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說是推理》-一顆讓你越看越著迷的爆炸頭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久能整,一名喜愛煮咖哩、吃咖哩卻總在過程中被打擾的心理系學生。頂著一顆爆炸頭,一碎唸起來就不知道何時會停下。不分場合時機的精準吐槽,信手捻來的各種常識和理論。這些都是阿整的魅力,讓你不自覺越陷越深。本來以為推理故事可能會稍嫌生硬,想不到劇情如此引人入勝,讓人忍不住一本接著一本繼續看下去。我自己就是這樣,剛看的時候對畫風不是很適應(簡單來說就不是我的菜啦!),但是劇情、對白、人設卻都深得我心。當初買了一本試看,看完後一本接著一本買下去。不知不覺都跟著阿整走到第十集了!
  對於推理,我並不孰悉,所以書中的推理是否薄弱,我感受不出來。我純粹就是把這部漫畫當劇情片來看,看阿整觀察、推斷、試驗還有碎唸。這部漫畫的對白是我看過的漫畫中數一數二多的,除了主題是推理外,阿整本身又很能碎唸,所以字數頗多。但我是看得蠻享受的啦!另外如果阿整提到某些特殊的文化或是小常識,我偶爾也會去查核一下,蠻有趣的。(非常喜歡漫畫裡出現實用資訊)雖然阿整忙著各種案件(無論他是否願意),但透過這些事件我們可以越來越了解阿整的背景。 (雖然我覺得透露的資訊像在擠牙膏似的,每次只提那麼一丁點。)關鍵我就不說了,留給大家去看。(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這麼晚才認識這部作品嗎?連日劇都完結了欸!)
  說個題外話,我曾經遇過一個爆炸頭,當時就衝著對方髮型實在太搶眼,和對方搭了話拍照留念。那是在遙遠的夏威夷,度假勝地大家都很愜意。井底之蛙如我,不敢相信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留這樣的髮型,而且還能稀鬆平常的生活。(真的是年幼不懂事欸!哈哈哈!)現在依舊覺得爆炸頭很酷,但已經不會覺得是甚麼奇特的造型了。我稍微看了一下日劇版的阿整,那顆爆炸頭算是蠻敬業地貼近漫畫了。之後也想找時間跟近江一起把這部日劇看完,希望他會喜歡。
  這部漫畫唯一讓我詬病的就是畫風,不是阿整造型不好看,也不是人物不夠帥,是裡面人物的表情經常讓我無法判讀。我不確定那個人是驚訝還是生氣,是在思考還是在瞪人。偶爾人物表情線條還是太過潦草,真的看不懂。(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說人家是青蛙啊!)雖然還不知道阿整以前到底發生過甚麼事,但猜想那些事情影響了他大學選擇的科系,還有未來志業。都說不幸的童年只能用一生來治癒,希望阿整未來不會再有其他不幸,也希望他能治癒(或被治癒)。
  如果還有人還沒看過這部漫畫,平時也喜歡劇情、推理的,可以看看這顆爆炸頭唷!漫畫中有蠻多阿整順口提的觀念其實拿到現實生活中都還蠻實用的,算是價值觀很正確的漫畫。(我經常看的點頭如搗蒜啊!)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