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推就對了 <第39篇>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吼!怎麼在這尿尿!」
米雪是很乖的,若不是沒人帶他出門尿尿,他不會在家裡尿尿!
甚至住院的時候,我還擔心他不會在睡覺的地方大小便,因而憋尿
11點多的這個時候,是他應該要出門尿尿的時候,因為晚了一點,他憋急了,才來個大解放!
看到他解放的阿嬤,大喊之後問我:「晚上沒有帶他出去尿尿嗎?」
--米雪常常在她面前走過來又走過去,阿嬤從來不會覺得「你是不是想尿尿了」
--小小8公斤的體型,24小時裡只能出門尿尿4次,要他憋多少尿在體內呢?你一天上廁所的次數超過4次以上,為什麼要怪他亂尿尿呢?
先怪米雪亂尿尿比較快,自己沒有責任?
先怪怎麼沒人帶米雪出去尿尿比較快,絕對沒有自己的事?
---推就對了---
12月至今,NY暫接採購的工作。這天進貨發票入帳有問題,造成產品成本單價變高,告知進貨對產品單價是有影響的,進貨時需要多做思考,不是發票怎麼開,就隨著發票金額入系統。
其實我可以自己修改,但是會造成NY永遠不會知道影響的層面是什麼,所以我請NY修改。但這位人物似乎認為〝不是他做錯〞,跑去回收箱翻出他已經撕碎的紙片,來告訴我「就是這張影印的發票,我當時候有問妳,但我忘記那時候是怎麼說的了,是妳說就這樣入帳!」
〝現在是不是在怪我亂教?〞
第一.你都不記得的東西,我應該要幫你記得那時候你是怎麼問的嗎?
第二.你把碎紙翻出來,然後呢?從何證明我叫你這樣做?
第三.我已經把報表撈出來給你看,讓你知道會有什麼影響了,你仍然要堅持你做的沒有錯嗎?
第四.你好像無法理解,我已經讓你看到報表上的單價數字了,你沒有意識到應該要修正?
第五.碎紙上都有你自己在計算小數點的筆跡了,你卻仍然以整數入系統,卻要說是我講的?
種種的行為,你想的是什麼?
這樣的舉止,你想證明些什麼?
---推就對了---
同事問NY:「CNM的箱子為什麼會發料到工廠去了呢?」
NY擺出一臉無辜臉看著同事,接著說:「我不知道這個不要發到工廠!」
--咦?這個時候怎麼就不會問了呢??
盤點的工作交給NY,一捆紙箱有10個,當你已經拆開最後一捆使用的時候,不知道應該要再訂紙箱?盤點後才發現庫存只剩三個,才緊張的趕快訂貨。
--怎麼這個時候不會問呢?
調整上班日的這天,同事們都要用特休不上班,一個有家庭的NY卻說要來上班!我還天真的說:「你就假裝你有來上班,然後約朋友出去啊!」NY一副假委屈的回:「我沒有朋友!」。接著說:「我不想把特休假浪費在這上面」。我心裡想著,因為你一個人說想要上班,有鑰匙的二位同事,就應該要配合你來幫你開門嗎?!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朋友吧?!
挺自私、又是脾氣很硬的一個人…。
想起曾經有一位頻率總是對不上的同事,一年後因為覺得自己已經被取代而離職!大概是認為自己不再是重要的!
SH在離職前也曾經提出「是不是把我的工作分派給別人?」這個疑問。(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SH任職七個月,NY將於2/20屆滿八個月,拭目以待。
NY的這一條路能走多遠,我不太能確定。但我能確定的是,我沒能力教這個人,所以我會選擇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至於你未來的路還能夠學到多少?與我無關!我不需要為你的人生負責。我只對發薪資給我的老闆、以及自己負責。
〝自己是不是沒做好〞
〝是不是換個方法做可以更好〞總是
自省 自省 自省著~~~。
曾經也有人認為我在「」!
認為我不想做美工圖,可是其實是沒人給我一個方向,圓的?方的?長的?扁的?不知道應該從何著手?
有時候感覺自己像是隨身攜帶著一張比自己身形還要大的魚網!習慣了把許多事都攬進來……,換燈管要爬那麼高,他應該不會換,我來吧。你搬這箱東西太重了啦,我來吧。沒有信的過的人可以監工,我來吧。下班時間到了,事情還沒處理完,我來吧。
攬成這樣了,還是有人認為我「」?
確確實實是改變不了別人,做好自己就好了吧。
對於那些抱持【推就對了】態度的人真真切切無法理解。
當然,我也是會錯的人,錯了馬上改!改了也有記憶"下次不要再錯"
如果只推,不改,大概永遠都在做錯的事情吧……。
#積沙能成塔第39篇
#你繼續推我繼續撿
#職場磨練之一二三四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