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便宜還是貴》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孩說這是哈~的那一隻
寫於2023.1.27 荔枝7歲1個月/蜜柑4歲7個月/阿粿6個月
今天應蜜柑要求,帶她們姊妹倆來台中科博館,之前粿粿出生沒多久,鄒尼帶她們來過,兩個小孩一直跟我說有火山,當時回來姊姊還畫給我看,還跟我說有大恐龍,一個是「哈~~~」的那隻,一個是鬼鬼祟祟的那隻,我終於可以親眼見到了。
胎盤上有鰓的痕跡?
其實大學的時候來過一次,走馬看花,這次好好的跟她們逛,我才是那個需要認識新知識的人,柑妞好奇到底地球一開始的生命是什麼?葉子是怎麼呼吸的,荔枝聽了一堂植物的構造課,我才知道我們吃的洋蔥主要是鱗葉,她們最有興趣的還是我們的身體,我跟柑妞坐在子宮的椅子裡,聽著寶寶跟媽媽的心跳,一個少年大哥哥路過,跟他的同學或是女友說:「我以前就是跟我媽躺在裡面聽心跳,我要去回味一下。」我馬上起來叫他過來回味。
荔枝正在掏錢買用吸管做的手工藝品
出來的時候,荔枝在路邊看到用吸管做的手工藝玩具,原本我沒打算要買,因為風大到頭痛,我背著粿只想往前衝,荔枝說:「啊!我可以用我的錢啊!」於是我們又陪她回頭買。荔枝挑了一個海馬,轉頭問蜜柑:「你要嗎?」蜜柑開心地挑了天鵝,老闆指著荔枝說:「你的150,她的180。」荔枝從錢包掏出200,老闆找她50,她又再掏了200幫妹妹付錢,老闆誇這個姊姊真好,請蜜柑以後要對姊姊好一點,蜜柑不知道人家在講什麼,直接在路上尖叫起來,好的,正常能量釋放。
離開以後,我好奇地問荔枝:「一個玩具150跟180元對你來說是貴還是便宜啊?」
荔枝說:「便宜啊!因為我這邊有800多!」正當我想討論單一個物品的價值的時候,我突然懂了荔枝的邏輯,荔枝繼續解釋:「我有800多塊,所以覺得便宜,如果我只有少少的錢,那就會覺得貴啊!」
喔~~~~確實是。
後來,我問柑妞為什麼剛才老闆說你要對姊姊好一點,你會那麼生氣呢?柑妞說:「因為她叫我以後要對姊姊好一點,我就已經對姊姊很好啦!」說得沒錯耶!不過老闆不知道你已經對姊姊很好,她是看到姊姊幫你付錢,她說不是每個姊姊都會幫妹妹付錢,所以才會說以後要對姊姊好一點的,我猜是因為這樣。柑妞超快回我:「啊我就沒有錢嘛~」哈哈哈哈哈!
#媽媽需要寫日記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