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日本前置作業之三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移動到日本了,剛好是日本最冷時期,也是台灣難得的極冷日期。機場外都是雪。很漂亮,不過說到冷~台灣的濕冷更是可怕。好像要冷到骨髓一樣。
但是入夜之後,日本就冷到難受了,只好趕緊跑到室內。
今天是要來簽約,確認好住所之後,就是到[區役所]先要申請把住所地址載入到在留卡,這手續完成之後,就是申請住民票。
這些手續是不用錢的。而且現場都有人會指導你,完全不用擔心。只是時間滿久的。我先不申請MyNumber卡,因為這樣會拖更長時間。今日是大年初四(20230125)機場依然爆滿,行李太多,所以我有一件行李是下一班飛機,因為我是移住,不少東西也在該行李箱。但是約定的簽約時間關係,我就不等飛機,先去完成簽約跟住民票等手續。
然後再趕去成田機場。花了我不少錢~
成田機場一堆人~~~
一直以來我都很獨立,也去過海外出差~等等。不捨的有我的家人以及我的寵物們。寵物交給父母親照顧。真的很不捨~天天都想看到他們的模樣。
不動產公司給我公文夾,該女孩是幫該公司代言的明星。以及住民票~每一個步驟都要跑完才差不多吧。
明天開始進家具~又是辛苦的一天了
Shiba
Shib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