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疤與刺青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右手背大拇指下面有一個被鍋邊燙到的小傷口。
這種傷口很難好,至少要二、三個星期左右才會結痂,在這之前總是呈現周圍微紅腫中間像是長膿的狀態,有點痛但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很喜歡。
剛開始也是有抹燙傷藥的,不過沒啥效果,又常要洗手洗碗盤,搽了藥也是會洗掉,最後就是讓它自生自滅,但我常時不時地舉起手看一下,確認它的存在,這讓我有一種安心感,覺得它一直陪伴著我,像戰友或閨蜜,我的頭號支持者。
有陣子我會在左手臂內側用右手寫上一些文字數字或圖案記號,雖然洗澡完後就會不見,但在白天一整天,我常常可以看著它,想像它對我是特別的存在,專屬於我,不可磨滅(會消失但我可以再寫上去),所以,我知道自己或許想要刺青。
一個完美的刺青(不,失敗的也沒關係),它伴著我哪兒也不會去,它是真真切切活生生的存在,我在它就在,我看著它,它看著我,或許也像我豢養的寵物,我會輕撫著它,它好好地在這兒,就像我也好好地活著。
啊,越看著傷疤就越想去刺青,希望我60歲時,能給自己一個夢寐以求的禮物,我和我的刺青,永遠在一起!
1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