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她說要帶她出門看花。
已經在家過平靜生活兩三天的我們,早已忘了還在放年假中,車潮洶湧,嚇到回歸日常生活的一車人。
老人家不耐等,不喜塞車、不喜停頓,沿路開始:那麼多車、沒有位置停、出門塞車等等碎言細語。「那帶你出來看人吧」,看看過年的人潮,車車相連的停車場,看看還有人過著的風風火火的年。
到了公園,輪椅下地。要去哪呀?這條路走過了吧?你知道怎麼回家嗎?車停在哪裡啊?我一概說渾話回應她:要把我們賣掉啊,走過再走啊,不知道回家的路啊,車子不是我停的啊,推著她走了5310步。
中間當然也有:這裡好漂亮拍一下照,這裡花好美你快看我,太陽剛好刺到眼睛你看的到路嗎?這種正常對話。但我更喜歡隨口的應答,彷彿每天都是隨意的日常,即使我們都能發現越來越佝僂的身軀,越來越聽不清的耳語,越來越不清明的視線交集。
我還是喜歡所有的吵鬧日常,我喜歡你一直唸我、一直唸我、一直唸我,然後我生氣爆炸對你大吼大叫,之後滿懷愧疚卻還是要裝模作樣地跟你說:來吵架啊,吵吵鬧鬧日子比較好過啦!這樣大小聲交雜、喜怒不斷掙扎的日常、是很長一段時間的屬於我們的日子。
有朋友跟我說過「你要很感謝她陪著你」。啊,原來不是我陪著她啊。當我們相互依偎的時候,我以為是我放下手邊事情,暫停我的事物去陪伴她;但她給予我的其實是她生命中所有的一分一秒,專注認真的每一分每一秒。
嘿,阿嬤,明天再出門看花吧。
    6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摘]老人與海/失落 若有另一個名子,那必當是老人與海/ /在如今的歲月裡重讀老人與海,我驚訝的是,海明威面對失敗的看法,身處困境的反應,與我如此契合。當然能在失落中保有信心,是何等困難,但就是這樣的精神,值得時刻藏在心中。/
    Thumbnail
    avatar
    Xin A
    2024-06-07
    老人與海2022年4月 明日阿山就要去外地進行晶片的輻射測試 這是一種將晶片暴露在輻射環境以驗證晶片在太空中的運作 到了凌晨一點鐘 阿山覺得自己就像聖地牙哥捕到大馬林魚一般 在與這些設備糾結了幾個晚上 終於排演順利 至少對阿山來說已經足夠大了 此時整棟大樓就只剩下阿山與一位老保全 老
    Thumbnail
    avatar
    股迷心竅
    2024-06-03
    人物| 老人與貓 這是一位孤僻老人的故事。說他老?不過將近七十罷了,以現代人平均壽命真的不老。他也經常不承認,人都是這樣的:看別人怎麼一陣子不見就變老很多?殊不知他人見我必也如此。 老人生來好命。身為長孫,又長得可愛,自小備受阿公寵愛,不像小他五歲的弟弟,因為活潑好動又頑皮,自小被阿公罵「爛材」。
    Thumbnail
    avatar
    尋夢者
    2024-04-30
    老人與海|頭城在寒流來襲的濕冷天氣,一位 82 歲的老船工來到頭城海邊散步。這位老人曾經航行全世界,後來回到頭城捕魚、建立家庭。故事中充滿著對海的熱愛與家的深情,表達了老人簡單而浪漫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Wen
    2024-01-27
    #82 #Reading 《老人與海》#Reading82 閱讀時間:2022.12 閱讀媒介:實體書 作者:Ernest Hemingway 書籍來源:書中藏書 出版社:#志文出版社 出版時間:民國73.2 ISBN: 沒有 #文學小說 #世界經典文學 #歐美經典文學
    Thumbnail
    avatar
    鍾明學
    2023-07-08
    老人與槍 (2019)這位溫文儒雅的老紳士持槍搶銀行時,有自己的原則,從不出手傷人。搶銀行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波瀾、是樂趣,像一種悠悠然的癮,沒有解藥。 所以人們並不怕他。有什麼好怕的呢?他臉上的微笑、皺紋裡的溫柔,與眼睛裡的善意,都讓人想要親近。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9
    【老人與孩子】:內心的自我對話在夢裡,一個老人坐在椅子上,看似祥和,但放在椅子上的手已經無力抓緊椅子。 一個孩子衝向他抱著他哭泣大喊:「你還在試著同理他嗎?那你呢?你的難過呢?我替你去罵他」 老人苦笑:「我不確定,可能我也愛給吧,這就是我」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7-28
    老人與小孩小孩望著窗外的汽車,問老人: 「爺爺,汽車是誰做的?」 「是人做的。」 「人為什麼要做汽車?」 「孩子,坐汽車走遠路更快速更舒適呀。」 小孩看著餐桌。 「爺爺,番茄醬是誰做的?」 「是人做的。」 「為什麼要做番茄醬?」 「讓食物更好吃呀。」 「那電鍋又是誰做的?」 「也是人做的。」 老人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07-05
    一個老人與張惠妹演唱會沒有買到張惠妹【ASMR】演唱會的票...懷念起那時有幾場看幾場那大把揮霍的青春,懷念起這麼多年來陪伴我身邊一起看阿妹演唱會不同時期的朋友,懷念起在阿妹演唱會結束後,在我家喝酒開趴暢聊阿妹演唱會多棒的那群兄弟們。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4-12
    老人與2包衛生紙歡迎光臨,掃QR-Code,幫我們影片按贊,送一包衛生紙喔!
    avatar
    山腳下的Oreo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