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四章˙凝香-4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來了。
抱著悅華琴,我一走到大廳就恰好跟那雙眸子對上,海一樣的,深邃的藍色。
吞吞唾沫掩飾緊張,我順著慣常路線走上琴臺。
他想必是個有強大決心與毅力的人,因為就算透過珠廉,他的目光還是沒有一點鬆懈。有別於其他客人的不懷好意,他的眼神很乾淨,有純粹對我的好奇,卻不想占為己有,這倒是少見的情況。
錚錚蔥蔥,輕攏慢撚,我已然習慣在日遙的生活,每天每天都很平靜,我跟我的琴,還有能唱歌的自由。
五曲歌畢,我捧著已經縮小的悅華琴走下台階。
蘿依見我下來,立刻端來一盤小山似的禮物,上頭擺滿華麗織品、玉石和首飾。
這都是客人們送上的禮物,算是對我歌聲的一種讚美,而依照規矩,我可以隨意挑選這裡頭其中一位作為今晚徹夜撫琴談天的入幕之賓。
說到這裡我就不得不佩服綺湘的商人頭腦,她讓我們這些姑娘能隨意接受客人的贈禮,自己並不像坊間其他青樓老鴇專抽底下小姐利潤,不過一旦出了這大廳價碼卻隨之更動……我聽蘿依提過,照我現在的價碼,一夜談心就已要價不斐。
可惜我至今還沒有那個心情跟陌生人徹夜面對面,特別是廳裡虎視眈眈的男人。
「怎麼?又不中意?」蘿依觀察我的表情,柳眉微皺。「這些個東西可都大有來頭呢,有些甚至還能當進獻的貢品呀,妳還瞧不上眼?也不看大家夥兒殷勤的份上,好歹挑一位,過兩天讓人說妳恃寵而驕,徒惹不必要的麻煩。」
蘿依的話提醒了我,的確,在這個還是以男性為尊的社會,我太過特異的做法往往會招來橫禍……為這外殼也為悅華琴,我是該挑個客人了。
「蘿依,」我輕聲叫喚,將嘴湊近她耳邊。「那邊那位穿白袍、藍眼的公子有送禮嗎?」
「哪位?……」她轉轉眼,「那人是生面孔,一看就知道搞不清狀況,他的禮讓我給擱下了。」
擱下?「他送了什麼?」我忍不住好奇。
「見鬼的誰知道?一堆鬼畫符似的東西,還寫在古怪顏色的紙上……」她咕噥著走進內室,不久拿了一本書過來。「……就這奇怪的玩意兒!」
「我看看……」接過那本書,定睛一看,居然是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妳看的懂?」見我翻開,蘿依拉長脖子,很好奇。
微笑,我只搖搖頭沒說什麼,告訴她:「今晚,就邀請那位白袍公子。」算是對他贈書的謝禮。
然後走回我的廂房去。
身後,聽見蘿依宣布的眾人,都是一片嘩然。
吩咐小芳點上清淡的薰香,我揮手讓她退下,手裡還拿著那本書。
一直很喜歡羊皮紙的質感,還有墨水飛舞其上的視覺美,內容又是我最喜歡的文學劇作……如果不是怕太招搖,我剛才就想坐下來好好把它給讀完。
估計應該還有一點時間,我迫不及待將書攤開,仔仔細細閱讀起來。
這份是手抄稿,寫的人有一手漂亮的草體字,格式整整齊齊,連一點髒污毀損都沒有,讀起來真是萬分賞心悅目。嗅聞著空氣中的清香,心裡默念過的詩句字字優美音節流暢,還有遠處傳來的琴聲,真令人如痴如醉……
「我很高興妳喜歡。」這句話突然冒出來,害我因為驚嚇不自覺鬆手,書啪的落到地上,這個人什麼時候出現的?
更讓我驚嚇的是他就坐在離我不遠的椅子上,像是已經觀察了我很久。
「好看嗎?」看我慌張地拍去書面的灰塵,他又問。
「還不錯,」被他悠閒的態度激怒,我來不及思考就已經用英文回答。「沒想到這裡也會有人看莎士比亞。」
四目相交,他似乎也被我的坦然嚇到,不過很快就恢復了。
「其他人似乎不知道妳懂得說我們的話,為什麼?」
「我怕麻煩,不希望她們知道。」這是真心話。
「能請妳再說一次妳的名字嗎?」
「中文?」
「是的。」
「我叫憑箏。」
這兩個單字他重覆了很多次,直到發音標準了才結束。
「憑箏,我這樣唸對嗎?」
「對。」
他沒有繼續問下去,反而要我彈奏幾曲,現在換我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了。
「有指定曲目嗎?」
「就彈妳喜歡的。」擺擺手,他的姿態很隨性。
壓下疑問,我走向悅華琴,靜靜彈奏起來。
6會員
263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