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半寓咖啡,懷舊老宅與花藝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年初三那日好不容易有段獨處的時光,起床後就愉快的出門前往咖啡廳。
愛弟聲明:我絕對很愛我的兩位弟弟,只是偶而也想一個人待著,想獨處絕對不代表不愛你們。
對於咖啡廳,我其實喜歡一個人前往,只有咖啡和甜點陪著我,看書也好,想事情也好,只是放鬆也可以,沒有人打擾,不用想著怎麼和人應對說話,算是一個小小的心靈充電時間。
前幾趟回花蓮時,就注意到溝仔尾附近開了幾間從店面外觀看起來很有特色的咖啡廳,一直想找機會去。

半寓咖啡

半寓咖啡是老宅改造的咖啡廳,前身是美琪乾洗店。
咖啡廳的空間寬敞舒適,座位之間的距離不會太近,我很喜歡這樣的空間,很舒服,老闆和店員的態度也是優雅且不疾不徐的。
這樣的店家會讓我認為老闆很重視整間店的品質,比起拼來客數和翻桌率,更重視提供給客人的服務和商品好不好,這樣的店通常不會雷。
店門口。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花藝。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店內一角。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瓜地馬拉 水洗

我點了手沖咖啡,菜單上有寫每種咖啡帶有什麼香氣,讓客人方便參考與選擇。
瓜地馬拉 水洗焙茶香氣、腰果、焦糖、奶油】,看起來很迷人,就決定是它了。
咖啡上桌後,有些驚訝比想像中的小杯,可是確實好喝,咖啡聞著就香,和平常上班時買的便利商店咖啡完全是兩回事。
瓜地馬拉 水洗。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阿芙佳朵 Affogato

半寓咖啡的阿芙佳朵,最讓我驚豔的地方是冰淇淋上的堅果醬,咬得到脆脆的堅果顆粒,口感很好,堅果香氣濃厚,而且堅果醬的成份裡有胡椒,微微刺激味蕾的感覺很棒。
阿芙佳朵。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菜單

菜單。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後來店家招待了在場每位客人一杯哥倫比亞單品,雖然我不偏好水果香氣,但是這杯哥倫比亞單品喝起來淡雅微酸,還是很好喝的。
半寓咖啡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316號
電話:0911 763 747
營業時間:週五~週三 13:30–18:00
官方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apartment.giocare

歡迎按愛心留言贊助,你的愛心和幾句溫暖的話語,都將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60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