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馬來西亞父女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兒子離開我後,那二、三個月是心情最難受的日子,雖然嘴巴說要放下,但心裡總會見物思情,每每看到他的照片或曾經的事物,總會悲從中來。尤其辦理遺產繼承拋棄,學貸償還問題時,都讓我禁不住淚漣漣。
接到馬來西亞家長的邀約,決定帶小女兒,一起去講學,順便旅遊,散散心。女兒小時候,常帶她各地旅遊學習。她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就曾經到澳洲,一歲多帶到美國一個多月。
五、六歲時,就去了加拿大、日本、韓國、印尼、沙巴----,有一年去過五個國家。有一次去印尼,參觀火山,清晨天還沒亮,她就一人騎一匹馬,在馬夫的帶領下,走三、四個小時,抵達火山口看火山。
這次就父女二人,帶著簡單行囊,一起到馬來西亞。先到東馬沙巴,友人開車送我們到神山,住在山腳下的小木屋。那晚上,兒子來到女兒的夢裡,女兒很高興,終於見到哥哥了。
接著到古晉,住大樹下旅館,參觀當地風景。去西馬吉隆坡,和我一起帶學生上課,到各地旅遊,度過愉快一個星期的教學之旅。這也是我們父女分開十年後,再一次一起出外旅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這一生....一室修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生命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異鄉過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中國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日本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長江遊輪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鵬程萬里、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讓香港人的冷漠融化,僅向Beyond黃家駒致敬《海闊天空》只有粵語版本,才能唱出那種激昂 有人說投資人最在乎利益,永遠最冷漠與現實,是嗎?……他們不知道有一群蛙友,即使在投資的世界裡,都會讓自己心是冷的,但血是熱的。投資獲利的同時,沒有向惡意的騷擾鬧場妥協,沒有因此選擇短視近利投機股,沒有遺棄一個願意告訴你投資真諦,心安理得長期獲利的財經作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7
    前天的地震,是這一生我在臺灣經歷過的最大一次地震。 很幸運地, 我和老伴都安然無恙。地震發生是在我們開車出門到市場買菜。剛停下車,關上車門,整個天搖地動就發生了,而且持續了有一分多鐘之久。整個人像是被丟入 “驚濤駭浪” 之中, 不知道如何是好。
    avatar
    Fred Chou
    2024-04-05
    我曾以為妳能陪我走完這一生,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曾以為真心付出心中不會疼 我曾以為你能陪我走完這一生 手牽手走過風雨 分享每段快樂 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 會給我無盡的愛 讓我不再寂寞 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 真心付出卻換來心痛滋味 曾經的美好如煙花般易碎 留下的是無盡的傷悲 我曾以為我們的愛會永遠不變 相互扶持直到歲月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2
    《內在原力》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願我們都能成為他人心中的恆心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史蒂芬·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2-19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1-2,我這一生是為了與你相遇而重生的今生也請多指教的韓劇終於開播了! 原作是WEBTOON的李惠老師所創作的熱門韓漫,目前也已經出中文版單行本。如今改編的韓劇由Netflix獨佔播出,而主演為申惠善、安普賢、河允景和安東九。 故事是每段人生都能記住前世、正經歷第十九次人生的女子潘知音,她要尋找前世、意即第十八次人生的青梅竹馬文瑞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6-22
    自然馬來西亞景點有哪些?被譽爲此生必去的世界級潛水勝地、兩億年魔幻森林、昆達山、藍眼淚海灘、馬里馬里文化村介紹📷📷​ 不少父母已在規劃下個寒假帶孩子出國旅遊,而價廉物美的馬來西亞旅遊成爲了最熱門的目的地之一,其中遠離城市喧囂的大自然馬來西亞景點更是吸引著無數人的目光!相當適合到馬來西亞自由行,因此今天飛編就分享五個大自然馬來西亞景點介紹,我們現在就出發! 自然馬來西亞景點介紹文章目錄: 自然馬來西亞景點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10-04
    |食記-北市信義區|品湯(市政府店)|白色麻辣鍋專門店,來自馬來西亞祖傳老火湯香辣夠味,沒試過這一味的可以來嚐嚐! 這家來自馬來西亞的胡椒風味火鍋,湯底有別於一般的昆布、麻辣或是蒙古鍋類的常見風味,經由長時間熬煮帶有濃郁白胡椒香氣的老火湯,不僅香氣四溢,香辣濃郁的口感相當溫順不嗆,不管搭上蔬菜、肉品或是海鮮,都有著風味一絕的獨特美味~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2-30
    淡化華人色彩才能成就馬來西亞?一場無聊但又不容忽視的口水戰三天前,馬來西亞民主行動黨(簡稱行動黨)內部掀起了一場有意思的論戰...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04-14
    恭喜我的母國 : 馬來西亞🇲🇾恭喜我的母國 : 馬來西亞🇲🇾 【5大來源、3大階段  】完成 COVID -19 vaccine佈暑 ..... 完整的購入 6千6百萬支的COVID-19 疫苗 供應馬來西亞總人口有 3270萬 早前已與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協議取得涵蓋30%人口的疫苗外, 5大來源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