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酒吧] Relay Juicetail Bar | 業界的新模板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篇只是半篇誠實葉配,單純想看介紹這間酒吧可以去我的IG

喝完這間我反而比較想寫這間店的神奇之處,就是他我從這發現了一個新的做法,如果對開酒吧這件事本身有興趣的的朋友都應該要參考一下

我們都知道以開一間店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賺錢,不過這錢可不能隨便賺,CP質太低、大家不愛喝、服務不周的店往往死得快;可反過來開店成本又很高。而這間店提供一個新解法,也帶出業界新模板這主題

raw-image

1.店面

我們可以看出,這間店的店面寬相當不太夠,尤其是吧檯窄的不得了,但他們還是可以妥妥的運營

照片的左側沒照出來的是一排的兩人桌,我拍攝的背後也有一區相較寬敞的四人桌(還是比一般店擠不少,加上他們也沒額外的廚房,可以看出這間店 人數/面積 比可說是高的不得了,超級會塞

2.果汁+伏特加

上面提到一切神奇操作能做到都跟這核心有關

這間店主打新鮮果汁,不加利口酒跟香精。說真的不加香精沒啥(但可能對平常不喝酒的有差),不加利口酒真的有點奇妙,但去才知道,這間店雖然沒公佈怎麼調的,但我猜80%以上都是果汁+伏特加的作法


=====順帶一提=====

這段補充說明一下(調酒專家可以跳過),調酒是以"基酒"為底去調製而成的飲料,基酒可以說是幫一杯調酒打下根基,奠定風味。就像是你煮一盤菜總要選這是用牛肉還是豬肉,整盤的調味或是配菜一定都會選的肉不同而改變。而基酒有六種最常見的(當然要拿誰當基酒其實也都可以,喝了不會死要怎樣做都沒錯)

  1. 琴酒: 富有草本味道,尤其以杜松子味為主,不少款式也會出現橙類的風味
  2. 威士忌: 常有木質調香氣,比較大男人、成熟的感覺
  3. 白蘭地: 其實白蘭地調酒相對少,會有花果香味,但又比較成熟一些
  4. 蘭姆酒: 香甜、熱帶水果的感覺,也有過桶的蘭姆會有木質以及複雜的風味
  5. 龍舌蘭: 說真的它的味道我很難用台灣會出現的風味來形容,就是龍舌蘭味XD
  6. 伏特加: 酒精味,基本上除了酒精就是水,就沒味道拉XD

所以果汁+伏特加 = 有酒感的果汁

而他們的作風都是把果汁味拉的很高,要知道強度高的酸甜會把酒精味壓掉,因此這間每一杯都主打喝了會醉但喝不出酒味,這在妹酒中很重要的

=====回歸正題=====


最好玩的是這在酒吧熟客眼中應該不算是調酒的作法,效果意外的好。調過的果汁真的好喝阿~不然一堆手搖飲怎麼賣成這樣,再加上酒不就是"調酒"? 而且是一杯"好喝的""調酒"。這就是核心精神了,大部分人根本不會管自己喝到的是甚麼,又或是跟其他比起來怎樣,重點是"好喝的"+"調酒"這兩元素都滿足就好

認真說我沒在酸,而是對老闆的見解很佩服,這樣做就可以做到備料簡單+調製快速=工作區域減少,額外還有容易發想+主題清晰+操作簡單=好經營,也不用擔心員工訓練

要知道員工離率高是餐飲業的一個硬傷,而調酒師更是這樣,因為要做好調酒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混果汁應該工讀生也可以很快上手(是上手不是精通),至少能趕上戰場打擋一下

raw-image

大家看看,這是他酒單的一部分,是不是真的很妹、看起來也都很好喝~說真的喝起來也真的是好喝的。這不厲害誰是厲害?

敲了一堆字好累,這間店到底長那樣還沒說......算了大家去看我IG都剪好影片了

我的IG

-----------------------------------

📍Relay Juicetail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5號

電話|02 3322 1116

價位|調酒約250-400 /杯,有小點

更多酒吧知識歡迎來看 9bar7 IG粉絲專頁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