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酒吧推薦] 西閣餐酒館 | 我心中餐酒館的理想樣貌

在跑過這麼多酒吧後,如果問我一間裡想的餐酒館/酒吧應該要長甚麼樣子,那我會推薦西閣餐酒館。歐洲山中小屋的放鬆寧靜vibe、好聊的店員與調酒師、怎麼點都考不倒的豐富調酒知識庫再配上常常令我驚豔的味覺創意、每一杯結構跟酸甜平衡都到位,重點是價格~350這種佛心價、肚子餓這裡的餐點種類也不少、而且道道驚豔。
這種店我當然是N訪,沒辦法,這家店在我太喜歡。
阿,順帶一提,他們家是無酒單的,說出自己心中想要的味道,相信我,你會得到的。
其實每次來這間都有不一樣的開心,有時很熟的店反而難精準告訴大家他們的美好之處,所以就拿最近一次前往的經驗來說吧,這一個超寒冷的夜晚。
熱紅酒
🔸熱紅酒
冬季必備的熱紅酒,他們會煮好一鍋,每當有人點,就會聞到一波香味,很難抵抗。適當的香料味搭上果的酸味,平衡好喝,喝完身體就會暖起來。
Hot Toddy
🔸熱托迪Hot Toddy
我說還要一杯熱的,他就推薦熱托迪,雖然本來對這杯經典沒甚麼期待的,但他們加了淡淡的薑味,酸甜下的也比之前喝過的淡,整體反而很平衡的適合當冬季飲品,不是那種會衝擊你的酒味,而是用威士忌的香味將你往舒服放鬆帶入更多一點。
青松fizz
🔸青松fizz
這杯是他們家招牌調酒師Miracle(要念做miùco)的創作。想說喝完了熱熱的調酒,要來杯符合他們店山中小屋的印象就叫了有森林感的。只能說這杯真的森林,綠茶琴酒當基底搭配上五葉松與青蘋果,會想到剛進入冬季時開始落雪的針葉林山區,根本就是滑雪小屋的概念。
白蘭地草莓
🔸白蘭地草莓
說到冬季另一件事就是吃草莓拉~這杯是用黛綺莉(Daiquiri)的方式來做的,新鮮的草莓搭上白蘭地的果香味實在絕配,我也超喜歡shake完不過濾碎冰的做法,入口會有微微的碎冰增加了一點口感,讓這杯更上一層樓。
hanky panky
🔸hanky panky
想說最後一杯就要求藥草感+重酒精但要低酒感的,結果就得到hanky panky。好玩的是她們基底用綠茶琴酒,與Fernet的苦味相得益彰,同時茶香也讓酒感下降,不愧是甚麼需求都可以滿足我的西閣
其實中間有吃他們的烤卡蒙貝爾起司+法棍切片,只是喝的太開心就沒拍到,300元可以點到一整顆烤卡蒙貝爾起司,真的是超級佛心價! 這個餐一定要加上蜂蜜,完全就是我心中神級的餐點~
希望這家店常常久久,他們很多餐點或調酒價格都賣的說真的過低,只能多去幾次支持一下了~
西閣餐酒館
40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五街9號
19:00–02:00,週日休息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