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素|賴永隆醫師回憶錄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逢年過節必返鄉啃老。進入中年有了自己的家,父母親仍在,三代同堂,有過樂天倫。
如今父母已成仙,雛雁也離巢,兩老離家出走隨處跑,説自我放逐也罷,説遺世漂流也好,走過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現在四處為家,深深感受到「不在身邊的」最好。沒有人喜歡孤單,然而換個心情稱它是「凍心靈」,冥想中仍可帶來些許喜悅。
人生永遠沒有頂點,但一定會有終點。活得愈長,愈能認識自我。退休、是為了要找回失去的自己。最後階段才發現選擇職業和興趣原來差那麼遠,當醫生是父親的期許,是客串,也算斜槓,慶幸的是過程中認識了一群「不期而遇」的朋友,留下永不生鏽的情感,不妨稱之大確幸。
這當下覺得「遊手好閒」才是真正的興趣與幸福,當一個寄生於天堂與地獄之間的遊客,這是此生最不想被剝奪的。只希望生命可以慢一點,生活可以精釆些。億萬顆星球,喜怒哀樂唯獨地球上才有。如果可以,我願意把心永遠停擺在這裡,讓「時間」瞬時凝結。
七十二年來,似乎常常迷了路,走起來又跌又撞,回過神來,人生只不過是修練靈魂的道塲,最後我仍會在我該在的地方。
賴永隆醫師 / 2023除夕於台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位資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X 醫學中心主治/主任醫師團隊 麻醉專科醫師守護 / BLS證照護理師 服務項目:隆乳、隆鼻、拉皮、抽脂、眼整形、正顎削骨、私密處、拇趾外翻、除狐臭、男性女乳、電波音波、肉毒、玻尿酸 . ☎️ 04-2302988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