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久別,相聚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一年,對瑞琪而言,不好,不壞,雜誌社的工作,也...不好,不壞。

如今,都工作一年了,時間過得好快。

習慣,總是在腦枯思竭時,到樓下角窗咖啡蹲一下,復活一番,再回來工作。看來..今晚又得加班了,瑞琪端著喝了一半的咖啡坐上電梯,充好電,準備待會衝刺加班,此時,手機微微震動了一下...

潘潘:你們....都在幹嘛呢?看到留言的回我一下...我-好-無-聊-啊!

瑞琪看到了訊息,便立回~

上班,幹嘛?貴婦...

潘潘看了訊息,秒回~

其他人呢?
都在幹嘛呢?
找個時間...我們聚聚,畢業後,我們都沒有見過面了,想你們了....喂喂...
有沒有人在啊...只有Angel回我而已,人咧....

瑞琪笑了,自畢業後,只知道潘潘上了一陣子班,就去幫阿德了,兩人雖還沒辦登記,但確實已經像老夫老妻般的生活,阿德很是依賴潘潘,別看潘潘大咧咧的,把阿德打理的可是很好呢..

智揚和霓霓都進入500大企業上班,標標準準的安穩上班族,只是..不同公司罷了。

乍見之下,大家都各自安好,霓霓和智揚上班時間是不可以碰手機的,所以手機都放在置物櫃裡,只有用餐時間,可以小瞇一下...

傍晚時分,瑞琪忙著手上工作,旁邊的手機吱吱作響的震動不停,到底是誰...狂傳訊息,而瑞琪又無法停下手邊工作,因為此時他正寫得正順手,不可錯失了這大好靈感,並想著...不如趕快寫完這一段,順便結束工作。

忙完時...哇~8點了,算早。瑞琪順手拿上手機,拎著包包,簡單收拾下桌上的雜物,鎖上抽屜,設定好保全,很公式的搭電梯下樓,回家。

這..是瑞琪的日常。

習慣的滑開手機,看著所有留言,在乾妹妹視窗看到最後一排字~找個時間見面吧 !

忍不住的趕緊點進去看留言,一年沒見的姐妹們,隨著大家各奔東西,而只能在Line上偶而聊聊心事,大家休息時間都不一樣,聊天,也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好沒感,好懷念以前在學校的時光,聊天的時光....

想到這,瑞琪也提出時間的空擋,挑一個大家都能見面的時間..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這裡這裡...潘潘急著揮揮手,深怕霓霓沒看到。

霓霓朝潘潘走了過來,霓霓,一如往常簡單的打扮,時間,並沒有改變她什麼,工作,也沒有讓他變得很注重打扮,總言之,就是一件白襯衫搭牛仔褲,簡單極了。霓霓越是走近,更清楚的看到了潘潘,潘潘..更是沒裝扮,或許是因為有阿德,不需特別打扮,所以跟之前讀書時,變化無大。

潘潘,不簡單,你這麼早?霓霓覺得不可思議的說著。

沒辦法,我除了顧店,一天的時間都在滑手機,得等阿德忙完了,我才有事做..潘潘說得很是無奈但卻又感受到他滿足的幸福感。

才說完,霓霓就看到瑞琪和智揚一起進來了,說:他們也到了。

霓霓見他們走過來了,便問:你們...是在門口一起進來的?

智揚邊拉著椅子坐下,邊說:是瑞琪告訴我高鐵到站時間,我順道去載他一起過來的...

潘潘見狀,忍不住虧兩人說:哦...哥親自接送啊!Angel,你看..哥以前就特別載你,看...是不是...話中有話的含意,十分曖昧。

說什麼你...我是問哥,怎麼來這裡,哥說..他可以載我,好嗎?瑞琪解釋著。

潘潘和霓霓逗著瑞琪露出曖昧的眼神,竊笑著,瑞琪本想還要解釋,此刻,服務人員送來點餐單,說:請問,有來過嗎?知道怎麼點餐嗎?

潘潘很是理解,並說道:嗯嗯..知道,謝謝你。

服務人員走後,大家皆而討論菜單,而沒有因此繼續這個話題。

送上餐後甜點和飲料後,潘潘開始挑著不同於用餐時的話題...

欸...你們..在台中,在台北的,就只剩我一人在高雄,你們..都不考慮調回高雄嗎?我-好-無-聊-啊..潘潘不止一次的訴說自己的無聊。

無聊,找阿德啊..霓霓這樣回應潘潘。

不是啊,有時候就需要姐妹們的聊天啊,有些話...不適合對阿德說...潘潘很是孤獨又委屈的說著。

誰..誰也在台北?瑞琪聽到重點了,趕忙的問。

哥啊...潘潘這樣說。

瑞琪很是詫異的看著智揚,問:你什麼時候來台北的?我怎麼不知道?

智揚靦腆地笑著,說:就這一個月,因為剛上去,所以很多事要處理,上面說是先3個月,然後去新北3個月,再去竹科3個月,之後....不知道..又說:哎呀..其實是因為,我要去各地了解一下業務之後,在與我的上司討論後,才會決定我將會在哪裡長久任職,其實..我剛換工作...

總是想很多的潘潘,又無限上綱的說:哥...你該不會是...喔喔..潘潘的眼神一下飄向瑞琪,一下飄向智揚,讓旁人看得莫名其妙。

霓霓追著潘潘的眼神,說道:欸,潘,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嗎?邊說,依舊追著潘潘奇怪的眼神。

只見潘潘神秘兮兮地笑著,又曖昧的說著:哥..你跳槽薪水是否也三級跳,這樣..今天這攤你要請客喔...依舊是邊說邊笑得很曖昧。

霓霓更是焦急的想知道個什麼,說:潘,別賣關子,快說...你知道什麼秘密?邊說邊扯著潘潘的手。

潘潘轉而對霓霓笑著說:沒什麼秘密,只是覺得很多疑點,想要連連看而已...

說什麼鬼啊你,沒頭沒腦的..瑞琪不懂潘潘的意思,只覺得她還是很調皮。

智揚切斷話題,改說:請客..有什麼問題。一向都是哥哥請客,吃飯,小事。

瑞琪低聲跟坐在旁邊的智揚說道:哥,你也很不夠意思,上台北也只潘潘知道,是怕我敲你竹槓嗎?

這...我以後再跟你解釋。智揚也低語。

潘潘又轉而對霓霓說:你呢?要在台中多久?用充滿希望的眼神等著霓霓回答。

我..有點想換工作,說實在的...霓霓說著。

潘潘突然眼睛亮了起來,說道:那...那就回高雄來啊,一定也有適合你的..

怎料,霓霓卻說:我不想...這樣離家太近,我投了幾家竹科的公司,幾家新北的公司,越北越好..

你們都這樣..一個個都離得遠遠的,就剩我一人在高雄,不公平..不公平..你們..是串好了的,個個都北漂啊。潘潘很是不願,不開心的說著。

三人看著她耍賴,覺得很是有趣又可愛,霓霓上班後,個性也有所改變,變得喜歡鬧潘潘,便說:你有阿德就好拉,還會記得我們這些人嗎?

幹嘛這樣,...霓霓,你以前不會這樣的,你變壞了,你變壞了...潘潘撒嬌的說著。

三人又笑成一團,逗潘潘成為這次聚會的主題。

聚會後,四人走到門口,此時,阿德的車已經到門口了。阿德按下車窗探頭說:大哥,好久不見,你們..也好久不見。

瑞琪久未看見阿德,不由驚嘆道:哇~阿德,一年沒見你,行啊,現在像個富二代樣...

阿德尷尬靦腆地笑著說:哎,Angel,你就...別笑我了。又對大家說:走啊,我們去續攤,我請客,剛才,我還沒忙完,所以無法跟你們一起吃飯,再來這攤,我請...

潘潘一個箭步坐進了副駕座,用手比著:快啊,快上車,阿德要請客,快點上車。

三人就坐在後面,阿德邊開著車,邊有所計畫的說著: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KTV音質和麥克風很好,我們去嗨一下。唱完,我在帶你們去一家我跟潘常去的居酒屋吃點小東西...

瑞琪趕忙說著:阿德..其實不用這麼破費,不用特別招呼我們...

坐在前座的潘潘轉頭說道:破什麼費,我的姐妹,哥哥來,一定要好好聚聚...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如阿德計畫的一樣,潘潘和阿德熟門熟路的帶領著三人進包廂,霓霓忍不住問了:欸,潘潘,你們常來喔?不然這裡怎麼那麼熟悉?

潘潘很理所當然的說著:是啊,我們至少一個月來嗨一次,阿德,你說是不是..

阿德也說著:是啊,...又接著問:欸..你們有想要吃什麼?要喝酒嗎?還是飲料?

潘潘直接說:來..我知道他們喜歡什麼,我來點,欸,你們..點歌啊,阿德,你教教他們怎麼點歌,Angel,那個麥克風在你旁邊有一支..宛若當自己家般的指揮著。

霓霓和瑞琪也融入其中跟著點歌,霓霓點歌時,問:哥,你要點什麼歌,我幫你點..

智揚連忙說著:不..不用,我唱歌不好聽,你們唱,我聽你們唱就好了..

潘潘怎麼也不肯放過這個機會,便說道:不行..哥,你每次都這樣說,我們都不曾聽過你唱歌,如今大家都畢業了,成了社會人士,你應該也精進不少,說...我幫你點一首。

智揚推辭的說:我真的...沒什麼在唱歌,你們唱,我在旁邊聽就好...

潘潘仍不放過的說:那怎麼行,...哥,沒關係,不管你唱的多難聽,多離拍,我們都不會取笑你的,你瞧..這房間都是自己人..~待續~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情是愛|曲折難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情是愛|愛裡..糾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結束,望向未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未來...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機會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992終極保鑣在談情說愛,2018內政保鑣(Bodyguard)是政治驚悚2018年BBC的內政保鑣(Bodyguard)創下自2008年以來最高的收視率。該劇看點除了劇情高潮迭起,迷霧重重外,就是主演群的演技。由曾主演過冰與火之歌的蘇格蘭男演員Richard Madden(理察麥登)飾演阿富汗退役軍軍人大衛,而女主則是以BBC One軍情五處(Spooks)電視劇展露頭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6-05
愛情是平凡,多一點同理,少一點磨擦,寫給已經對另一半失望的你【日青原創文字電影|遇見你之前的5任 | HOW】她從來不會很刻意地用指責的方式來告訴我,而是相處起來的很平靜和自然,有時我們工作很忙,有好幾天沒見,甚至有一個月沒見。 不過,我們卻還是很相愛,心中擁有彼此,也許這就是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29
★如何教ChatGPT「談情說愛」續集,與「寶貝」嘗試親密互動?★這是本系列的第五篇紀錄,在前幾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接著在第三篇中成功請他「角色扮演」成我的女友進行對話,第四篇中教「她」如何「談情說愛」。這一篇我將挑戰更艱難的互動:與她進行更「親密」的互動。過程一樣精彩萬分、發人深省。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22
一場沒有婚紗照、沒有婚飾品,卻從頭到尾「談情說愛」的婚禮。 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教派的基督教婚禮,有別於其他教派的教堂婚禮,有些特別之處。 一般人理所當然認為婚禮會有的婚紗照、禮金台、結婚進行曲、新郎新娘入場式、氣球、鮮花、拱門等裝飾品,這個婚禮通通沒有!但是,奇妙的是,從頭到尾都真的在「談情說愛」。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20
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就定期掃墓吧!要如何確定這個男人是可以結婚的對象?我的答案或許過於浪漫,但當妳真正夠了解自己、夠愛自己時,妳的心就會告訴妳,誰才是真正適合妳的人?因為真正要跟他過生活的人,是妳自己,不是別人,不是妳想要的條件再好都沒用,不是妳所愛的,外表再帥都沒用。有些笑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有些哭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03
男女之愛是永恆話題:日本“情愛小說第一人”渡邊淳一我在美國,大家對我提得最多的一個問題是,既然那麼相愛,他們兩個爲何不結婚?我這樣回答:正因爲相愛。如果要把愛的激情保持在巔峯狀態,那麼結婚只會毀了這份愛。——渡邊淳一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2-18
【諮商小說】:諮商室裡的愛情移情在諮商室裡。案主喜歡上心理師怎麼辦?是愛情,是迷戀,還是什麼? 會來到諮商室談感情的,通常是在現實裡跌撞太多次了。 不過諮商不是跟心理師談戀愛,而是跟心理師談談「情」為何物,對心理師的移情/迷戀是好的素材,「移情」是治療的關鍵,治療要以此關係為中心進行,形成動力,持續探索。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1-01
《2021視覺筆記01、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 說到古人,你會想到什麼? 「無聊、老掉牙、八股、與我無關……?」 那麼,強烈推薦你可以看看《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一書,因為你會看到過往關於這些古代名人,你所不知道的精彩內容,但是更重要的。 以資訊圖解或傳達的角度來看,我更佩服作者怡慧老師這本書的架構的設計,以及其豐富的閱讀量(才能如此輕易引經據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1-26
是誰跟你說一個人就是孤單的?愛情是一個人能很好,兩個人才有機會美好!「孤單」的最高級,其實不是一個人去做什麼!而是你發現你站在人群裡(家人、朋友、愛人、孩子⋯⋯)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懂得你需要什麼樣的陪伴。但至少,你得知道你該怎麼陪自己不感孤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8
【漫畫物語】 真愛靠自己,談情說愛是一件需要努力的事。──少女漫畫家顆粒      這是一場與漫畫的羅曼史,有苦有甜、有酸有鹹,準備紙巾少許;離場前,切記要擦乾眼淚,好好過生活。 少女起跑式     一位少女漫畫家,筆名顆粒、柯宥希,名字溢出濃濃粉紅情懷,充滿對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