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創作|今天的我要向昨天的你告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告白,是我一直無法做到的勇敢。但對於你,也許告白,是最好的告別,告別這些日子來沈默在心底的喜歡。
新的一年又過了十來天,跨年夜時決定結束的,一直沒有時間好好靜下心,用文字好好梳理。明明已下定決心的事,卻還是想用文字說再見,這樣好像多了一些儀式感,又或者是想留下一些什麼吧,溫柔的、青澀的,用墨水鐫刻在紙上彷彿一輩子都不會變了。永遠是18歲、穿著制服的那個我們。

告白,是我一直無法做到的勇敢。但對於你,也許告白,是最好的告別,告別這些日子來沈默在心底的喜歡。一開始,也不知道那樣的喜歡從何而來,像是陰天的日出,一點一點變亮,然後突然就到了白天。習慣和你聊天,習慣走廊上你燦爛的笑,習慣同一堂的體育課,習慣期待巧遇,你就這樣平凡的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成為幾千幾百個淺藍中最閃亮、但也最澄澈的那個。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幾個學校活動,幾次一起走走,一起考了段考、模考、學測,看了對方開心和沮喪的每個樣子。直至今日,與你相處的每個畫面都模糊得清晰,糝上回憶的底片因模糊而唯美,陽光灑落的斜角在你的臉龐閃爍,過曝的畫面看不見最真實的你,但悸動的場景又是那樣魔幻、美麗,汗水穿透的白襯衫驗證了真切的存在。美得如夢,好像是假象,可是喜歡卻喧嘩得一點也不假。

我們沒能一起別著過份鮮紅的畢業胸花,在承載著青春歲月的襯衫簽上彼此的名字。一直以來,簽制服一直都是我眼中最浪漫的片刻,用寫下名字的那幾秒,道盡這些年一切故事、一切情感,一筆一畫都像是在提醒你不能忘記,不能忘記我,也不能忘記我們。可惜我們無法一起擁有這樣的經歷,沒有帶著裝了滿滿簽名的制服走出校園,怎麼想都有些遺憾,空空白白的制服怎麼看心頭也都空空的。

沒有畢業的告別,讓我一直找不到停損點,不知如何後退或向前。也許,我們需要的不是告別,是告白,和十八歲的我們告白。這個告白,無需得到回覆,沒有成功、亦無失敗,只是幫我們記住那些美好的時光、美好的你、美好的我。如同噴灑出去的水霧,隨風消散、蒸發,卻也在駐足的剎那,為陽光留下彩虹。消失,也是一種永恆。謝謝十八歲的你,再見。

2022.1.16 筆
p.s.有時候,還是會猛然懷念起那個時候的我們。
哈囉,這裡是一些大學生啾の腦袋產物。 看劇看書也看電影,聽聽音樂,偶爾寫寫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作|文字流暢度解析很多人寫小說會用一些生僻字,或者在寫古風文的時候會用比較不常見的句型。我覺得這些都算是一種寫作手法,適度的話可以為文章增添風味,過量卻會造成文章難以閱讀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6-19
故事創作|蚊子自助餐這是一篇描述蚊子一家去吃自助餐的故事,獻給每個曾被蚊子咬的很慘的人類。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4-04-30
【文創漫談】文字創作者該不該用AI創作 | 創作者堅持自我創作?取決於創作理念和需求 文字創作者是否應該使用AI,取決於個人的創作理念和需求。我認為,文字創作者在創作過程中,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靈活運用AI工具,以提高效率、拓展思路。不必刻意拒絕使用AI,就如同將⌜用筆寫⌟改為⌜電腦輸入⌟一般。 純粹由自己創作 純粹由自己創作,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自己的創造力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31
【文字創作】 鄉下故事阿嬤在鄉下的生活,不會無聊。
avatar
慕米
2023-09-27
[筆記] 文字之外⋯|Podcast 創作經驗記錄自從開始寫作以來,我都是以「雜貨型」自稱,在影音部分,我過去也曾嘗試過影片剪接等形式,不過要說真正有規畫的創作,應該也就只有 Podcast 了。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3-08-15
200字的今天|緣分嘛,你說呢?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那愛的慌張,終於要解放。——五月天 愛情的模樣 「人嘛,緣份嘛,那些聚了散了,到最後還不是死了。」我這樣和朋友說到。 「有些人就是這樣,走過來又走過去,孽緣」朋友這樣接續了我說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2-08-04
無可避免向社交/社群靠攏的文字平台,你還對創作有信仰嗎?無可避免的,人就是群體動物。走到哪裡都是要社交的,逃也逃不了。唯有靜下心來從這些紛擾的人際關係中,堅守自己的信仰,勇敢的拋棄自己不要的,留著可以與自己相伴的,才不用在未來的人生中,一次又一次遺失的自己、一次又一次尋找可以依附的(卻又一次又一次的被拋棄)。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15
200字的今天|不要以為你很懂我開個玩笑,別太認真我只是天生幽默,幹嘛這樣,轉過頭不理我。—— 方大同 自以為 太多的自以為,讓本該是善意的同理心變成了「過度想像」,只有自己知道,只有自己懂。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02
200字的今天|你還好嗎?那生活勉強還能自得其樂,而關上燈獨自一人,嘴角笑著眼眶為何溼了。—— 八三夭 我怎麼哭了   「你還好嗎?」面對這問句,一切看似早已冰封的傷痛,瞬間崩潰而出,溶解了那自以為的堅強,溶解了自以為的遺忘。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