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在巴黎]可以不要一件衣服只穿一次嗎?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影集向來好壞評價兩極,但第3季的感情戲發展,已經直逼狗血韓劇了。比如劇中提出一些"是否可以同時愛兩個人",或"女女相愛的同性別小三好像可以" 等似是而非的想法。但是如果不是真的很想結婚,就不要走到禮堂,浪費眾親友的時間,還要教育別人真愛如何辨視?

所以只剩下時尚評論可寫了。

第3季大家露奶很兇,連高齡58歲的Sylvie 也不例外,閨蜜Mindy更是連戶外野歺也要衣不蔽體。我個人覺得兩位甘草男同事_ Luc和Julien對時尚掌握正是比較穩定,且沒有過多的衣物, 比較符合永續環保趨勢。人的服飾是需要跟背景映襯,出現頻率也有代表意義,像Emily每套衣服僅出現一場,大概就是"怪"的主要原因,因為衣服不能作為關聯某前場景意象的符號。
連西裝外套下都可以露奶
商業世界和時尚天地的描述,還是這部影集的強處,佐以無敵巴黎為背景,讓這部片子跟《叫我經紀人》另一部影集有類似的強處重疊。一方水土一方人,巴黎彷彿就是電影明星、時尚、藝術家的養成地和功成名就的場域,這類片子選擇巴黎,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拍出想要的節奏和風情。
58歲的Sylvie很強悍哪~~
當我看到左列這個鏡頭,就是58歲Sylvie(大驚)!台灣很多女人都到當阿嬤的階段了,還可以挺下垂胸部自信昂揚地行走於世,頓時感覺我們在兩個星球上。其實法星球最難能可貴是她們不太整型,全民美學眼光一致認定歲月洗禮後的就是美,所以能對自然而然、奔放地展現自我,真是無比的祝福。
法式風情就是經典餐巾格紋的千變萬化吧
第3季的富家女Mindy終於和幼時寄宿學校的富豪同學相認,趕走了窮酸前男友老梗,佐以時尚姐妹花穿梭一場又一場時尚發表會、私人派對、米其林餐會…,更說了時尚和藝術本來給起點高的人玩的,從小生活的環境如果富裕,美學教育就渾然天成。還好美國來的Emily靠著IG平台,稍稍leverage很多公關名人,或是達成銀彈少效果佳的行銷效果,可能"每件都只穿一場戲"的高大上時裝給她很多底氣吧!話說IG上雖然是自己創造的人格,有圖有底氣,所以她工作的卓越表現真的要感謝那些說不清楚哪裡來的治裝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