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車輪餅〉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早期菜市場的紅豆、奶油「牛奶」兩種口味到如今路邊攤或郵局外面的小攤更多口味「起司、芋頭、珍珠奶油、抹茶紅豆等等」新口味的研發更增添生活樂趣與生命的光彩。

車輪餅控的我,不愛花生、蔡輔、高麗菜這類鹹味的車輪餅,我的生命於是會缺一位,但也沒關係,因為花生我會過敏;蔡甫與高麗菜會辣我的胃腸無法接納;這是我的生活與生命的歷練後的最終選擇;咖啡、苦巧克力我也吃不慣,所以這樣好像缺很多為了,草莓若不會很酸我愛吃「如太酸我也不愛」披薩口味如果火腿是素食火腿就更加可口。生命的軌跡在摩擦後輪轉才更加明白自己的需求與口味愛好,這輪轉就像車輪餅隨著時間而研發出更多元又精彩的生命口味與人共舞魚美食的宇宙中。

現在車輪餅已從台灣紅到美國、紐西蘭等國家,雖然價格比台灣高出許多,但可證明的是車輪餅的生命已向外延伸發展,於是驗證人的生命也可在寬度與高度過得更加精采奪目,即使不出國「沒有機會或能力去」也能知曉文化透過飲食而交流的資訊,這樣也不留遺憾。生命中有太多變速,一如車輪餅變得越來越多元的口味,讓我們的車輪餅變成生命導師繼續輪轉我們未來的生命路途的光明磊落路徑。

23/1/14w6 8:5pm新寫

文友留言:
1.很特別的形容
2.想當飽滿的車輪餅麼
3.車輪餅若皮脆肉嫩餡香甜,配上咖啡讚
4.口味大不同
5.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6.讓生命豐富
7.各國口味會不盡相同
8.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9.可以滾來滾去

我原來有回覆文有,但來不急存下,我也想當飽滿又會報將的車輪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