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不是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有很多東西價格很低,看似很便宜,很容易讓人心動從而買下去。
可是,東西太便宜也表示他的成本非常低,成本低表示用料很差,很容易壞掉。
擁有一個物品之前,我們會想要用合理的價格購買一樣物品,因此我們要尋找物品,看價錢,東西壞了,還要花時間花力氣處理掉。
有的時候,往往在買的時候沒感覺,買回家之後才會發現東西很不好用,甚至不適合,或是才感覺到東西很廉價的感覺,就不想用。
買一樣東西,我們會用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判斷,這個東西值不值得買,只是,除了價格還有很多部分需要去思考。
是需要還是想要,因為便宜才買,其實買回去也不會用,有一點需要,但是不是很需要,所以平常不太會拿來用,或是很重要,每次都會用,幾乎每天都會使用。
以上這些都是我們需要考慮的部分,房子裡的活動空間是我們活動的,而不是給物品堆放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308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我在水裡行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看見的不是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買的保險到底會不會賠?我們都會對於自己不了解的事情感到恐懼 所以才需要花時間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 一方面是遇到問題時能更有邏輯的思考 另一方面是能傳遞正確的觀念給更多的人 「我買的保險到底會不會賠」 這件事情是很多保戶在投保時最擔心的問題 想要解決這些擔心 我們可以依照以下四個步驟來投保 1⃣️先確認「
    Thumbnail
    avatar
    Laughing's zoom
    2024-05-31
    【2024我不再買的5種衣服,試著聰明消費】以前我是個超愛買衣服的人,真的是衝動購物,直到去年突然醒過來覺得不能再這樣亂花錢,於是開始檢視自己的消費習慣,也開始整理自己的衣櫃進行斷捨離,也發現有幾類的衣服對我而言真的不適合,整理起來也很浪費時間,決定要記綠起來,以後不買了!
    avatar
    旅美小姐
    2024-01-22
    0056我想買的價格在這裡近期AI股蔚為風潮,高股息ETF多含有AI成份股,再加上的高配息的熱點也備受關注。目前筆者的投資組合裡並沒有持有高股息ETF,我們在早前的專文中則是有比較過高股息ETF,並且遴選出0056為高股息ETF中,本人最偏好的標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4-01-19
    我買的債券違約了怎麼辦?前言 學徒我寫著美債ETF買入轉折點的時候,新聞跳出宇宙第一大房地產企業碧桂園確定債券違約的大新聞,加上近年來接二連三的企業倒閉消息。 我決定先寫一篇小文章跟各位讀者分享萬一遇到手上的債券違約了怎麼辦? 又一家巨無霸中國房企倒下 經歷了一周的提前預告,以及最後二十四小時眾人注目的眼神,中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10-20
    禮讓不是別人的應該-----你的期待不該由我買單排隊的人龍已經沿著樓梯往下了 我當場傻在那裏 媽媽的輪椅怎有辦法去沿著樓梯排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3-09-22
    有時候錢買的不是物品,而是「我值得」的感受。所以當我開始有工作、有收入之後,我總是在購物和消費,每到一個循環結束,我就會開始省思我的消費行為,而後我明白,那些加入購物車的行為背後,我填補的是我的自我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老Sue
    2022-10-28
    我不是老師,永遠只是這世界的學生 昨天被某個地方政府單位私訊問我,能不能授權這張照片給他們當文宣照片。 這張的我,突然聯想到背後的故事,想跟大家說說: 當時COVID 剛確診完畢,肺活量、體力有明顯疲弱很多,很需要修復的時刻。就連這條路,不太陡峭,我都需要刻意地不斷腹式深呼吸,才能走下去。但工作拍攝需要走這條山路時,當時我的狀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2-10-18
    我不是我的人設|寫作者的人設 能自在的在寫作平台上寫出真實的文章是因為我在上面刻意不合真實生活中人的交集,我不用維持我在社會上生活的那種樣貌,有時是之前無意識造成的或在這年紀不得已讓自己變成「這樣」,有了那個面貌會讓我的寫作有些侷限。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