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Chance_第五章(待續..2/21)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Second Chance/走過風雨,仍要相信愛
◇ 第五章 相戀_1
自從螢火蟲夜遊之後,瑞德就時常打電話給孟芯,他們的興趣很一致,喜歡大自然,尤其是夏夜的星空。有時他們也會和欣夢、阿杰四個人,相約一起去露營。
瑞德高中的時候,他們就全家移民到美國去,雖然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回到台灣,但是他對台灣並不熟悉,加上現在的空污嚴重,能看到星星的地方也愈來愈少了。但是,最讓孟芯感動的是,每次瑞德帶她去的地方,總是能夠看到滿天繁星,她能夠感受到瑞德對自己的心意,但是,才剛結束一段感情,還在療傷期的自己,能夠回應瑞德的感情嗎?孟芯的心裡其實並不確定。
看著眼前正和同事開會的瑞德,跟私底下的他很不一樣。瑞德是個好主管,同事也都很喜歡他,而且他的工作力能真的很強,不但口才好,又有創意,所以年紀輕輕就成為公司在台灣地區的負責人。
「誰能想到,瑞德竟然是美國總公司派來的,這真的是天注定的緣份。」欣夢悄悄的來到孟芯身邊。
「是不是緣份我不知道,但是我第一次在辦公室看到他的時候,差點嚇出心臟病,沒想我們的new boss竟然是他。開會的時候,我都不知道眼睛要看哪裡,真是太尷尬了。」
孟芯原以為瑞德只是短暫回台灣,很快就會離開,沒想到他們竟然是職場同事,而且還是她的上司,對孟芯而言,她認為辦公室戀情太危險,萬一分手,還能繼續當同事嗎?可是,現在的工作,又是孟芯喜歡做的事,如果…如果…
「辦公室戀情吔,真的好浪漫喔。孟芯,你要好好把握,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
「想太多了你,八字都還沒一撇呢,回去工作了啦。」
孟芯把心思放回自己的工作上,手上的專案進度有些落後,孟芯不禁有點擔心自己是否能做好,加上團隊裡有些閒言閒語,認為是因為瑞德的關係,孟芯才有機會負責這麼大的專案,所以他們對自己總有些消極的不合作。

「把這個專案交給我?可是?我以為陳主任的資歷更好,他在公司的時間比我久,而且…」當孟芯接到這個任務時,也曾問過主管為什麼選擇她?

「孟芯,你懂得觀察客戶的需要,你提出的方案,可以讓公司的產品切中客戶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你很有創意,也很能善用大家所給你的建議。之前你提出的企劃案,都得到很好的回響,效果也很不錯,這是公司都看在眼裡的。現在是個好機會,你可以盡量發揮自己的能力啊。」

「可是…我一直是陳主任的下屬,現在突然讓我帶這個專案,我…」孟芯很喜歡企劃的工作,但他對於自己要領導一個團隊還是很擔心。加上原來的主管也是專案團隊的一員,自己突然從下屬變主管,孟芯也擔心主任的心裡不能接受。「經理,我想,還是讓陳主任來接吧,我一定會盡力把企劃寫好的,協助主任完成任務的。」

「你在公司也好幾年了,你這麼有能力,現在這個機會,是你可以大展長才的時候。人的問題一定會有的,但這也是個磨練的機會,雖然現在不會有承擔責任的壓力,但是你也同時被限制住了,不是嗎?孟芯,你是我面試進來的,我相信我的眼光不會錯的,機會不是每天都有,你回去好好考慮一下,我很看好你喔。」

經理的一翻話,讓孟芯認真的思考起己的未來,的確,過去自己提出的案子,總是被陳主任東改西改,最後實際完成的結果,通常也是大打折扣。如果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完整的執行出來…孟芯的心裡其實很期待,只是,免不了還是會擔心,萬一失敗了怎麼辦?我有能力解決嗎?
「孟芯,開會了。」
Amy的聲音打斷了孟芯的思緒,她趕緊整理自己的心情,拿起等等要報告的資料,此時手機的訊息聲響起,是瑞德,「我看過你mail給大家的資料了,你做得很好,等等就這樣報告,你OK的」,瑞德的話給了孟芯一點安全感,當他走向會議室時,「孟芯,加油!」欣夢在她的位子上為孟芯打氣。今天的會議,考驗著孟芯是否能順利把專案執行下去。
「孟芯,你的企劃寫得很好,有創意,而且可行性也沒問題,不要擔心,我也會協助你的。」經理此時正好也走到會議室門口。
「您果然有鷹眼,知道我現在很緊張」,孟芯乾笑著,感覺自己腦袋陷入一片空白的狀態了,看著會議室裡的人,他們是決定著自己的企劃能否過關的人…
「很緊張嗎?」瑞德的聲音從後方響起,被嚇了一跳的孟芯,馬上就回神了。很溫暖,當孟芯看到瑞德的那一剎那,感受到他眼神當中的鼓勵,好像在說「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會議正式開始了,經理簡短的說明了今天要討論的專案,是關於公司的副品牌要進駐文創園區的計劃,過去公司的產品一直都是走精品路線,銷售地點也多在百貨公司的一樓,或是在精華區的店面,雖然利潤很好,但畢竟這是個創意的年代,公司想要培養新生代的人才,開啟一個副品牌是一個能把成本最大化利用的方式。等一下,孟芯已經把他寫的企劃案內容email給大家了,現在就請她上來做詳細報告,大家對於內容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日後也需要各單位的幫助,請大家集思廣益,讓這個企劃能成功。
孟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報告完的,到現在還覺得腦袋一片空白。
「孟芯,你的企劃真的很棒吔,好期待我們接下來要做的事喔,我對CI的設計已經有想法了,下午你有時間嗎?我有一些問題想再跟你討論一下。」Amy也是這個專隊裡的一員,她負責規劃設計新品牌的CIS,而且她的積極,是孟芯很缺乏的。
「好啊,Amy,有你在我真的很安心吔。」
「孟芯,有什麼需要告訴我,我一定盡力支持你。」
「經理,我一定會盡力把這個任務完成的。」孟芯真心的感謝經理,不僅從各個單位找來了最適合的人,讓孟芯有了很好開始,而且有足夠的資源和人力來運作這個專案。
明天就是新店開幕的日子了,過去這半年來,孟芯全力投入在工作中,終於到了成果驗收的時刻了,孟芯既期待又擔心。
「還沒下班?」瑞德的聲音冷不防的從後方出現。
嚇了一跳的孟芯,回頭看見瑞德,他穿著休閒服,應該是下班了,怎麼又會出現在辦公室?
「boss!喔,新店明天就要開幕了,打算再檢查一次有沒有什麼環節遺漏了。您怎麼會到辦公室來?」這半年來,孟芯和瑞德一直維持著老闆和員工的關係,剛開始萌芽的情愫,也似乎早就消失在忙碌的工作中了。今天晚上,瑞德穿著第一次見面時那套休閒服,勾起了孟芯的回憶,突然好像去看星星,孟芯的心裡浮現了這個想法。
「想去看星星嗎?」瑞德的問話讓孟芯嚇了一跳,他怎麼知道我正想去看星星?
「吔?你怎麼知…」孟芯心裡想的話差點就脫口而出,連忙把話吞回去。「我…我現在只擔心明天的事。」
「沒問題的,明天一定會很順利的。」瑞德的話像是安定劑,讓孟芯安心了不少。
「希望,努力了半年,終於醜媳婦也要見公婆了。」
「我媽很希望看看你呢。」
「吔?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我是說…」瑞德臉上的笑容讓孟芯心跳突然停了一拍,突然不知所措,不知該說什麼。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不會誤會的。但我說的也是真的喔,我媽很想見見你。不過我知道你現在沒空想這個,所以,等明天之後,我們再談。你還沒吃晚餐吧,工作重要,身體更重要,我幫你買了關東煮,你吃完再做吧。但是,也不要太晚回去喔。」
是我最愛的那家關東煮,他怎麼知道?瑞德的體貼讓孟芯很感動,心裡的緊張和焦慮也減緩了不少。「謝謝boss,您也早點休息,我再檢查一次就回去了。」
今天的開幕非常成功,收到的回饋也都很好,這讓孟芯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現在只剩下結案報告了,當初接下這個任務時,真的有點擔心,但是看到成果,孟芯所感受的滿足,更是超過他的預期。
「孟芯,你真的太棒了,恭喜你順利完成這個案子,我果然沒有看走眼,哈哈。」
「經理,謝謝你的慧眼,要不是你堅持說服我,我也不知道我有這方面的能力。我有你這個靠山,真的太幸運了。」孟芯真心的感受到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是被大家支持著,才能有今天的成果。「而且如果不是您召集了這麼棒的團隊,我的企劃再好,也無法執行出來啊。今天的成果是大家一起努力來的。」
「沒錯,你們這個團隊真的是我的精心杰作,我的眼光真是太精準了,哈哈哈。」
「孟芯,你要跟你們經理多學學,在職場上懂得行銷自己也是很重要的。」瑞德突然出現。
「哈哈,我自吹自擂被發現了。不過,這也是真的,我只是加了一點油,添了一點醋。」經理的自信真的是孟芯望塵莫及的,除了有能力,經理對下屬的信任也是他的績效能夠這麼好的原因。「對了,晚上的慶功宴沒忘吧,boss為了慰勞你們的辛苦,自己掏腰包訂的餐廳,孟芯,你一定要來喔。Boss我等等跟一號店的店長要開個會,先走了。」經理知道孟芯不愛參加這種場合,還特別叮嚀孟芯一定要參加聚餐。
瑞德看出孟芯不想去的表情,「雖然你不愛參加聚餐,不過這也是身為團隊領袖必須學習的事。」
孟芯點點頭,他自己也知道,必須調整心態,日後的工作也才能更順利。「嗯,我知道,那我就謝謝boss的慷慨大方囉,晚上的預算沒有上限,對吧。我們要點最貴喔。」孟芯開玩笑的說。
「那有什麼問題,隨你們點。」
自從副品牌的一號店成功在市場上打出名號之後,後續和這個品牌相關的專案,公司也都交給孟芯來負責,後來更是獨立成一個部門。忙於工作的同時,孟芯更無暇分心談戀愛了,但是瑞德的關心,孟芯一直都有感受到,欣夢也時常在一旁推波助瀾。
「孟芯,這星期六要不要一起去露營?你很久沒有好好休假了吧,一個案子接一個案子,你看看,你的黑眼圈,飯也沒有正常吃,這麼瘦…不管了,星期六,你一定要去,我拒絕你的拒絕喔。」
「下次啦,下次我一定去,你看,我的工作這麼多,這星期六不加班,是一定做不完的。而且我們那天還要討論二號店的事,我不在,會delay到大家的進度,真的不行啦,下次好不好?下次,我一定排除萬難。」孟芯知道欣夢對她的關心,但是自從她成為新部門的主任之後,之前的主管陳主任,動不動就在會議上酸她,這讓孟芯下定決心一定不能被看輕,不管公司給他什麼案子,他都來者不拒,但這也讓孟芯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不行,這星期六是你的生日吔,如果你連生日都不能休息,也太慘了吧,我去跟哥說,叫他不能這樣虐待你。」
「欣夢,這又不是boss的問題,而且他也很忙啊,我會找時間休息的,今年的生日就pass了,不過也沒關係的。」
「我不管,我已經都計劃好了,要讓你過一個難忘的生日,而且,你看看….你們部門的人,每個都面黃肌瘦,一副就是被虐待的樣子,你不休息,他們也要休息啊。」
「主任,我們可以星期一再開會嗎?我的腦洞最近塞車了,沒有靈感。」Amy也用期待的眼神看著孟芯。最近自己好像真的太對不起他們,自從新部門成立後,大家一直都沒有什麼休息,加班時數早就超過規定,但是他們都願意挺孟芯,犧牲假日來工作。
「我好像真的對你們太壞了喔,硬拉著你們加班。」
「不會啦,只是如果可以放個假,效率會更好啦。」
「好吧,我們就週一再開會,這個週末,大家就好好休息。」看著大家開心的樣子,孟芯這才意識到她不僅把自己逼得太緊,也讓大家跟著他一起辛苦,她暗自決定,要調整一下自己的腳步,畢竟休息還是很重要的。「欣夢,那,星期六我就期待囉!」
週六孟芯一行四人來到露營區已經下午了,他們很快搭好帳蓬,開始準備晚餐。孟芯看到欣夢和阿杰拉著瑞德,不曉得在說什麼,欣夢手足舞蹈的,孟芯真的很怕她會想什麼奇怪的點子,不過這麼多年來,孟芯也習慣了,每年生日欣夢總是有各種不同的idea,從一開始想把頭埋在沙子裡,到現在,已經練就出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能力了。
今天的晚上二位男士負責烤肉,果然是露營老手,讓不愛吃肉的孟芯也忍不住大塊朵頤。當孟芯和欣夢洗碗結束回到營地的時候,發現營火已經準備好,連紅布條都掛在樹上了。孟芯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去躲起來,「我又不是什麼名人,掛什麼紅布條啊,天啊,好丟臉,快點拿下來啦。」
「這可是瑞德親自寫的字吔,看不出來他在國外住那麼久,中文寫得這麼好。這是他的心意,拿下來不好吧。」欣夢悠哉的說著。
「我為什麼要答應你來露營啊!」
「放心啦,我這次會很節制的。」欣夢雖然這樣說,臉上的表情卻是另外一回事。
「現在開始孟芯的生日派對,請大家到營火前面集合」,阿杰的聲音從麥克風裡傳出來。
「還有麥克風,這樣會吵到別人啦。」孟芯無奈的抗議著。
「別擔心,今天露營區我們包場了,絕對不會吵到人,呃~但是可能會吵到山上的動物,哈哈。別擔心,孟芯,我們做好萬全準備了。」阿杰繼續用麥克風說著。
孟芯一整個無言,她的眼神對上瑞德,心裡卻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