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愛的龍婆坤大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近代泰國佛教界中,龍婆坤大師是一位備受尊崇的人物,被廣泛譽為“活財神”,也是大名鼎鼎的“撲頭和尚”。他的修行與德行讓他在泰國和國際上都享有盛譽,就連泰國國王面見大師都會虔誠跪下讓大師撲頭祈福。這篇文章將介紹龍婆坤大師的生平,從他的出生、剃度出家、拜師經歷,到學成後的森林苦行,全面展示這位傳奇人物的修行之路。

出生與早年生活

龍婆坤大師,本名坤帕塔斯里拉塔那達摩(Khun Bhaddanta Siri Ratanadhammo),出生於泰國東北部的那空叻差是瑪府。他於佛曆2466年(1923年)出生在一個貧窮的農民家庭。由於家境貧困,龍婆坤在很小的時候就體會到生活的艱辛。然而,這些困難並沒有讓他屈服,反而鍛煉了他堅強的意志和對佛法的深厚信仰。

從小,龍婆坤就對佛教充滿了興趣。他經常跟隨村裡的僧人學習佛經,並在家鄉的寺廟中做義工。這些早期的經歷為他日後的佛教修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剃度出家與拜師經歷

龍婆坤在佛曆2487年5月5日(1944年)正式剃度出家,成為一名僧人,正式踏上了修行之路。剃度後,龍婆坤拜師於瓦蓬寺的住持阿贊塔大師(Ajahn Ta)。阿贊塔大師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僧人,以嚴格的戒律和深厚的佛法修為著稱。

在阿贊塔大師的指導下,龍婆坤開始了嚴格的佛法學習。他勤奮刻苦,每天早起誦經、打坐,並遵守僧團的戒律。這段拜師學藝的經歷,不僅讓他學到了豐富的佛法知識,也讓他領悟到了修行的真諦。

佛法學成之後的森林苦行

學成之後,龍婆坤選擇了進行森林苦行,這是一種非常艱苦的修行方式。佛教中的森林苦行,是指僧人遠離城市和人群,獨自在森林中修行,以求達到更高的修行境界。這種修行方式對僧人的意志和體力都是極大的考驗,但龍婆坤毫不畏懼,毅然決然地投身其中。

在森林中,龍婆坤過著簡樸的生活,住在簡陋的茅屋中,依靠樹葉和野果維生。他每天誦經、打坐,深入冥想,尋求心靈的平靜與智慧的啟迪。這段森林苦行的歲月,讓龍婆坤的修行達到了新的高度。他的心靈變得更加純淨,智慧也愈加深厚。

回歸社會與慈善事業

經過多年森林苦行後,龍婆坤決定回歸社會,將自己的修行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幫助更多的人。他回到那空叻差是瑪府,重建了瓦蓬寺,使其成為當地重要的佛教中心。龍婆坤不僅致力於傳授佛法,還積極參與慈善事業,幫助貧困家庭、興建學校、醫院等公共設施。

龍婆坤大師的慈善事業得到了廣泛的認可和支持,他被視為“活財神”,因為他的教誨和善行為無數人帶來了福報和幸福。他的影響力超越了國界,許多國際佛教徒也慕名而來,向他學習佛法和修行之道。

入世渡人的最佳典範

龍婆坤大師的一生,是一段充滿修行智慧和慈善善行的歷程。他從貧困的農村走出,通過嚴格的修行和不懈的努力,成為了備受尊敬的佛教大師和慈善家。他的故事,不僅是一個人的傳奇,更是一個時代的見證。他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佛教的慈悲和智慧,成為後人學習的榜樣。

透過龍婆坤大師的生平,我們不僅看到了一位偉大的佛教修行者,更看到了一個心懷慈悲、致力於利益眾生的現代聖者。他的一生,是對佛法的執著追求,也是對人間大愛的無私奉獻。龍婆坤大師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讓我們在追求智慧與慈悲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醒時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 FIFA 世界盃足球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梅西封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勇敢地為自己活一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跳動的音符,動人的旋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釋放我內心的「大象思維」,釋放跟我最久的生存恐懼_二十一天愛自己鏡子練習Day12說到恐懼,也許我稱不上喜歡它。但我卻跟它非常的熟悉。因為我發現我從小到大都一直在面對這個巨大的怪獸,而我從前一直以來的人生,卻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克服跟戰勝它。 我在接觸身心靈之後,知道人生有所謂的「課題」,我曾經一度懷疑,戰勝恐懼、勇於突破,是否也是我的此生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11-17
那些靜默的付出,在悄無聲息之間卻刻劃出最純粹的愛。【#週三電影日/親愛的房客】:愛是我們必經的辛苦關於愛,我一直以為就要轟轟烈烈,也許是我錯了,有一種愛是無聲的守候刻劃出的深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8
敬獻總統府封存! 紀念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我最敬愛的英文蔡小姐; 英文阿姨!!敬獻總統府封存! 一部封存於總統府的作品; 身證ID獲警政署上架一個月的網路作家! 百萬字文字饗宴;一部買來欣賞完,可以再拿去轉賣的小說!真人故事;與你共享,版權無限! 紀念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我最敬愛的英文蔡小姐; 英文阿姨!! 銷售轉賣方法見臉書蔡玫君(森命禮儀)置頂貼文(留言)。生錢術密
Thumbnail
avatar
臉書蔡玫君(森命禮儀)
2023-08-13
毛孔阻塞很邋遢!黑頭粉刺在臉上開party?PowerJet+透亮淨肌療程 & 暗瘡分手療程,哪個是我的最愛?毛孔阻塞很邋遢!黑頭粉刺在臉上開party?Oasis Beauty PowerJet+透亮淨肌療程 & New Beauty 暗瘡分手療程,哪個是我的最愛? 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起我的同學仔們,我的臉上更常出現黑頭粉刺。
Thumbnail
avatar
Jia Yi
2023-07-09
揮別了我最敬愛的阿公阿公是民國9年出生的,活過了日據時代,走過了台灣光復,來到了民國109年,整整活到101歲,還是敵不過老化,在9月初的清晨離世。 我其實很感謝我的阿公,因為成長過程中,他和阿婆扶養了我們三兄妹。由於爸爸過世的早,媽媽必須要賺錢維持生活養我們,所以整個小時候都是阿公阿婆的照顧,也因為這樣,我媽才能安心
Thumbnail
avatar
mp.yip
2023-05-16
🇹🇷土耳其Trabzon 特拉布宗 | 冷門景點卻是我在土耳其的最愛Trabzon 特拉布宗,土耳其的東北邊緊鄰黑海,從伊斯坦堡搭飛機約2小時,幾世紀以來,是中亞和歐洲之間最大的貿易通道之一,我在這待了三天兩夜(2022/09/17-19) 第一天:落地Trabzon + 傳統市場+ 聖索非亞清真寺 Haga Sophia 一出機場,就先感受到Trabzon滿滿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安的獨旅日記
2022-10-07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致我最敬愛的復元老師。我曾想過千千萬萬種參加告別式的畫面,幻想過這場離別的主人是誰? 但我從沒想過的,是在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恩師,黃復元老師。
Thumbnail
avatar
閃閃
2022-07-31
59. 我們最敬愛的化學老師吳老師的經歷豐富,在大陸做過河北省國立第一中學教務主任,他編的高中化學教科書,普遍為全中國大陸中學所採用。當時我們用的化學課本,也是吳老師編的,封面上的編者姓名是:吳國賢。吳老師教化學,注重引發學生的趣味;背誦化學元素周期表,必須花功夫硬記。他把五個元素編成一句:「鉀鈉鋇鍶鈣、鎂鋁鋅鎘鐵、鈷鎳錫鉛⋯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12-07
一堂好的公投課該怎麼教?從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談實境遊戲《最後九個月》公投難以討論嗎?或許答案是肯定的,但我們必須找到方式討論。這次,我們談電影做不到的事,以及遊戲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