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留學的起源:抵達日本的第一天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松山機場
各位讀者好,我從2022年10月開始,要在日本當交換學生,為期半年(一個學期),今天,我抵達日本了!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水曜日)
從台北松山機場到東京羽田機場,今天天氣十分晴朗,在台北約攝氏32度,東京則只有27度左右,體感十分舒適涼爽,這種溫度十分剛好,果然地理環境還是非常不一樣呢!
很順利用我的破日文度過海關,買了巴士的車票,先到飯店住宿一晚,明天要前往宿舍。
在車站吃了一頓晚餐,令我驚訝,米飯的味道和台灣完全不一樣,香氣十足,讓我感動地想落淚,但想到我必須面對接下來半年的挑戰,我決定把眼淚收回去,等到真的遇到無可奈何的時機再拿出來用。
今天一整天舟車勞頓,先搭飛機,再搭巴士,從早上出發,抵達時已經傍晚,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交通工具上度過,但一路上用了不少日文,縱使我JLPT已經通過N3,但實際上使用還是大有不同,這也是我這次留學最希望能提升的:把日文練熟。
在飯店櫃檯很努力和服務人員溝通,總算完成手續,並了解詳細內容,幸好一路上還有小夥伴陪同,讓我沒那麼緊張,也多了些興奮的感覺。
除了天氣和食物之外,這裡的環境確實和台北沒得比,十分舒適,讓我想到之前去合歡山的經驗,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要融入不同文化還是很不容易的,總感覺我和當地人格格不入,或許要再經歷一段時間,再多了解他們的文化,更習慣彼此的不同之後,情況就會不一樣了吧!
羽田機場外的巴士站風景
飯店的房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