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認識寵物溝通師 | 為你和TA搭起溝通的橋樑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是燬久
Hey 我是燬久,一名動物溝通師。從2018年開始接觸動物溝通,師從台灣,四年里和貓貓狗狗、爬行動物、鳥類都說過話。
我在2013年冬天去到大陸,從事動物溝通之前的工作是文娛產業,做線下沈浸式娛樂的內容。後來加入了一個動保的非營利組織,從2016年開始,參與了展覽、市集、講座等相關活動。也是在這個機緣里,接觸到更多跟動物相關的知識(像是動物行為、ttouch),以及大陸的動保團體和養寵物的人。
這期間會發覺兩地對於照護動物、瞭解動物行為、流浪動物等相關議題都差異頗多的。所以也持續思考,我自己能在這個領域里做什麼。
我的開始
接觸動物溝通師的起因,是因為我家有只腎臟不大好的小朋友(白貓),除了身體先天有狀況,他也是只較敏感的貓(曾有被棄養的過往),我花了很多時間獲得他的信任感,也因此在一些特殊狀況時(出差、過年回家),我總會特別擔心他的身心狀況,所以後來找了好友介紹的動物溝通師和他溝通對談。
動物溝通這幾年在台灣比較普遍,無論毛小孩是否身體有異狀,有些家長可能會定期約動物溝通師,保持自己和毛小孩的聯繫。
己學習了相關知識,是因為想更瞭解我的動物夥伴,進而成為了一名動物溝通師。在這件事里越久,除了傳遞動物想說的訊息給它們的家人聽,我也受到許多的學習、啓發與感觸。
在我自己這幾年的經歷里,大部分的溝通內容可能是吵吵鬧鬧、充滿歡笑的合家歡內容,但也有很多特別的、令我驚訝的反饋內容,下面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的案例
我媽媽養的十幾年的兩只毛小孩(狗狗與貓貓),分別在前兩年過世了。小嚕(狗狗)臨行前,後腳腿部突然浮現大量的紅色腫塊,身體慢慢變虛弱。而小咪(貓咪)也是因為年老,身體狀況突然急轉直下,離開前兩周常常會躲藏起來,不願被找到。
我在那段時間,會頻繁和它們連線,瞭解它們的身體狀況、身體需求、心理需求,再跟我媽討論,讓她在瞭解到這些情況的前提下,再決定接下來怎麼做。比如是持續帶狗狗去醫院洗腎打點滴,亦或是保持在家靜養。
後來,我知道小嚕(狗狗)身體所承受的某些病痛徵兆,和我媽媽也有關聯,那些紅色腫塊是對長期在外的子女們的掛念與關心,累積出來的病徵。
人類因為和毛小孩變得親密、親近,環境里的壓力、人身體里的壓力,或多或少都會間接、直接地去影響毛小孩的身體。但我遇過的動物夥伴都很nice,沒有跟我「抱怨」過這件事,他們都看得見,身體也能反應與感知,但他們總是會擔心家庭成員、擔心與關懷主人。
我和一些身體有慢性病,或是臨終前的動物做溝通時,他們反饋給我的,也都是很豁達明朗的態度。他們很清楚知道自己身體生病,也會有無力感、疼痛感,心裡或身體也會有使不上力的時候(感覺自己的身體和以前不一樣)。
有些動物對於自己來到一個家庭,與離開一個家庭的反應是充滿愛與智慧的。他們早已準備好接受「離開」(在知道自己身體,有無可輓救的病痛發生時),明白這是生命的一種過程。他們與你的相遇,是為這個家庭帶來點兒什麼、創造點什麼。
那些你與他們的互動,就是他來的目的,這是一個彼此的生命學習。所以他們總是用明朗的口氣,去關懷主人、告知主人,接下來,可以用哪些方式去「紀念」他們,然後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
對於一些已經離開的動物夥伴,我與他們的靈魂連線時,也是充滿驚奇的。他們有的正在排隊等候,想再用貓咪的身體回到地球上。有些還沒有打算,但你可以感覺對方的狀態很好。朋友(白小白)的貓(周啾啾)和她說,「阿母,你哭起來真的很醜,不要再哭了啦,我還會再跟你見面的啦。」
朋友(白小白)聽我傳達後大笑,說「真的很像,個性鎮定冷靜沒事勿擾的周阿啾可能會講的話😏」
有些動物傳遞了很嚴肅的訊息給我
一隻因意外離世的黑澤巨蜥這樣和我說,「請你和大家說,不要再圈養我們了。這樣我們的下一代,雖然外面長得和我們一樣,但裡面就不一樣了。他們不會記得那些我們記得的事情。」(指原始在外生存的他們,在野外求存、捕獵食物、生活的經歷)”
這只巨蜥是家養的,但我和他溝通時,他有給我看過不止這一世(身為巨蜥)的畫面,也有其他世是巨蜥,但生長在野外。他想傳達的意思是,被家養的野生動物與其後代,雖然外貌跟原始在外生存的他們(野生動物)無異,但內核已經發生改變。他它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再發生下去,不希望自己這類的物種被人類改變。
我知道看完這些內容,大家還是會有不少疑問,會想知道我是怎樣去進行我的工作?進行動物溝通,又會需要準備什麼呢?
我有準備一篇Q&A喔,放在下期內容跟大家分享(不要錯過!!!)
後記
我算是個話癆,想分享的事情也很多,還很喜歡拍照和寫點東西。我開這個平台,是希望你們也可以用看的、用聽的(對~我可能會做電台),去瞭解跟靠近小動物一點點。
我希望我能成為你和小動物們之間的橋梁,讓你們知道,他們那麼真誠、可愛、有趣、古靈精怪、溫柔、獨特、誠實。並且每個人都不一樣,都有自己的性格,以及看世界的方法。
無論你有沒有養小動物,你都會因此能多瞭解他們一點。
    久哥電波
    久哥電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