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星訪談翻譯】Bright|ELLE MEN Thailand 2023 1月號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圖片來源:ELLE MEN Thailand 推特帳號
(雜誌夾雜敘述與問答,只節譯問答部分)
掛著大大的笑容並向工作人員行合十禮走進工作室,他穿著自家品牌ASTRO Stuffs的 oversize 薄荷綠運動衫,「我喜歡穿有剪裁的衣服,但要寬鬆一點,愛穿舒服、合身的衣服,有彈性很不錯」Bright這麼說。
我即將出單曲,叫做 My Ecstasy ,ft. D Gerrard,也會有迷你專輯,大家應該可以在二月底或三月初聽到。
會是什麼類型的歌?
我覺得每首歌都有自己的路線,沒限制要特別製作某類型的歌,我有想說的vibe、從我聽的歌曲中汲取出我的各種面貌,然後再從中篩出我自己,我也還在尋找它的定義。
現在我聽超多歌,沒特別去歸類喜歡某種類型,要選的話,應該是R&B、Soul、Neo-Soul或Jazz這類。
喜歡去音樂祭嗎?
喜歡,有時間的話(笑)。尤其Line Up有喜歡的人就更想去,我一直都有努力找時間去耶說真的;但還沒去過外國的音樂祭,也想去看看,應該會是很好的經驗。
對Bright來說珠寶是什麼?
好難,其實我不太戴首飾,所以那對我來說是配件的一部分,需要服裝有更多層次時讓我們更有自信。日常生活我沒在戴,大部分只戴手錶;但演唱會或重要場合會戴,那種時候會想要多打扮,在需要正式風格的日子首飾就會是輔助。
最能顯現自己的風格是?
嗯……其實我傾向極簡主義,或者說effortless也可,不喜歡太多有的沒的,穿搭的話,不愛那種太新的silhouette,比較喜歡經典風格;但我會挑哦,挑好的圖樣、看設計、穿上的感覺、材質,因為我自己也經營品牌,所以喜歡穿品質好的衣服,不喜歡亂七八糟的那種。我不太精心打扮,比較是根據需要適度打扮。
演員、藝人/藝術家、主持人、模特兒,這幾個最喜歡哪個?
嗯……我喜歡藝術家這個字,這陣子我參與了更多幕後工作,就是我自己的工作,也才發現自己喜歡創作藝術作品,像我剛出的新歌,我就自己發想要講的故事、音樂類型、分鏡、各種概念都來自於我。然後我再自己唱,自己表演,這過程用上了我所有的歌唱技巧、演技和創意,是為人們獻上一個藝術作品的感覺,不是說我收到歌曲就拿來唱、或者他們要我去表演我就得表演;而是這一切都篩選自我真的想呈現給大家的東西,我覺得非常好玩,所以喜歡藝術的這部分。
最難的就是跟自己爭執(笑),我大概會跟自己說,周遭的人不用給我什麼壓力,因為沒有誰比我更會給自己壓力,我不喜歡成果端出去但自己不愛、不想讓別人看的感覺,我不喜歡那種心情,所以會盡最大努力用心,也是非常有壓力。
若今天不是藝人或不在演藝圈工作,覺得會自己從事什麼?
我其實是念工程的,後來中斷了走上這條路,如果沒在演藝圈,應該會去當工程師。認真工作、存筆錢,等35-40歲,可能做自己的生意,在佛統府低調度日,想回到家裡,過舒適不匆忙的生活。我很喜歡我叔叔的日常行程,起床晨跑、十點教學生樂器,中午吃飯、下午四點跟朋友去操場踢足球、晚上回家教樂器、晚餐吃完看個連續劇然後就去睡。每天都這樣,我覺得也滿愜意(笑)。現在的我還能在光鮮亮麗中感受到樂趣,但最後可能會想回到那種簡單的生活。要是問10年以後覺得自己在做什麼,我覺得到時應該接比較少工作,大概只做真的會開心的事,把很多時間留給孩子、自己和家庭,希望那時候的人生能達到平衡,有餘裕照顧自己和家庭。
這圈子帶給Bright什麼?
欸超級多,我很愛這份工作喔,I love my life, I love my job,超級。不知道還能做什麼能這麼快樂;或應該沒有哪份工作可以讓我兩個月沒有假日、同時也給我跟家庭帶來穩定,給我機會見到超多人、讓我有機會做我熱愛的事情,甚至多過我小時候想像的,也讓有機會見到全世界愛我的人,非常棒、非常純粹,雖然相隔千里,但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們愛我們。
現在怎麼看待愛情?
我現在覺得愛情非常不容易,小時候挑對象的時候不用想太多,可能只是「喜歡、可愛」或「在一起很開心」,但長大以後,要負的責任更多,更認真看待人生,就了解到某個人要成為人生伴侶,要考慮好多事情,他要是我的朋友、是小孩的好媽媽、是好妻子、跟我的朋友合得來,這些都很難。還有我很熱愛我的職業,喜愛每天的行程,要是有誰進入我的人生,改變這一切,那個人一定得真的deserve,所以真的變得很艱難,但我相信會有那個人,只是知道不會像小時候那麼容易。
Bright還提到媽媽不求回報的愛
媽媽愛我的程度已經無可超越了,我們家認為學習是最好最有保障的,於是我媽努力讓我得到最棒的教學,給我她能力所及中最好的,有件事說了真的會哭出來,就是我媽為了送我去補習班,讓我考進好學校,以達到生活無虞職業穩定,她只好把轎車賣掉。我去上補習班,她每天自己搭公車上班,媽媽為我做了很多,我也是現在才懂媽媽為我做了多少。
現在我承認一心放在工作上,一份工作我覺得接下之後會有正面效益,我就想盡力做好,讓它變得更有趣。當全心專注在工作上,問自己特別在意或需要什麼,我不用想就能回答,就是盡量讓自己有空閑的時間,想給自己更多時間、想跟家人有更多時間相處,我正在尋找平衡,因為過去我把工作和家庭都看得一樣重要,但工作比較繁忙時,近期在時間分配上就充滿著工作,讓我覺得我跟家庭的時間太少了,明年如果可以,我要比之前更留意時間分配,可能會減少工作的比例,增加獨處和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比例。
我工作很滿,連嗜好也變成工作(笑),我喜歡運動、踢足球、打泰拳還有拍照,這陣子也拍了很多底片,因為不太有時間拿數位相機拍,底片相機只要按下快門就可以走了,拍得如何之後就之後再看,很好玩。
尤其假日,Bright只想窩在家
我很宅
但還有氣力時Bright好像偶爾還是會跟朋友聚餐、回家跟家人吃飯,好好利用休息時間
這段期間以來我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明年計畫要去旅行、去海邊去山上或者國外。
對Bright來說最棒的人生是?
超難的,我想到的是「平靜知足」,經歷這麼多人生階段,我覺得不是光鮮亮麗榮華富貴或什麼,而是我們的內心能獲得平靜,對我們能獲得的感到幸福,對我們擁有的感到滿足。不管發生了什麼,那個人都能自行找到快樂,那他就是最幸福的人,因為沒有什麼可以讓他不快樂。但我還沒到那個境界(笑),只是那應該是最棒的人生了,就算人生出現鬧劇還是能擁有幸福(笑),可是那必須要內心先能夠平靜下來,不執著。
那Bright的本質呢?是什麼樣子?
這我也還在問自己(笑),嗯……目前為止我也經歷了很多,覺得也還在學習,我一直在改變,也持續在成長,但要說核心是什麼,我還是會每天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是沒有變的。
Sloth
Sloth
不定期翻譯泰星Bright或Win的訪談,非專業翻譯,如有錯誤請見諒(轉載請標示出處,感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