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岳飛,活在 2023 的台灣……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獻給123自由日】前情提要:
宋朝,岳飛在前線打仗,金兵節節敗退。眼看要贏了,皇帝卻聽信秦檜的話,連下十二道金牌,把岳飛從朱仙鎮召回臨安。
​👉 來來來,我們 google map 一下:
朱仙鎮到臨安,距離是 838 公里;
不塞車的話,開車要 10 小時🚗
👉 那個年代沒有車,肯定是用最快的馬 🐎。
(google 了一下)馬最快時速是 48 公里。
金牌被馬兒送到臨安,大概需要:
838 / 48 = 17.5 小時​
👉中間如果馬兒喝水、尿急上廁所、跑到一半腳抽筋、穿過草原想追蝴蝶、很睏想睡覺、跑太久鬧脾氣……
那,最快也要「兩天兩夜」,岳飛才能收到金牌。

👉收到金牌、氣呼呼的岳飛,又花了兩天兩夜、快馬回京城,終於當面見到了宋高宗:
「喂喂喂🤢 人家打到一半、手氣正旺耶!」
「到底怎樣啦 ?!?!!?!」
👉宋高宗聽了很生氣,用「莫須有」的罪名,把岳飛賜死了。
(好慘 😱😱😱)

​​▋如果岳飛活在2023的台灣,一切會不會不一樣呢?

👉宋高宗會在自己的臉書,連發十二篇置頂文章,請岳飛馬上回京城。
(文章最後會 tag @岳飛)
​👉五分鐘後,岳飛會在臉書直播:
「正忙著抓金兵。老闆的貼文我看到了。我先去忙。」
​👉宋高宗的置頂貼文,很快湧入大量網友留言:
「搞什麼鬼,飛飛保衛國家有什麼錯!😡」
「你敢對阿飛怎麼樣,我這一票再也無法支持你了😠」
​👉媒體馬上做即時民調:
面對金兵壓境,你贊成我們硬起來、挺到底嗎?
✔贊成 85%
❌反對 15%
​👉宋高宗看苗頭不對,私下趕快 line 岳飛:
「別鬧了,趕快回來啦。」
岳飛已讀不回。
​👉宋高宗又送訊息:
「不要再直播了啦。你先回來,我給你另外一個官做。」
岳飛已讀不回。​
👉 五分鐘後,岳飛發臉書爆料:
「老闆說要給我官做、交換我閉上嘴巴。」

🌎嗯,如果活在2023的台灣,岳飛會黑掉,但不會莫名其妙死掉-
會有一群網友,一起守護飛飛、守護自由、還有我們的家園。
言論自由是美好的,活在民主的台灣,自在地呼吸,也是很美好的!
致自由!
(此篇寫於❶❷❸自由日)
🎁2/10 23:59前:贊助我,就有機會獲得紅包 $8888 抽獎!
🎁歡迎按下方贊助,給我更多創作動力!

贊助我-自由歌
自由歌
自由歌
❖ 寧靜生活的實驗者、大數據工作者 ❖ 合作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