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Chance_第四章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Second Chance/走過風雨,仍要相信愛
◇ 第四章 爭執
孟芯哭累了,又睡著了,睡睡醒醒的,感覺自己好像一直在迷霧中,想逃離什麼似的。好吵!誰在叫我?
「孟芯,陳孟芯…」
不想面對,孟芯的手摀住耳朵,試圖抹除那個不斷傳來的聲音。「陳孟芯,陳孟芯…」孟芯終於受不了,起身坐在床上,短暫的讓自己清醒一下,那是欣夢的聲音,我為什麼在這裡呢?腦海中浮現著瑞德和另一個女人…孟芯的心臟傳來一陣刺痛,她是誰?他們是什麼關係?孟芯不敢再想下去。「陳孟芯,孟芯…」欣夢的聲音不斷傳來。起身去開了門,看到欣夢,孟芯的眼淚不爭氣的又落了下來,欣夢什麼也沒說,只是大力的抱住孟芯說:「你沒事就好,想哭就哭吧,沒關係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永遠都站在你這邊。」
欣夢的話,沖淡了孟芯的孤單感,孟芯知道,天大的事,她最好的朋友都會陪著自己。
「我沒事,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瑞德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你在這裡,他說你們發生了一點誤會,要我來陪你。」欣夢小心的說著。
「誤會!那才不是誤會。我看到…我看到…」孟芯又想哭了。
「好好好,我知道,我認識你這麼久,我知道你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離家出走。我是不知道你和瑞德之間怎麼了,不過我是站在你這邊,你知道吧,我一定挺你的。」欣夢的態度,讓孟芯稍稍冷靜了下來。
欣夢沒再說關於她和瑞德的事,她換個話題說:「都下午一點吔,難怪我覺得肚子好餓喔,孟芯,我們去吃飯吧,肚子餓的時候,大腦都無法思考了。不管有什麼天大的事,也要先吃飽再說。」
「我不餓,你去吃吧。」孟芯看起來一副就像世界末日馬上要到了一樣。
「你不去,我也不去,我跟我肚子裡的小阿杰一起陪你餓肚子。」欣夢的手摸著他隆起的肚子說。
孟芯看著欣夢,嘆了口氣說:「你這樣好像我在虐待你們似的。」深吸了口氣,孟芯勉強自己去洗臉,和欣夢一起出去。他們站在大門口,欣夢正在google附近的餐廳,孟芯感覺到好像有人在看她,她環顧四周,卻又什麼也沒發現。
「孟芯,我們去這裡吧,看起來評價滿不錯的。」孟芯覺得反正去哪吃都沒差,他們就往餐廳去了。欣夢一路上吱吱喳喳的一直在說話,但是孟芯卻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她的思緒陷入了前天她和瑞德的爭吵,孟芯不明白,為什麼她和瑞德會走到這個地步….
---------------------------------------------------------------------------------
今天是孟芯的生日,但是孟芯的心情陷入了低潮,最近她和瑞德的關係變得愈來愈緊張,吵架的頻率也愈來愈高。孟芯的心裡有很深的不安全感,覺得自己不再年輕了,今天又在鏡子裡看到頭上長了幾根白頭髮,是不是該去染髮了呢?鏡子裡的自己,看起來好不快樂,好醜,我討厭你,孟芯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
走出浴室,孟芯看著床上的瑞德,心中的不安再次出現,結婚這麼多年,瑞德一點都沒變,反而更有魅力了。反觀自己,人生好像停滯了,孟芯的心頭像壓了一塊大石頭,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嗎?
不能再想下去了,孟芯走出房間,開始準備今天的早餐。過了會,鬧鐘響了,浴室的水龍頭聲音,瑞德起來了,還哼著歌。他怎麼可以每天都這麼快樂?怎麼可以這麼不懂我的心情?為什麼這個婚姻只有我認真付出?孟芯聽著房間裡的聲音,感到莫名的生氣。
「我今天要參加公司的早餐會議,先出門了。」
孟芯聽到聲音轉過身來說:「你不吃早餐,為什麼不先說?我一大早起來忙東忙西,結果你就一句不吃?」孟芯的情緒像是快爆發的火山一樣。
「你幹麻這麼生氣?反正你也要吃早餐啊。」瑞德不能明白孟芯為什麼這麼生氣。「我來不及了,先出門了。」瑞德匆匆忙忙穿好鞋子,突然想起什麼,回頭跟孟芯說:「對了,今天晚上,我們部門有慶生聚餐,我會晚點回來,晚上就不用等我了。」
「你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孟芯忍耐要爆發的怒氣說。
「今天?什麼日子?」瑞德一臉疑惑。
「算了,我不想跟你吵架。」孟芯轉過身不再說話,她聽見瑞德開門出去,無法控制的怒氣,化成了淚水。今天是我的生日,你忘記了,你去幫同事慶生,那我呢?我在你心裡已經沒有位子了嗎?孟芯愈想愈難過…
桌上的早餐,就這樣就早上放到中午,孟芯呆呆的坐在沙發上,直到手機鈴聲響起。
「孟芯,生日快樂」,是欣夢,只有她絕對不會忘記自己的生日。
「孟芯,今天是你生日,你想吃什麼?我請你。還是…你想要什麼禮物?生日一年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慶祝一下。」
孟芯知道朋友的好意,但是她實在提不起勁,有氣無力的說:「我不想出門,你的好意我有收到,只是…」
欣夢像是察覺到什麼,只說了一句,「你等我,我現在去你家」,就掛上電話。
孟芯的時間像是停止了一樣,她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恍忽之間,有人在叫她,孟芯眼前的形象漸漸清晰,只見欣夢一臉擔心的看著自己說:「孟芯,你還好嗎?你不要嚇我,發生什麼事了?」欣夢連珠炮的提問,孟芯一句也答不出來,只有眼淚不停的流了下來。
--------------------------------------------------------------------------------
「孟芯,你想吃什麼?」欣夢的聲音,讓孟芯從回憶中清醒了過來。
「我不太餓」孟芯看著欣夢擔心的目光,又說:「網友的評論說這裡什麼好吃啊?」
「這裡的早午餐評價很不錯,保證沒有雷,你既然不太餓,不如我們叫一份主廚精選,這圖片看起來份量很大器吔,我們可以一起吃。」
「好啊,看起來滿好吃的」孟芯打起精神說。
在等待的時候,孟芯說起她今天清晨做的夢,心中仍有餘悸。她對欣夢描述了夢中的那個男人,當她說到那條藍色的星星領帶時,突然間想起來,瑞德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領帶,那是他們談戀愛的時候,自己送給瑞德的生日禮物。
「所以你夢中的男人,是瑞德?但是你認不出來?」欣夢疑惑的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孟芯覺得自己其實並不了解瑞德,但是戀愛的時候,他們二個人明明就心靈相通,為什麼結了婚之後,一切都變了調?
「孟芯,你和瑞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跟你說,我是一定站在你這邊的喔。你們結婚這幾年來,我看你一天比一天更不快樂,可是問你,你又說沒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我每天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天比一天更討厭自己。你也知道,我和瑞德一直沒有孩子,前幾年,我們很認真的預備,但是都失敗。檢查的結果,我們都沒有問題,但是…欣夢,我是不是讓瑞德失望了?我知道他很愛小孩,可是,不管我多努力,我就是無法懷孕。」
欣夢心疼的抱住孟芯,卻說不出安慰的話來。上天真的很愛開玩笑,他和阿杰並不想有小孩,自己卻一結婚就懷孕,所有計劃要做的事,都必須暫停。而孟芯和瑞德一直想要孩子,卻不管用什麼方式都失敗。
「孟芯,這不是你的錯啊,醫生也說了,你們二個人都很健康,或許,只是時機還沒有成熟,你現在要做的事,就是好好愛自己。」
「愛自己?欣夢,你告訴我,一個討厭自己的人,要怎麼才能愛自己?」孟芯就像是一個在大海中溺水的人,對一切都失去希望。在她的世界裡,沒有色彩,沒有光。
「孟芯,沒關係,你還有愛你的人啊,你有瑞德,有我和阿杰,啊,還有你媽媽,對了,你公婆也很喜歡你啊,孟芯,你現在不能愛自己沒關係,我們來愛你。」
可是,瑞德愛上別人了,孟芯想起昨天發生的事,心中的黑夜更深了。
「對了,那你夢中的另一個女孩是誰?你認識嗎?她為什麼追著你?」欣夢看著夢欣難過的表情,就先轉移話題。
「我不認識,但是…」孟芯猶豫著,感覺好像自己看過她,是誰?女孩逐漸清晰的臉,在孟芯的大腦裡慢慢浮現出來,是她!
「但是…?」欣夢看著眼前的好朋友,她的表情從迷惑到震驚,擔心的問:「她是誰?」
「她是瑞德喜歡的人。」孟芯艱難的說出這句話。
「怎麼可能?瑞德的心裡只有你啊!」欣夢驚訝不已,從他們認識的那天開始,瑞德的眼裡就沒有別的人,他怎麼可能喜歡上別的女人呢。
「你確定嗎?」
「我確定,我親眼看見他們二個人一起手牽手從飯店出來。他們的樣子,就像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孟芯冷靜的說著,臉上的眼淚卻不停的流下來。
欣夢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空氣中瀰漫著悲傷的味道。
「孟芯,你會不會誤會了呢?昨天也是瑞德打電話給我,我才知道你在這裡的,可見他還是很關心你啊。」
「誤會?!我親眼看見的,怎麼可能是誤會。而且如果他還愛我,為什麼他不自己來找我?」
「瑞德說,你的情緒很激動,他擔心如果自己出現在你面前,你會更難過,所以讓我先來。」欣夢解釋著。
「那是藉口。我現在在他生命裡已經不是第一順位了,我…他的生命裡,已經沒有我的位子了…」
欣夢難以想像,瑞德會愛上別的女人。但是,為什麼他會和別的女人手牽手,從飯店出來?可是,電話中,瑞德的語氣,又是那麼明顯的擔心。他們二個人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