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的回饋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換了主任後,真的很少抱怨公司每週一無奈的開會時間,以前主管的情緒暴力,只會讓人有想逃避的感受,現在的主管週一不會這樣,因為他懂得第一性原理,就是關鍵的那個問題點是什麼,哪個關鍵是出貨的決定因子,不會拖累大家出車時間。加上事情都會親力親為,其實很少像今天這樣,事情都忙完了在辦公室等午餐完成(午餐是大姐從家裡帶來的好料~)。
等待的時候就會聊一些家裡的事情,這幾天發生的狀況。今天他聊到上次休假時,他準備搭車來台中的情況,而且是他兒子騎車帶他去,他感嘆~之前都是他騎車帶孩子去補習、去學校,孩子在後面抱著他,現在反過來,假期要結束了,讓孩子騎車送他去車站搭車,像是送孩子要去營區或是學校般的氛圍,很感傷,怎麼才短短幾年就整個反轉了。
反觀我自己,也是會有這樣的感觸~每天這樣接送孩子上下課,感覺孩子不懂得感恩這樣的付出有多了不起,對話模式都呈現臭臉表情,像是欠他們多少債一樣,最可怕的就是一言不合就引爆的語言掌心雷,好好一句關心的話會被整個扭曲,對他們形成精神壓力,對我們則是試誤學習,看哪句話容易刺激到這幼小的心靈,下次勁量不要再犯。
也因為這樣~就覺得我如果將來還要搭車通勤賺錢,真的是也苦命到底了!如果孩子真能反過來接送我搭車,那時候的我會不會偷偷在後座掉眼淚?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