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那些經歷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91年冬季某天,從台北出生的小娃呱呱落地,健康地在父母的期盼中緊抱愛護着。母親因大學時期懷了孕,只好暫停學業,直到出生後大半年,先行大學畢業的父親抱着還未一歲的寶寶由台北飛回家鄉香港生活,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走的經歷。
在台灣出生時父母與我的合照
或許母親也是到處跑、坐不定的個性,小時候的我是一個調皮和動不停的小屁孩,只愛看電視不愛讀書,日本和台灣電視節目看多後迷上了追星,也愛上了當地文化和氛圍,小小腦袋中漸漸產生了想到當地生活的想法。(當然也迷過香港的明星,哈哈!)
學生時期幸運地到過親戚們居住的紐西蘭和緬甸生活了一段小日子,漸漸地養大了內心那個喜歡往外跑的野孩子。直到快高中畢業,一直目標在海外升學,但家中財力的不允許下只好放棄心目中第一順位的日本,轉而選擇自己喜愛又陌生的出生地 —台北。
在台灣生活的日子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里程碑,改變了我往後生活的很多習慣和態度。當中生活有喜有悲,曾深深為這個寶島感到新奇和悸動,也曾深深地討厭這裡的一切,而到了要離開的那段日子,才驚覺自己很不捨,捨不得這個習已為常,如同空氣般存在於我身邊的寶地,但說了再見,就只能再見。
回港後便投入社會人的世界,每天過着被現實追趕的日子,夢想好像離自己愈來愈遠⋯⋯ 直到 2018年,一位一同追星的朋友在日本留學期間因意外去世,這一件事對我的衝擊十分巨大,也讓我在迷失的日子中瞬間清醒。她的離開,令我明白到生命的短暫,若不在有限日子裡抓緊每一個夢想,那夢想就永遠只是一場夢。自此,便與天上的她約定了要連她的份好好地生活下去。
那一年,我決定了要到日本打工度假。經歷了4年時光和各種變故,2022年底,我終於成功到達日本,開展了兒時夢想的生活。
而我的冒險並未完結,心中的野孩子繼續蠢蠢欲動着,下一站會到哪裡?
Who knows !?
My instagram
歡迎交個朋友啊
https://www.instagram.com/parishsuuu/
Ms.帕里斯
Ms.帕里斯
台灣出生,香港長大的90後。曾出走到台灣留學,踏入三字頭後再次跳出Comfort Zone,鍛鍊一下被生活和政治麻痹的腦袋。現正日本打工度假中。旅遊|追星|生活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