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姍》(EP41)你敢說你在流浪嗎?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就是在流浪,但是我不願意承認。」
  我開車喜歡聽Podcast,那天在聽Sandy吳珊儒和Juna歐膩主持的《今天星期姍》(EP41)是我非常喜歡聽的節目。聽到這句話我腦袋突然空白了一下,然後倒轉,再聽一次。
  當天訪問一個女性創辦人,她說到自己幾乎每3年會有一個大變動,人生不斷在轉換、改變路線。她曾經在南美7年,有一段時間,風雨無阻,雷打不動的每天到一家咖啡館待2個小時。她後來發現那是她想要有家了,「我就是在流浪,但是我不願意承認」聽到這句話我真的五雷轟頂了一下。
  你永遠不知道在什麼時刻會讓你更認識你自己。我長很大很大之後,才發現我以為的瀟灑自在,都有可能只是我沒有認真看過我自己。我曾經一段時間不斷在變動,每年都換不同單位、城市,我和我身邊的人都以為我適應力超凡,去到哪裡都能好好生活,安放自己。中間我其實一度懷疑過,因為我是很內向性格的人,甚至在社交上有些疲憊抗拒的狀態,但我怎麼能接受不斷循環變動的日子呢?我有些刻意迴避思考原因,或者應該說,我思考過了、但我找不到原因,就一直一路假裝沒事的走過來。
  然後Sandy說,她身邊有一些適應力很強、被丟到哪裡好像都可以立刻調整的朋友,其實是「深深的把自己跟自己的感受隔絕開來」。完全說中。這段對話我反覆聽了三次,心裡有點發酸的慢慢開著車,我是怎麼成為現在這個我的啊?
  我以為我很能適應變動、調適自己,但我始終有一種空缺感,是我怎麼想努力補也找不到洞的徬徨。歐膩說那「不是青春,是一個過程,感覺出來你在轉變」,所以我也轉變了嗎?不能否認我在買了房子、有自己的家以後,人生安穩沉靜幸福許多,走過那段對我來說絕對是真實、珍貴、成就現在我的道路,回想,我還是非常幸福。
  對我,那是一段過程,也是我的青春,我很開心有那些變動和轉變。
  我現在可以很大聲地承認,我曾經放任生命流浪過了。
6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