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筆|La Môme 玫瑰人生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今生無悔》 🎧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on je ne regrette rien》(2'24") Édith Piaf

當你還是一粒種子時,傾全力在黑暗中生長,想像突破黑暗之後,光亮世界中的你會是什麼美好模樣,然後繼續做你會做與該做的。

一天,黑暗中傳出一道顫動的歌聲,撥動巴黎街道上人們的心弦,驚人天賦是受愛與淚水灌溉後譜出的音符,一度失明的雙眸散發藍紫色的光芒,搜尋愛的源頭。一站相連一站的完美演出,似一瓣交會一瓣的聚散依依,在夢幻舞台與孤寂的病榻上,在綻放與凋萎之間,是她傾全力而盛開的玫瑰人生
《La Môme》 (2007)
🎞️ Film:《 La Môme (2007)

🎞️《La Vie en Rose》
Edith Piaf (1954)



歌譯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我不後悔》

Non! Rien de rien ... 不會,沒有的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我一點也不後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無論施予我的好或壞
Ni le mal tout ca m’est bien egal ! 我坦然接受一切

Non ! Rien de rien ... 不會,沒有的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我今生無悔
C’est paye, balaye, oublie 那付出的代價,一筆勾消,不放心上了
Je me fous du passe! 我不會在意過去

Avec mes souvenirs 關於回憶
J’ai allume le feu 我引燃焰火
Mes chagrins, mes plaisirs 我的悲傷,我的歡快
Je n’ai plus besoin d’eux ! 我不再需要它們

Balayes les amours avec leurs tremolos 那顫吟而逝的愛
Balayes pour toujours 已悄然而逝
Je repars a zero ... 我回到原點

Non ! Rien de rien ... 不會,沒有的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 我一點也不後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無論施予我的好或壞
Ni le mal, tout ca m’est bien egal ! 我坦然接受一切

Non ! Rien de rien ... 不會,沒有的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 我今生無悔
Car ma vie, car mes joies 因爲我的生活,我的喜悅
Aujourd’hui, ca commence avec toi ! 今日與你揭開序幕


122會員
316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