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照靈魂的鏡子1 /MHYK同人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日本手遊《魔法使的約定》同人作品
取學園PARO官設+個人腦補設定 / 凱歐主向
  櫻花滿開的三月,是新學期的開始。
剛升上三年級的Cain在全新的校舍裡探索,他手裡抱着剛從圖書館裡借來的潮流雜誌,隨意的在校園裡走動。
因為超前衛的世紀天才Murr的隨心所欲之下,他把三間風格完全截然不同的學校如剪貼般的強硬湊拼在一起,所以原本在藝能學院的Cain也得被搬進全新風格的學校繼續課程。
但這對原本就擅於交際的他來說卻是一大福音,因為拓展人緣是他的興趣和喜好。
Cain走在走廊上,邊看着窗外那片迷人的粉紅海邊思考着路線。此時他眼角卻發現了幾道陌身的身影。
是霸凌。
他看見兩位彪形大漢團團的圍着一名靠着牆𤩹且身形纖瘦的學生。
那纖瘦的學生一定很緊張害怕,因為他低着頭,頭上的帽幨把他的表情都掩藏了。
「喂!你這混帳!總算讓我們堵上你了啊?!很會躲的嘛?孬種啊?!」其中一名外貌與他身穿高中制服的年紀完全不相稱的惡覇對着低頭的同學兇狠的嗆聲着。
「⋯⋯」那位被恐嚇的同學嚇的完全不敢張聲。
「今天我們一定要讓你由三巨頭上退下來!」大漢邊吼邊舉起那粗壯的拳頭——
「停手!!」Cain三步併作兩步,甚至連手上的雜誌也往外隨便一丟的衝了出去,他利用跑步的動力再加上自身的力量整個人往大漢身上撞去。
大漢瞬間被撞倒在地上,狼狽不堪。他狠狠的瞪視着突然殺出來的程咬金:「你他媽的臭小子⋯」
「你們在做什麼?!—」Cain正打算出口喝止的時候卻感到後脖的領子被狠狠的往旁邊拉扯過去,他左眼的餘光才發現那道拉扯讓他閃開了一棍棒擊。
砰的一聲,撲空了的棍棒狠狠的砸在地上發上巨大的聲響迴響在走廊裡。
「欸?!」Cain還沒回神過來的時候他就已經發現他要救助的對象狠狠的一腳踢中剛欲棍毆他的學生的肚子。
「嗚啊!」那一腳的狠勁讓那不良學生噴了幾口涶沬,手上的棍棒也只能被掉在地上發上空盪的鐵擊聲。
但戴着帽子的學生把那擊中肚子的腳收起後,又隨即抬高,用鞋後跟再往那人的後脖重力的擊下,對方只能隨着衝擊而趴在地上,哐的一下巨響。但帽子同學沒有打算停下,他一腳踩在那人的臉上,高冷的俯視着地上如螻蟻的人:「剛剛說什麼來着?嗯?說不了話了嗎?」那冰冷的聲線讓Cain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剛原本被Cain撞倒在地上的人憤怒的爬了起來,又打算一拳的往帽子同學襲去——
「危險!!——」Cain這次又奮不顧身的往帽子同學身上撲去,害的兩人一起往前撲倒,但倒在地上前Cain把對方護在懷裡,讓自己的身子成為了對方的肉墊。
「哈?!」帽子同學完全無法理解眼前這個人的行為的所有意義。他是把自己當成了要保護的對象了嗎?
正因為Cain的干涉,又讓大漢的拳頭撲了個空,差點兒就往還在地上的同伙踩了下去。「你這個混蛋⋯」他腦袋裡只剩下滿滿的憤怒。他撿起地上的鐵棍,轉身打算一棍打往倒在地上的二人——
但帽子同學已經瞬間一腳狠狠的踩中惡霸的胯下。某種器官發出悶悶的爆烈的聲音,細小,但沉痛。
「喔喔喔喔喔喔⋯⋯」巨大的身型一時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縮小的像一顆球,雙眼痛苦的猙獰着,他只能無力的屈下雙腿跪跌在地,用雙手緊緊的抱着自己那不知還成不成型的寶貝。
Cain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在原地,他以為這邊的校園生活有趣又平穩,沒想到會見到如此充滿暴力的情境。
帽子同學悠悠的撿起了三番四次被拋棄在地上的鐵棍,輕輕的架在那如驚弓之鳥而臉容扭曲的大漢的臉側,「我沒有在躲喔,只是你們這些笨蛋找不到我而已,懂嗎?」窗外的陽光照亮了帽子同學的銀髮,閃着冰冷的寒光。
「那個呢,我記得你家的位置,你今天出門前有好好的檢查瓦斯嗎?」冰冷的聲音輕輕的在大漢的耳邊響起,那如魔鬼的惡爪由耳洞伸進至他的靈魂。
「嗚咿咿咿——!!!!!」原本聲勢強悍的二人嚇的連滾帶爬,顧不了形象的趕快逃跑。
「哼。」帽子同學這時回頭看向還坐在地上的Cain,他意外的發現了什麼。
Cain這時才能看清帽子同學那精美的臉龐,他一時被那和自己一樣的異色瞳定住了目光,他不自覺的被其中閃爍着的光芒吸引的忘了時間。直到對方轉身準備離去時Cain才回個神來發現自己的失禮。
「啊、啊⋯痛!」Cain本來想趕快站起來,但發現自己沒有辦法,腳踝那邊傳出了陣陣強烈的刺痛。是剛剛的那個時候嗎⋯?
「嗯、嗯⋯⋯好像有點糟糕。」Cain邊抓着窗邊一邊勉強站立,嘴巴一直自說自話的咕噥。「啊,同學,你沒受傷吧?」Cain抬頭喊向那已經走遠幾步的銀髮同學。
「⋯⋯」那同學雙手插着口袋,默默的背對站着。
「沒事的話實在太好了。」只憑聲線就可以想像說話的人臉上一定掛着燦爛耀眼的笑容。
「⋯⋯你是笨蛋嗎?」真的愚蠢到無法忍受。
原本打算往前離開的雙腿卻轉了個180度。他靠近了那位靠在窗邊忍受着腳痛的笨蛋。
「⋯?」Cain歪着頭不明對方的來意。
「你要去保健室吧?」
「啊啊!真是幫大忙了!」Cain露出了一個莫大的笑容,連雪白整齊的牙齒也一覧無遺。他一手跨過後肩搭在對方的另一頭的肩上,在手掌和手臂下感受到稍微纖瘦的體格。
「哼。」銀髮同學稍稍不悅的別開了臉。他覺得太近了,洗髮水的味道,頭髮被太陽曬出的香氣也聞的到的距離。他內心不禁抱怨着。
「如果可以的話,能先扶我撿個東西嗎?」Cain尷尬的指指遠方剛被他丟在地上的雜誌們。
「⋯⋯」
***
「Faust,你不能再考慮一下嗎?」在保健室的門前一名穿着大白袍的男子正在努力的勸說着他面前棕色捲髮、穿着制服的學生。
「請容我拒絕。」Faust冷酷的推推鼻樑上的眼鏡,無情的拒絕着站在面前身穿大白袍的男子。
「啊,不、Faust,那個,貓貓餐廳你真的不考慮一下嗎!」從那人的側臉可以感覺到他的誠懇和焦慮。
「⋯⋯Figaro,我真是搞不懂你。為什麼你現在才這麼努力的討好我?那為什麼我被炎上的時候你卻——」正當Faust激動的想要質問的時候,他眼角發現了遠方靠近的人影,讓他急忙的煞車。
「Figaro⋯老師,我只是來交健康檢查的通知回條而已,你已經確實收下了吧?」語畢Faust就要轉身離開。
「啊、不⋯」Figaro伸出了手想要抓住對方,卻只能抓到對方轉身帶起的微風,那隻停在空中的手只能微微的顫抖着。他察覺到Faust眼神的轉變讓他雙腳無法前進,對方也頭都不回的消失在大家的視線。
站在遠方的Cain們也明顯的從那無力的肩膀感受到他的失落和陰沉,陰沉的仿佛可以的話想鑽到樹洞裡躲起來哭哭。Cain覺得好像來的不是時候,內心帶點歉意。
「喔,好像看到有意思的東西。」Cain聽到旁邊的帽子同學輕輕的說着同時眼冒冷光,帶着不懷好意的微笑,腦內好像在打着鬼主意。
「Figaro,這個交給你。」帽子同學毫不客氣的喚着那個還沉浸在哀愁氛圍裡的人,而且沒有任何對老師身份該有的禮貌。
聽到別的聲線的Figaro立馬抖起精神,露出親切迷人充滿柔情的笑容道:「哎呀,同學,受傷了嗎?讓Figaro老師幫你看看吧。」
Cain對這老師的變臉藝術不由得感到尊敬。
在紅腫的腳踝上放上了冰包止痛,Figaro溫柔的說着:「是扭傷呢,休息幾天就好了。你有辦法回家嗎?」
「嗯!總有辦法的!我可以用單腳跳的!⋯」
「那我走了。」帽子同學把手搭上了門把。
「Owen。」Figaro溫柔的叫住了帽子同學。「你送這位Cain同學回家吧。」
「哈?」被溫柔的呼喚而感到各種噁心,「我才不要聽被學生甩了的老師的話。」他一臉不屑的想要離開。
「這樣子啊,我突然好想打個電話給誰聊天啊,給Mithra好呢,還是Oz還是⋯」Figaro開始翻找着他的電話裡的聯絡名單。
「給我住手!」Owen氣急敗壞的想要搶走Figaro手上的手機,但都被靈巧的閃避掉了。
「啊哈哈,原來老師和同學感情這麼好啊?」Cain笑嘻嘻的看着眼前的場景。
「才沒有!」
「沒有喔。」二人異口同聲的回答。
***
「真是謝謝你啊,Owen!」Cain和Owen肩並肩的走在路上,他以爽朗又大的聲線道謝着。
「哼。」Owen別開臉,他覺得太近了,近的都聽到呼吸的聲音。
「啊,這裡麻煩要右轉。」Cain仔細的指示着路線。但是對方卻帶着往相反方向走去。無法自主的Cain只好一直跟着對方的路線,「欸?你是有什麼事情要忙嗎?⋯果然還是我自己⋯」正當Cain擔心是不是替對方添麻煩的時候,Owen把他帶進了一間便利商店。
Owen俐落的在糖果區掃蕩了一堆五顏六色各色各樣不同種類的糖果,然後幾乎用拖的把Cain帶到結帳櫃台前。把所有糖果嘩啦的倒在台上,然後站着不動。
「???」Cain對這一連串的行為感到不解。
「啊⋯⋯我沒有糖份我就走不動了。」Owen一臉厭世。
「啊、啊,我、我知道了……」Cain 默默的從背包裡掏出了錢包,撈出自己的零用錢來結帳。
「嗯,聰明的孩子。」Owen欣慰的微笑着。
得到了大量糖果的Owen這才按照Cain指示的路線把他拖回他的家。
「剩下的我可以自己走的。」Cain指了指自家的大門。「真是太感謝你了。」雖然繞了路和多花了糖果錢。
「啊,是嗎?」然後對方頭都不回的就轉身離開,倘如風一般的人。
Cain對這人不僅精美的外表以及言行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這也許是新學期之下特別的開始也不一定。
***
隔天早上,Cain一打開家門就看見了同樣的身影站在前面。
「嗚哇!」Cain被突發狀況嚇了一跳。他沒有預估到有人會在他家門外等他,並且是一個昨天才互相知道名字的人。
「Owen嗎?早安、你怎麼在這裡?」
「......」對方投了一個自己好像問了個沒義意的問題的眼神。
「啊、你是擔心我的腳嗎?我已經好多了——痛痛痛!!」Cain還沒說完,受傷的腳踝就被狠狠的踢了一腳,痛的他趕快把腳縮起大叫。
「哼。明明就痛的像個小嬰兒的哇哇大叫。」Owen手抵在下唇上,欣賞着受害者痛苦的表情,露出一個嘲諷的笑容。
「那是因為你剛踢下來好嗎?...」Cain忍不住回嘴的同時順勢的把手搭到Owen肩上,肩頭的主人沒有表達任何的不悅。
「不過真是幫大忙了,我正愁着今天會被平時更花時間上學的說。」Cain開始了昨天被冰冷的氣質讓他欲言又止的閒談。昨天他嘗試過打開話匣子好幾次,但都被對方冷淡的無視掉了,讓他以為是不是自己太無趣。
「啊,是嗎。」又是一貫的冷酷的回應。
而且還一樣的走進了便利商店,一樣的搜括了一堆糖果。
「我說昨天買的你已經吃完了?!」Cain被那驚人的食量震驚,那對他來說應該要花好幾天才能消化的糖量,而對方身形明明那麼的纖瘦,完全不明白他把糖份都消化到哪裡去。
「哼,那點量跟本只是能滿足小小朋友而已。我可以再去拿多一點喔。」Owen臉帶不屑的說道,也沒有打算要付錢的動作。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別把架子都清空啊!」Cain稍微阻止了一下那個還不罷休的手。
但本身喜歡吃糖果這行為就很小朋友...
但識趣的Cain把這吐嘈留在自己的肚子裏,也很識趣的掏出了錢包來結帳。
他突然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跟什麼奇怪的人扯上關係了?就算如此他自己也忍不住對對方的好奇心。
尤其對方還擁有着與自己一樣的眼睛顏色:兩個截然不同、極端、毫不相干的黃與紅。
當他意識回來的時候,對方也用着同樣的眼睛盯着自己:「一直看着別人的臉,原來藝能學院的學生都這麼沒禮貌嗎?」
那雙紅與黃的眼睛勾成了鄙視的視線,雙唇也彎出揶揄的角度。眼睛的主人享受着那原先傻呆的臉變成漲紅的瞬間,那不會出現在自己臉上的表情。
Cain差點兒就忘記,自己跟對方制服上本身就不同的差異,在這剛開始的新學期,面對其他學院的新同學之前,自己也有着原藝能學院的學生身份。在其他學院前做出失禮行為,是會影響到其他同學院的同學在學校的形象的,他要趕快修補才行。
「真是抱歉,因為Owen的樣子太迷人了,所以不自禁的看失了神。」Cain像陽光般直白的光線那樣又柔但又堅執的傳至對方的耳裡。
Owen因這冷不捽防的讚美而動摇,拿着棒棒糖的手也隨之抖了一下,他趕快把棒棒糖塞進嘴裡,假裝着嘴巴因為塞滿而懶的回話。
「話說一早就吃那麼多糖果真的好嗎?....」
二人就伴隨着糖果一顆顆被吞沒的聲音而到達了校園。
正當Cain想直接被帶到教室的時候,路線卻又被擅自改成別的方向,直到又是保健室的門前。
Owen門都不㪣的直接打開,映入眼簾的是兩個昨天也見過的身影和慌張的神色,同時驚訝的看向被打開的門。
「Figaro你居然不鎖門!」Faust緊張的推着眼鏡,紫色的雙瞳和雙手有點不知該往哪兒擺。
「不對,如果鎖門的話會更讓人誤會吧?」Figaro小聲的咕噥着,眼神一直隨意的飄移。
「哼。」Faust被這回話氣的拒絕使用言語,他隔着眼鏡目露冷光的直接一腳狠踩在Figaro的腳上。接着直直的繞過Cain他們往門外走去。
「痛痛痛!」Figaro就這樣被遺留下來。
「反正你是醫生,隨便舔舔就好了吧。」目堵一切的Owen無情的譏笑着。
「啊Owen,你幫我把Cain帶來真是謝謝了。」Figaro又回去平常那如南國春風般溫柔的Figaro老師。
「別裝了,明明就是強迫的。」大半夜的擾人清夢的騷擾跟威脅。
「Cain,腳有好點嗎?Figaro老師幫你準備了拐杖喔。」無視Owen的抱怨Figaro直接面向Cain親切的問候。「抱歉昨天這裏剛好沒有。」
「謝謝老師!這樣方便多了!」Cain雙手接過了拐杖。「謝謝你Owen!特意的帶我過來。」
「就說了我不是自願的。」Owen隨手又把幾顆糖果塞到嘴巴裡,發出喀喀喀的聲音。
「Owen,你又吃那麼多糖果,如果蛀牙的話要記得來找Figaro老師喔。」來自溫柔親切的老師的關懷問候。
「我才不要聽跟學生發生不正常關係的老師的話呢。」Owen嗤之以鼻的嫌棄着。
「⋯我還是請教務主任幫忙注意一下問題學生好了⋯⋯」Figaro又佯裝着拿起手機翻查他的聯絡名單。
「給我住手!」Owen又氣急敗壞的三番四次想要搶走Figaro的手機,但對方卻輕鬆自在的無限閃開。
「果然老師跟同學的關係很好呢。」Cain扶着拐杖笑開懷的看着重覆的場景。
「才沒有!」
「沒有喔。」一樣再次的異口同聲。
***
獨自返回教室的Cain被各方的同學四方八面的湧上來關懷,他一一的感激道謝大家的熱情關心,表示自己只是意外受傷,對於昨天遇見的校園暴力隻字不提。
比起那次事件,在課與課的空檔之間,他腦中一直回想着那名來自別的校院、完全不同的氣質、截然不同的態度,但卻擁有和自己對稱的眼睛顏色。
Cain他摸上了自己一直掩蓋着的左眼。
只要每次對上眼,都像在照鏡子一樣的感覺。不知不覺就陷進去的鏡子中的迷幻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乾荳荳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HeartBeats /MHYK同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空氣 / MHYK同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廣告語的演變 映照社會變遷與心理趨勢在當代社會中,廣告已不僅僅是商業推廣的工具,它更像是一面鏡子,反映出社會文化、情緒與價值觀的變遷。從阿迪達斯的標語變更可以看出,我們的社會正在從追求挑戰極限轉向更多的關注個人感受與心理健康。這樣的轉變不僅是商業策略的調整,更是對時代脈動的敏感捕捉。   端倪可察- 從英雄敘事到情感共鳴 在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倪國緯
    2024-04-28
    《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北方雪國的冷冽映照南方夏日的熱情充滿青春回憶的感動電影。影片跨越時間與空間,呼應香水名“時光的流逝”。表達了一個人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跌宕成長之路。
    Thumbnail
    avatar
    黛西學姊
    2024-04-08
    心電感應,鏡面映照另一個自己繼上篇<AI生成影片,一個多小時完成>後,想利用今天休假嘗試新的功能。 過去,做一支影片,必須利用Adobe的各種軟體,包括photoshop照片修圖,illustrator電腦繪圖,premiere pro影片剪輯、字幕、錄音,audition配音合成等各種元素,才能完成一支影片。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3-31
    塔羅傳訊 映照你的內在智慧真正意識到我可以使用塔羅牌進行通靈傳訊(有別於牌卡解讀,更類似礦訊),這是不久前在寫「一年脈輪共學計畫」每週作業(對同學來說是示範和導讀)時突然的發現。原本那些塔羅牌與我對話、分享形而上的智慧與奧祕,對我來說只是思索、解讀擦出的火花,像是實驗室意外催化出的結晶,無法穩定產出。 後來頻繁地接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4-01-19
    在彼此的映照中療癒傷痛近期有一位實習客戶C朋友跟我分享了自己的一則療癒旅程故事,這個故事相當感動我,也很為他高興,於是取得他的同意之後,改動與省略涉及私人的細節,在此分享並紀錄這個過程。 我認識C有一陣子了,他有容易忘記呼吸的傾向,腰部、骨盆和屁股的部位常會痠痛,無法久坐也不太能大量運動,總是不明所以的焦慮和恐慌,脊椎
    Thumbnail
    avatar
    樓光輝
    2024-01-08
    為何照鏡子時總是看到自己的缺點?|自由書寫計畫 第 16 天:映照這次回老家短住,看見更多我和母親的相似處。心驚膽跳。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24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74離世毛孩變好安靜 原來是靈魂暫厝廟裡 入境隨俗不敢造次(柚子貍&安妮動物文:柚子貍 睽違三周,讓大家久等,熱騰騰的EP74來囉 收聽連結在此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5z738tk03hd01ulgpcp72om/platforms 喜歡我們節目的話,請記得按追蹤,留下您的鼓勵,並分享給你的好友哦 0752-1745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7-24
    [下班後的靈魂修復1]想少一點練習題從小到大,「想太多」或是「妳可不可以過得簡單一點」這兩句話,總是不斷地在我耳邊詠唱。在過往大多數的時間裡,這句話無異於是種委婉的批評:難相處、有距離、邏輯跟常人不同、不懂說人話、不懂看臉色。 然而,這種想太多的狀態,卻沒讓我想到進入職場後,「妳想太多」這句話再度出現,還是出自主管口中。 ** **
    Thumbnail
    avatar
    德國的臉貓日常
    2022-01-09
    故事接龍【1】: 三明治的靈魂他名叫麥可. 多雷,出生在離王都遠得要命,氣候宜人的南部城市黎斯。截至目前十七年的人生中,麥可從未踏出過黎斯,是十足的鄉下男孩,他愛他的家,愛黎斯,但還是時常嚮往著城外未知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安鉑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