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月亮好美入我心|黑幫世界巡迴香港場演唱會感暨OX事件雜談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星光與月亮

  在台北場的兩場演唱會之中,覺得我像成為千萬粉絲之中的一顆小星星,渺小卻是甘心樂意的在恆星旁邊陪伴他們;而這次在香港的演唱會中,他們卻成為了我的月亮,確實照亮了我一度迷惘的心房。
  迷惘的原因並不是不喜歡他們,而是因為太喜歡他們,投入太多感情的結果就是深深被Bui的事情傷害。說實在話我有太多可以喜歡的對象,大部分都是演技派的,如韓國演員金南佶、曹承佑等人;CP也不是只有喜歡一個,至少我還是很喜歡MG、KP等,所以如果Bui沒有出事情,大概就只是喜歡的其中之一。
  可因為期待很高,也知道他們有可能會出很有質感的戲劇,卻被這一場風暴給襲擊之後,Bui被迫消失在人群當中,當然也影響了我之後的心情。

包含也影響我這次到香港要看舞台的興致

  但其實我喜歡的對象是整個黑幫啊?可對我而眼失去任何人都像是腳指踢到外翻或是牙齒疼痛起來的感覺是一樣的,不會真的死掉卻如同死掉。
  寫了也與其他人聊了很多可能性:其中一篇
  • 因為戲劇為《四分鐘》,所以Bui直播為四分鐘,也代表著一場有可能在年底或明年以工作室或是其他經紀公司合作的《四分鐘》戲劇
  • BBB會以戲劇的方式再次合作
  • 所以這直播的四分鐘,或許是BOC最後的溫柔,如果官司有反轉,那麼這是很好的「行銷」《四分鐘》影片,那是自清的一種決絕,如果Bui沒有回來,那就是唯一的《四分鐘》
  • 無論如何BOC並沒有去回踩Bui的任何行動,只是尊重他的決定,那麼未來有非常多的可能性
  所有人包含BB在這次舞台的表現,我也再觀察著他們的反應是如何?有人對於BOC這麼無情地放走Bui無法原諒;有人卻因為BOC留下施以暴力的Bui這麼久無法原諒,所以在泰國媒體一面倒的支持女作者的情況下,Bui如此果斷的切割,確實讓這次香港場終於可以清幽一點,而且不會落空。
  因為即使Bui確實有犯了一些的錯誤?但我相信曾經被霸凌過的阿波與桶哥都這麼喜愛Bui,怎麼可能只有女作者荒謬至極的證詞是實情?但是因為女作者太會寫故事,加上Bui不太會表達自己受委屈的地方是什麼,最後也許就是讓Bui好好休息,然後讓這件事情交給專業的人來比較好,正式走入司法之中.讓公平正義得以伸張。

糾結後一直生病的過年

  當直播之後Bui暫時離開公司,很多人不知道是否香港場是否要發手辦與應援。
  如同原本我是開開心心的要去香港,所以想要應援的照片早早就印好了,最後依然決定要好好的應援。
  我會當成Bui拍完了一部作品暫時休息,所以等他回來也是一種相信。如我的第一本命林宥嘉從2016年之後已經將近七年沒有新專輯,依然是我本命第一,我依然再等他的專輯是一樣的。

等待絕對不是問題,況且未來還都很難說。

  原本只是帶著玩笑的心情當上了媽媽粉,然後就刻骨銘心……除了心疼,與段時間都在做夢夢到Bui說自己平安無事了。
  所以希望這個孩子可以平安快樂,也許是我唯一可以祈禱他獲得的盼望。這段時間因為過度擔心,整個過年期間睡不好然後還真的生病了,重感冒的情況下也不容許我多想,剛好可以好好休息。其實他直播之後我比較能夠入睡,因為終於這個孩子可以好好的休息了,我也比較放下心來。
  當然我知道這個言論很多人是不贊成的,因為他們只是想到不要拆CP,可以真的如此嗎?我是很相信我其他15人是支持Bui打官司的,至於讓他離開真的是希望他好好休息,離開經紀公司不代表以後不能合作。
  很多CP都是不同經紀公司,如那一部《四分鐘》作品說不一定要同一家經紀公司才能簽來演出?這些孩子他們如此公開的支持性別平權,那麼我不認為這麼開開心心的繼續工作的他們,是無情的放下了Bui,而是他們都有自己的方式支持。
  女作者是否控訴多少真實性,對我而言不是重點,因為一個是外人一個如同自己小孩,親疏是很自私的,當然應該擔負起的責任,我不認為應該逃避,所以我喜歡與欣賞Bui的勇敢。錯的就是承擔與面對:Bui沒有否認,沒有逃避就是勇敢。
  當然後來香港演唱會前夕被爆出40分鐘的錄音(我還看完了翻譯),更證實了這些的推測,所以更希望Bui可以平平安安,順利翻轉,榮耀回歸。

香港場的簡單述說

  整體的演出與這篇一樣,所以不重複述說
  我來說說與台北場不一樣的地方,與簡單感想:
  首先就是原來Bui將近四首歌跟US的主秀,這一大段由小碼弟一手擔起,本來是Bui性感風的幾個段落,被碼弟改成了翻跟斗。
  而VP主秀則是少了最後嘎子與彼得的互動,而是嘎子最後把籠子關上不再開啟。他們沒有把這段抽掉,足以證明:在他們心中依然有彼得的位子,而且是最終的演出,是一種念想。
  或許這次演出之後,他們已經不打算再演出了(因為會很難過),無論越南場是因為賣不好的緣故,還是真的因為被恐嚇?總之努力地將所有演出演好的男大生,很值得我繼續支持他。
  而因為少掉了Bui獨唱歌的時間,所以中場說話的時候,他們都格外多話,所以整體來說並沒有減少太少東西。
  另外因為看小碼弟的那四首歌的演出,我不禁開始想到:

小碼弟到底是哪時候開始接到了要擔起這四首歌的大任?

  有些時候光一首歌要走台步,就可能要記很久,更何況是四首歌的時間?所以因為小碼對於Bui的這個段落是十分熟練的,讓我有種大膽腦洞的推理:
  這個可以從去年11月台北場巡演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再側拍私下黑幫樂團預演時,就已經沒有Bui的照片了,我忍不住猜想:是不是那時候他們已經有隱約在排演Bui不在的時候?也就是說某一些的徵兆那時候他們已經慢慢再談了。其實我比較偏向於Bui很久之前就已經在跟大家商量這件事情?
  如果說他們是在等Bui事情爆發之後,才開始處理舞台上面的事情,甚至於是在1/28前後幾天才決定不到香港場,那麼如果小碼只有不到五六天的時間處理這件事情,無論是前面那個推理,還是後面這個,都應該為小碼可以這著麼短的時間內把這幾首歌掌握好鼓掌。
  另外也看得出來在阿澈與三少在台上相遇這段,也認認真真的處理過情緒,不再這麼生澀了。從大螢幕看到已經鼻子紅通通的阿澈就是一種真情流露。
  其實光姊夫歌聲足夠征服香江的人們了,況且每到一站就唱了當地的歌曲,這也是姐夫的能力。
  從最後謝幕來看,很明顯的就是他們把營業CP轉到了小碼與姊夫身上,而BB轉成第三順位。

如同月亮的阿波與眾人

  雖然我很愛Bui,但是請不要忘記了《黑幫少爺愛上我》這部戲劇會起來最大功臣是阿波,如果沒有阿波演技撐起了整部戲劇的核心,這部戲依然會顯得薄弱,所以相同這舞台看到了阿波的演出依然很棒,而且也許是因為拍電影所以瘦了。MA他們依然如同月亮一樣照亮了整場15人的核心,沒有沮喪也沒有遺忘任何16人。
  其他的人也是很賣力地將這次演出圓滿完成,連以往總是會走音的諾庭,終於讓我完整聽到還不錯的一首自彈自唱(笑)。
  所以即使大家很愛BBB,更應該支持他們15個人,而不是只有喊BBB的名字,這是我為他們15個人心疼的地方。

因為Bui很無辜,但是其他15個人更無辜不是嗎?

  至於BOC這個公司是否有做了很蠢的反應?總之他們不就是一直在嘗試開創新的方式,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BOC這個公司策略好與不好會變成等同於這15人?如果Mile等於BOC總決策那還有話說,但是實際上應該不是,Mile也有做不到的事情,而且如果Mile這麼喜愛Apo,那麼我相信被Mile深愛的Apo這麼喜歡Bui,為什麼不給他們多一點點的相信?多一點點時間讓他們想想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大家既然可以包容Bui,為什麼不去試著給BOC時間?有趣的很多人都在希望BOC可以收攤(倒閉),就是因為他們讓Bui走了,似乎拆了VP的CP公司不應該存留。

不過...請公平一點,難道他們15人有錯誤嗎?

  其他人也很難受但也必須要工作,甚至因為這場不關他們事情的風波被攻擊,但是要幸好是Bui全然無辜還有待時間證明,我是那種Bui也許也有他需要付上的責任但是依然會喜歡這個人,那麼其他沒有錯誤的人是否更應該支持他們?
  在他們轉為私下支持Bui時,卻要遭受到喜歡與反對Bui的人相同莫名的攻擊。所以以我的立場是同時支持這16人,當然也包含其他人與Bui,沒有分誰比較不好,私心當然是比較喜歡KPVP這兩對,不代表我不會喜歡其他人。
  BOC應該霸氣一點的相信Bui,力挺這個孩子,這是CP粉的夢想,但是一旦如此,一定會有更多人不滿意的攻擊BOC,尤其風波起來之後第一個崩潰的人是Bui,好好的讓這孩子休息沒有不好。
  給這16人一點時間與機會,這是我所想的事情,而且如果未來他們是戲劇與歌曲同時發展,確實他們還有可以發展與成長的空間。

毒瘤割除的過程雖然會痛,但是痛後就是真正可以復原的開始。


小結語

  聽香港的朋友說翻譯非常地不OK,所以大力建議可以聽台北場的或是直接看B站的某的UP主的翻譯會比較好,但因為流水帳寫過台北巡演一輪,所以翻譯很難也不影響我觀看,況且...翻得好不好我都聽不懂(笑)。
  其實這是實質意義上第一次自己獨自自助旅行,所以過程當然出了一點問題:如上飛機飛到香港前忘記掛號行李,大行李直接被香港航坑削了166美金(約新台幣5100元),反而因為到了香港被兩個友人招待許多美味的港點,沒有花到太多錢,而最大筆就是行李這筆....。
感謝小狐扁扁的招待
  而我到了香港以為會看防疫的相關甚麼證明之類,結果海關連看都沒有看就直接放行了。
  另外就是整個行程我只踩了黃大仙。
  原因之一是賭阿波會不會過去,另外就是在上飛機過年期間,我病了將一個星期的重感冒,還好上飛機前去看中醫拿了藥,才把症狀整個壓下來(並不是中獎,單純重感冒...),所以身體狀況已經是有點勉強,加上香港忽然變得很炎熱,然後在沒有很好休息與調整移動的步伐的情況下,吹了冷氣,著涼加上對於消毒霧氣有點敏感,體力就透支了。
  還好看演唱會時我還活著,還可以有體力,但是從香港回來台灣在飛機上其實狀況就有點不妙了,氣喘發作加上耳鳴的非常嚴重,然後我居然還撐到第二天上班到回家才陣亡。
  不過感謝扁扁的招待,還有我們家小編小狐陪玩,雖然後來我陣亡了,但是其實我到香港的目的是:看朋友,看16人都目的達到了,而且還因此多交了一個溫暖的朋友扁扁,為此也許下次還是會到香港來玩,如果他們來台灣一樣會招待的(真心覺得他們超好的)。
  謝謝這16個大男孩,讓我可以認識這多這麼棒的朋友。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