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會演是英雄 <第40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不是每一個人都 會演戲 啊?!---我很想學會……
受到Covid的影響,老闆有二年沒有帶小孩回 捷克 跟奶奶團聚!今年寒假,奶奶索性來了趟 台灣 之旅!旅遊,也探望二個小孫女。也許是朝夕相處的時間太長了,拙劣的演技漸漸漸漸露出馬腳!
奶奶說:「我今天下來的時候,開錯家的門了!走到別人家了!」( 奶奶暫居於11樓,老闆居於8樓,奶奶的兒子為了方便奶奶進出,交給奶奶鑰匙。)
「媽,那妳要下樓的時候,我上去接妳!」奶奶的兒子驚訝的說著。
---我很疑惑的是,誰家的鑰匙可以打開別人家的家門???
奶奶說:「你們都還沒起床,我就自己出門買鮮奶,但是買錯了,買到豆漿!」
「媽,妳要喝什麼跟我們說!我們幫妳準備!」奶奶的兒子貼心的說著。
天真的孫女在奶奶房間嬉鬧,看見奶奶床邊的鮮奶,驚喜地說:「媽咪,奶奶今天買對了耶!這是鮮奶!」
---但是奶奶從那天之後,就沒再一個人出門過。
奶奶說:「你們夫妻倆去採買,我在這公園陪孩子們玩!」
奶奶的兒子採買完回來後,突然大聲對著小孩斥喝:「妳們怎麼讓奶奶在這裡罰站呢!妳們怎麼都沒有人要陪奶奶,只顧自己玩!」
委屈的姐姐哭了!正義感的妹妹說道:「媽咪,這公園的設施,姐姐不能玩,只有我在玩!姐姐一直都在陪奶奶走健康步道!」
---什麼叫「罰站」???
奶奶穿著在11樓的室內施,一路走到8樓的室內!!因為小孩會打赤腳、甚至是趴在地上玩桌遊等,所以室內的地板必需維持清潔。孫女們告知奶奶穿錯鞋了!奶奶說:「我有洗過了!」
---真是見識了所謂的〝騙小孩〞!!!
距離寒假結束剩下最後二天,二個孫女的寒假作業全都沒寫!媽媽協助著時間的安排!引導著孩子越早做完作業,就可以輕鬆的玩!一旁的奶奶說:「不要用這套法西斯教育,來教育小孩!」「我都沒這樣教育小孩!」(問題在於,您也沒教出一位歐巴馬呀!!)
---寒假的最後期限,寫作業就叫作法西斯教育???
這天,奶奶去接二位孫女放學!同學的媽媽看見二個女孩,緊張的上前詢問著:「爸爸沒有來接妳們嗎?」「今天誰來接妳們?」
二個女孩指著遠處說著:「奶奶呀!」
遠處的奶奶,並沒有因為看見孫女們在跟陌生人說話而往回走!!!反而是自顧自地繼續走著。
---這位奶奶是不是存心想把小孩弄丟呢???
【人前】與【人後】似乎有著不同的樣貌!劇情隨自己的心情發展著……。
友人聽聞著這位 捷克奶奶 的事跡,說道:「這哪有什麼!母親節一家人帶婆婆去餐廳吃飯,我和小姑先回家接婆婆,一路上搭捷運、轉公車,婆婆走路都好好的,坐在餐廳裡等待兒子抵達。用餐之際,婆婆開始在兒子面前演掰咖!!還好小姑知道她在演,大喊道 "媽媽,妳腳怎麼了,剛剛一路上不是都好好的,怎麼現在突然變掰咖!"」
的目的是什麼??親人之間為什麼要 ??求關注?扮弱勢?想把什麼人留在身邊??……。
為什麼要說著 不是事實 的話??你是不是對外面的人會比自己的親人還要好??你都在 害身邊的親人,你是被什麼親人傷害過嗎??你是不是認為全宇宙就你最可憐??你總是一位受害者,所以人們都應該唯你獨尊????
我想不出個所以然。

反觀,我們對於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很了解嗎??我真的不清楚了。
→ → 看!又在演戲了!
→ → 你還有真心嗎?!
→ → 明明都是假的!演的!說謊的…
曾經的好友C,是一位很聰明、很孝順的孩子!C幫我解決了許多電腦的問題、3C的問題、帶著我去挑選相機、教我使用相機……。而近年我聽到的C,成了位獨行俠,疏離好友,一個人到處飛,女朋友一位又一位換著……。
曾經的小東呢,從一位學校的風雲人物,退伍後、事業有成後、成家後,怎麼開始聽到他利用公司資源成立自己的公司、他不顧同事之情,不惜讓同事背上黑鍋……。
曾經的好朋友,最後卻讓人感受到一切都是 演戲、一切都是 套路 之後,所謂的「真心」…是一種奢侈……。與其把 真心 給錯了人,不如將 真心 好好保存!!
漸漸地,發覺,看戲,原來也是一種樂趣!!
#積沙能成塔第40篇
#會演真的才是英雄
#什麼時候我才能學會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想待在水裡的魚 的其他內容
    嫻.傾 | 談感情 <第34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嫻.傾 | 公德.心 <第37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嫻.傾 | 想念 <第38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嫻.傾 | 推就對了 <第39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讀|線上愛情學:心理學家約會心法全公開,讓奇蹟從下一次滑動發生!.100 DEJTER收到這本書也快要一年哩,斷斷續續地緩慢閱讀中,但一個不小心就被擱在旁好長一段時間。前陣子不知道怎麼地忽然在Podcast聽到這本書,於是我就又拿起來讀,同時,和它一起發呆的《哈佛 ✕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也被我一並給消化掉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20
    100個人之中,有99個人會把愛情放到過期,你是其中之一嗎? 【日編聊心|愛情的保鮮期】: 如果你還愛他,一定要快看這篇保持那種新鮮感,就要一起去做一些看起來很傻、很瘋狂的事。比如,孩子睡著後,突然想到要看午夜場電影,就立馬去看;或者嘗試一些從沒吃過的奇怪食物,無論是什麼,只要是和對方一起做的事情,都會讓生活變得更加有趣。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5-12
    親子旅遊享受森林浴的時光,步道路線推薦|惠蓀林場一日遊行程、門票、住宿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惠蓀實驗林場」也就是惠蓀國家森林遊樂區。本篇帶大家一起來認識惠蓀林場的歷史及特色,惠蓀實驗林場到底在那裡?林場特色是什麼、林場園區裡又有哪些景點、步道呢?一起看下去吧 簡介 「惠蓀實驗林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靠近國姓鄉交界,即使這麼介紹應該很多人還是一頭霧水吧!其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4-01-18
    活動分享|「黑糖的女兒」作者彭素華老師親臨現場分享會戀風草青少年書房2023年最後一場活動 20231217「黑糖的女兒」作者親臨現場分享會 日期:20231217 時間:下午4-6 . 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2NTyCo55TzMEqK8JA . 2023年最期待的一本青少年小說---黑糖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2-05
    《青龍國的探險》上門找茶|會找茶,另一半不找碴!世間的善男信女,是否正在為要去哪裡約會而困擾。 來,上門找茶,讓你成為會找茶,不會被找碴的人。 警語:以上文案,純屬貓派主播創作,誠心祝福99%靈驗! 「上門找茶」在哪兒:桃園市大園區大智路83號 品茶的優雅空間: 點一杯「上門紅牌」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07-05
    附和老闆錯誤言論 職場宮廷劇演很大人事主管知道單位處理此案有瑕疪,一個屁都不敢放,也不敢指正大主管。副主管卻演戲演很大,一昧諂媚附和大主管,倒打主管一耙意味超濃,應該想趁機扶正吧!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5-19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演很大#于老師因材施教#你是我的榮耀 #于老師的因材施教 #晶晶演很大 節錄原著小說 ----------------------------------------------------------------- 于途非常霸权地决定了这两个位置她合适的英雄,到了射手倒是问了一下她:“你射手喜欢虞姬?”   乔晶晶点点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1
    大導演庫柏力克(下篇)1964年庫氏受 Cinema 雜誌採訪,選出心中最佳十部影片,第四部是約翰.休斯頓(John Huston)1948年的《碧血金沙》。不知是否太欣賞此片,以致1956年庫氏的《殺戮》結尾的整箱鈔票在機場停機坪遭風吹去,不由得令人聯想起《碧》片結尾一袋袋淘來的金沙被風吹散在無盡的墨西哥原野。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0-10-24
    大導演庫柏力克(上篇)縱觀庫氏之取材,可謂獨出機杼,不落美國固套。 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1928-1999)是美國導演中極其奇特的一個,返顧他一生歷史,頗有可以一論者。 1968年,庫氏以四十之年拍下了所謂影史上空前最具規模的太空片《二○○一年太空漫遊》,影史重要作品《發條橘子》也是由他執導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0-10-21
    替大導演工作的日子...... 【這樣做編劇不會餓死 03】1.  最近為了跑項目,見了一些人,不管新舊朋友,見面照例先亂聊胡吹兩小時, 剩下的十分鈡才急忙忙的說重點。 坐我對面的,是一個很資深的電視劇製作人,現在在平台做網劇。 他說起以前曾經有個項目,是講家常里短的倫理劇,台裡覺得普通,沒什麼亮點,再加上一些其他原因,所以沒做成。 雖然是往事重提,但我也認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