的我現在看到像蛇都會雞皮疙瘩的,哈哈哈。』他尷尬的乾笑了幾聲,搔了搔臉頰。
『因為實在太生氣了,我就跟那同學打起來了。』
『那人被我打的口青臉腫的。』
『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怕蛇。』
『我知道,這種事情跟你的比起來跟本就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吧?跟本不值一提吧?』
『但是我覺得我可以明白,那種討厭的感覺一直沒辦法消失的感受。』
『那種就算怎麼安慰都無法釋懷的,那種黏稠、厭惡、醜惡的感覺。』
『所以至少,如果可以的話,能夠讓我請你吃新開的那家甜品店嗎?我保證,很甜很好吃的喔!他的紅茶可以加很多糖喔!』
『至少,慢慢的把其他味道找回來,好嗎?』
『啊,對了,我最近想了一首新曲子。如果不嫌棄的話,請你務必也聽聽看———』
趴在筆電前的Owen把影片暫停,他無法把臉離開他的雙臂築成的圍牆。
「那傢伙⋯⋯是笨蛋嗎⋯」
***
如平常一樣上下課的Cain在自己位子整理書包,計劃着下課後的時間。
「欸Cain,為什麼你把最新的影片撤了?」某同學走到Cain身邊好奇的問着。
「嗯?」Cain對這問題反應不過來。
「對啊Cain,人家聽的好感動喔~」某女同學趁機靠近加入話題。「人家好想再看的說~Cain同學的真情流露~」女同學雙手捧臉一臉陶醉。
「啊哈哈,真是謝謝。」Cain雖然知道有點冒險但當時他的確想不到其他辦法,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真正面臨時還是有點尷尬。「可以讓我自己先了解一下嗎?」Cain單獨離席後掏出手機登入自己的SMS。
「?!」打開SMS,他上次新上傳的影片的確憑空消失了,他非常肯定他沒有做過這種事情。甚至還有不少寄來詢問的信息。
正當他繼續滑下去的時候,卻出現了一個陌生帳號的訊息。
『你儍子嗎?是不會面對面說?』
Cain像箭一樣的衝出教室,連跑帶跳的在走廊上狂奔。他腦海裡唯一想到的可能性只剩下一個地點。
他用力拉開了音樂教室的門,果然有一個熟悉的人影倚靠在窗外。
「Owen!」Cain興奮的打開窗戶,幾乎把整個人都衝出窗外。
「太爛了。」
「欸?」
「那首曲子,跟小嬰兒在玩家家酒差不多吧。」雙手抱胸的Owen歪着頭,讓那單邊的耳墜順着垂下反射着微光。
「哎⋯有這麼糟糕嗎?」Cain很明顯的被潑了一身冷水,有點消沉。「所以是你把影片刪掉的?」Cain彎腰把手肘架在窗台撐着腮子納悶的問。
「嘛—誰知道呢。」我只是不喜歡讓其他人看見屬於我的東西而已。
「那,你等我一下。」Cain咚咚咚跑向自己的儲物櫃,拿出自己的吉他。他靠坐在窗邊,把吉他架在大腿上。「可以賞個臉嗎?」
Owen沒有回答,他只是閉着眼睛等着。
金黃色的夕陽適時灑落,暗紅色的長髮閃爍着亮光。稍長的陰影襯托出Cain玲瓏的輪廓,專注的神情使現場頓時成為了一幅名畫的存在。他忘我的演奏,無意理會自顧自滑落的下來的長髮。
直到他感到幾根微涼的指尖滑過他的眸旁,把他的瀏海往旁邊撥去。
他抬頭發現對方與他四目交視,那雙如火紅太陽和夕陽光輝的雙目。
兩對相同又不相同的視線重疊在一起,二人的世界在這刻猶如交織相匯,互相沉迷在對方的世界。
「明明這樣子比較順眼。」Owen一沬淺笑輕吐着話語。「沒必要對着別人隨風起舞。」
Cain這才意識到他的紅眼被完整的顯露出來,一瞬間感到相當腼腆。因為已經習慣隱藏起來,現在讓他覺得有點不自在和不知所措。
「音樂也是,」Owen頭靠在窗上,手指微拈着自己的髮尖。「太故意的迎合潮流,反而失去了自己的風格。東抄西仿,結果變成了四不象。」
「原、原來這樣子嗎⋯」Cain看着自己腿上的吉他,的確他會很在意發佈的曲子的回響,也很努力仿彈網上高人氣的曲子來練習,沒想到卻在不知不覺間掣肘了自己。「原來Owen也有研究音樂嗎?」他充滿期待的提問。
「我肚子餓了。」
「哈?」
「我的參考費很高的喔。普通的一兩份蛋糕可沒辦法滿足我的。」Owen白晢的手指貼在唇上,狐猸的神情勾引着Cain。
「啊、啊!等我!我回去拿書包!」Cain這才反應過來自己曾拋出的承諾。他飛快的奔出教室。
染着微紅的路上,兩道拖長並靠的影子沿着路邊移動。
「話說為什麼Owen可以登進我的帳號?」
「個人技能?」Owen說着無棱兩可的答案。他沒打算說出駭進個人帳號這種事情對他來說輕而易舉。
「所以這個是你的SMS嗎?」Cain滑着手機找回剛剛看見的私人訊息。
Owen掏出手機點了幾下,Cain的手機立馬響起了通知。「以後這個號碼就算三更半夜響起,也要接起來喔。我的騎士大人。」Owen瞇着雙瞳,露出了高傲的壞笑。
對於騎士這個稱呼,Cain沒有覺得抗拒,反而有種榮譽感湧上心頭。「那,我把這組號碼來電取成『小公主』好了⋯好痛!突然踢過來好危險的!」他的屁股被狠狠的踢上了一腳,差點摔了一跤。
毫不相干的二人,不曾交疊的線條,卻因為命運的剪貼而連接與交纏,鏡子映照出的黑暗以及鏡子反射着的亮光成為了延續的至未來的航道。
***
好想打個後記(所以可看可不看):
終於!完結!撒花!
霸凌者絕子絕孫!性犯罪者凌遲萬遍!
誰敢欺負我家Cain寶寶我讓他雞雞蛋蛋全部都爛掉!!(明明自己搞的最開心)容我大喊:\結婚/\結婚/\結婚/ \開房/\開房/\開房/ (?!
正所謂治療性陰影的最好方法就是性行為 (並沒有)所以此處該有O。(並沒有)
本來一開始只是想寫一個因緣撒糖的paro文,結果後來卻不知不覺演變成互爆PTSD然後互相救贖的故事。(有嗎
講個故事有關的但又無用的腦補設定:
其實小Owen只是被孤兒院的院長抓去口O,所以他還是個處男。所以騎士大人你可以上!!!!(什麼鬼
(如果看不出來這個鋪排證明我是個渣)所以設定Owen很喜歡踢蛋踩雞。
因為官設中mithra是單純的暴力系,bradley是地下拳擊王,所以就把owen設成喜歡用腳和以靈巧敏捷為主再加言語恐嚇(私心太多)(官設的戰鬥能力不明真折騰)
然後不良校又跟黑道有點瓜葛,就只好因為喜歡起底就多加個駭客設定(?)被雙子撿過但又耍別忸所以整天逃家(越補越多)
騎士大人偷套上獅子座的特色:抑鬱的太陽,很容易過度關注別人的想法而忽略自己,總是笑容滿臉但內心卻有點空虛和受傷。剛好跟非常自我的owen成套互補(自己補)
最後補個自己話的彩蛋但應該看不懂:
white說希望用魔法幫owen消掉記憶,但反觀原作中失去記憶的owen還是個問題兒童
代表單純忘記是治標不治本,真正能夠拯救的還是只有打O、啊不是,是愛情(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乾荳荳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HeartBeats /MHYK同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空氣 / MHYK同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映照靈魂的鏡子1 /MHYK同人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映照靈魂的鏡子2 /MHYK同人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廣告語的演變 映照社會變遷與心理趨勢在當代社會中,廣告已不僅僅是商業推廣的工具,它更像是一面鏡子,反映出社會文化、情緒與價值觀的變遷。從阿迪達斯的標語變更可以看出,我們的社會正在從追求挑戰極限轉向更多的關注個人感受與心理健康。這樣的轉變不僅是商業策略的調整,更是對時代脈動的敏感捕捉。   端倪可察- 從英雄敘事到情感共鳴 在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倪國緯
    2024-04-28
    《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北方雪國的冷冽映照南方夏日的熱情充滿青春回憶的感動電影。影片跨越時間與空間,呼應香水名“時光的流逝”。表達了一個人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跌宕成長之路。
    Thumbnail
    avatar
    黛西學姊
    2024-04-08
    心電感應,鏡面映照另一個自己繼上篇<AI生成影片,一個多小時完成>後,想利用今天休假嘗試新的功能。 過去,做一支影片,必須利用Adobe的各種軟體,包括photoshop照片修圖,illustrator電腦繪圖,premiere pro影片剪輯、字幕、錄音,audition配音合成等各種元素,才能完成一支影片。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3-31
    塔羅傳訊 映照你的內在智慧真正意識到我可以使用塔羅牌進行通靈傳訊(有別於牌卡解讀,更類似礦訊),這是不久前在寫「一年脈輪共學計畫」每週作業(對同學來說是示範和導讀)時突然的發現。原本那些塔羅牌與我對話、分享形而上的智慧與奧祕,對我來說只是思索、解讀擦出的火花,像是實驗室意外催化出的結晶,無法穩定產出。 後來頻繁地接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4-01-19
    在彼此的映照中療癒傷痛近期有一位實習客戶C朋友跟我分享了自己的一則療癒旅程故事,這個故事相當感動我,也很為他高興,於是取得他的同意之後,改動與省略涉及私人的細節,在此分享並紀錄這個過程。 我認識C有一陣子了,他有容易忘記呼吸的傾向,腰部、骨盆和屁股的部位常會痠痛,無法久坐也不太能大量運動,總是不明所以的焦慮和恐慌,脊椎
    Thumbnail
    avatar
    樓光輝
    2024-01-08
    映照系列---放手人生最難處理的不是已經冷淡寡味的關係,而是心裡面對彼此付出多少的計較與不甘心。是呀!因為不甘心,我們不希望對方得到幸福,但也因著這份不甘心,我們自己也無法感受到快樂。當下定決心要放手的那一刻,手是真的放開了,但曾幾何時,雙手又悄悄地抓緊了,因為不甘心呀!
    Thumbnail
    avatar
    謙謙翹首
    2022-06-20
    映照系列---情深有緣無分的愛情總是令人悵然,偏偏它更貼近我們真實的人生,否則「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怎會成為祝福語?
    Thumbnail
    avatar
    謙謙翹首
    2022-06-13
    映照系列---守候以前常聽人說:「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如今時代已進步若此,是否也有一個偉大的男人願意站在女性的背後成就她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謙謙翹首
    2022-05-23
    映照系列---服輸我相信沒有人一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就決定了以後一定要與對方分開,而是走著走著不知道為什麼,感情就散了、味道就淡了,提分手與被提分手者,滋味都不好受;所以想要談戀愛就要有心理準備,愛情是一場野蠻遊戲,進入局中夠刺激、夠興奮,若是意外出局,也要優雅地服輸,因為這就是遊戲的規則。
    Thumbnail
    avatar
    謙謙翹首
    2022-05-16
    映照系列---契合人生有許多事讓我們覺得快樂,其中一件就是你喜歡的人竟然那麼巧也剛好喜歡你,經過久久地我猜你想、長長地患得患失,壓抑不住的心火終於迸出而燒熔了那堵牆─原來我們是兩情相悅不是單相思呀,那一刻,真是太快樂了!
    Thumbnail
    avatar
    謙謙翹首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