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Drake-黑暗中的浪漫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Nick Drake憂鬱氛圍的世界,彈奏吉他及鋼琴即興的伴奏,輕快地唱著如詩意的歌詞: Pink Moon 1972年的專輯,收錄「Pink Moon」「Place to Be」「Road」「Which Will」「Horn」「Things Behind the Sun」「know」「Parasite」「Free Ride」「Harvest Breed」整張專輯共28分鐘,似乎是Nick Drake與自己的對話,歌詞中有月亮、星星、陽光看似正面,隱約從每首的歌詞中感受到某種難過悲傷。
Pink Moon不知所云的輕快Saw it written and I saw it say Pink Moon is on its way And no none of you stand so tall Pink Moon gonna get ye all And it's a Pink Moon Hey it's a Pink Moon Pink Pink Pink Pink Pink Moon
Place To Be裡Now I'm daker than deepest sea Just hand me down,give me a place to be And I was strong,strong in the sun I thought I'd see when day gone Now I weaker than the palest blue 現在的我比深沈的大海黑暗,只要抓緊我給我一個安置的地方,在陽光下的我很堅強,我認為我仍看到一天的過去,現在的我比蒼白的藍色還虛弱,好像在尋找屬於自己的歸屬感。
Road裡重覆地唱著You can say the sun is shining if you really want to I can take a road that'll see me through-如果你想要你可以說陽光是閃亮的,我即將看到我穿越過的道路,迷惘的道路感受到不知是黑暗或是光明。
Which will自問自答式的呢喃,Which will you go for Which will you love Which will you choose from From the stars above Which will you answer-問自己哪個地方是想前往的,哪種愛是你想要的,哪種方式是你想選擇的,來自星空上方,哪個會是你的答案。
Parasite裡Take a look you might see me on the ground For I am the parasite of this town-比喻自己就像寄生蟲,當你看到我時就在地底下。
輕快簡單的旋律包裹著悲傷,似乎道出與抑鬱相處的過程,在The things behind the sun開頭Please beware of them that stare They’ll only smile to see you while your time away-請當心眼前的注視,他們只會在你即將離開時對你微笑,似乎寫出對於人際間的連接多些悲觀,Nick Drake生前發行的三張專輯未受注目,26歲離世於離世後歌曲受到注目。Pink Moon整張專輯,就像是Nick Drake赤裸的自我告白,帶著漂泊淡然感。
    abby
    abby
    熱愛閱讀、電影、音樂,從中汲取養分融入生活中,給予思考並用文字呈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