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陸家的内部戰爭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陸家大宅内,陸與仁作爲兄長,父母不在,自然是最高的決策人之一。
之所以是之一,事關大宅裏還有一個不能忽視的實力人物,父親以前的情人莫小花。也許是陸松坡年老之時太孤獨,也許是子女們的冷漠太令他心碎,在他闊別人世前的一年左右,他有了第二春,和莫小姐度過了他最後的春天,他們雖然不是夫婦,但陸松坡的遺囑清楚道明,莫小花擁有陸松坡生前持有的陸福集團有限公司一半的股份的“使用”權,在她闊別人世之後股份回歸陸家後人平分。而他生前的大宅的使用權,莫小花也佔有一半。
作爲利益受損者陸與仁、義、禮、智、信五兄妹,他們也不是沒有懷疑過遺囑的真僞,可是遺囑的兩位見證人含金量實在是太高了,一個是前醫院管理局局長,一個是現任律政司司長,哪怕是最衝動的二哥陸與義也不敢挑戰這份遺囑的真實性。
莫小花芳年不過三十,便擁有這大筆遺產的使用權,她利用靈活的交際手腕,在陸福集團好不容易便成功取得過半數投票權,成爲董事會主席,踩在陸與仁幾兄妹頭上。
“陸與仁,你手上的那個野女孩是你跟那個柳鶯所生的?”
“你這個女人,積下口德好唔好?”
“我是你的細媽,你沒有資格教訓我。”
“你沒有和我爸結婚,你不過是他生前其中一個女人罷了。”
“你爸只有我一個女人!算,早晚得讓你們一個二個滾蛋去。”
這些不和諧的場面,幾乎每天都在上演,莫小花一直想把他們幾個“禮送”出大宅,她成功了一半,與義、與禮和與智都受不了搬走了,剩下他和細妹與信堅守大宅。
“燒豬伯伯,這個女人很兇惡,小豬女怕怕。”
“豬女放心吧,她不過是這個大宅的“住客”而已,跟豬女一樣,你不用怕她的,你大可以把她幻想成一隻大燒豬,燒來吃了。”
“大哥,這位可愛的小女孩就是豬女吧。”
“姐姐你好,姐姐很漂亮。”
“乖,這可愛的公仔哥兒就是古蛋吧,大哥在電話跟我説了,要為古蛋找很多很多的女朋友,姐姐已經爲他準備好了,豬女來幫他看看吧。”
“真的嗎?”小豬女立即奔跑到屬於她的小天地裏。
“大哥你辛苦了,四哥他沒事吧?”
“他很好,現在醫生們正在爲他進行換肝手術,我先把豬女送來,歇一會再回公司看看。”
“大哥,有關公司的事情,小妹想跟你相量一下,小妹覺得公司的產品款式比較傳統,不符合年輕人的口味,也許我們需要更換設計師了。”
“可是,這是爸生前定下的規矩,款式要合乎傳統,更何況,那個女人控制了公司,我們想換也換不掉。”
“那倒是,先做一下市場調查吧,早作兩手準備,只要是對公司有利的事,哪怕她這個主席反對,也得看看其他董事局成員會不會盲目跟隨她。小妹記得上次大哥你力排衆議,在董事局跟她打擂臺,成功又説董事會通過注資一千萬開了那個保安公司,並引入榮獲銅紫荊勛章的李成家作爲股東之一,公司的形象立即提升了很多,比用一千萬打廣告更有效。”
“其實,大哥之所以這麽做是有原因的。。。算了,不瞞你們,我們還有一個弟弟,不過他的身份暫時是不能見光的,他是爸爸生前和出面的女人所生,我整理他的遺物裏,發現了爸爸的日記本,裏面提到他的私生子,並附有一張照片。本來我打算找私家偵探搜尋他在哪裏,直到7月1日頒獎典禮那天,我認出了他,所以便借開保安公司把他拉進來我們的大家庭裏。”
“不會就是那個陸Sir吧,他的年紀看起來好像比大哥更年長。”
“不是他,是他的手下,喬光祖。”
“那麽,爲啥你安排那個陸Sir做行政總裁?”
“就是怕那個女人壞事,光祖他還年輕,沒有足夠的社會經驗,是無法和她周旋的,我是故意讓陸Sir站臺爲他保駕護航,日後等他站穩了,我才把他帶回來大宅,認祖歸宗。”
“好吧,大哥,只要你覺得哪時候合適,小妹配合一下便是了,反正爸爸生前留下的遺產,一半都落在那個女人口袋裏,小妹也不介意多分一份給他。”
“那個女人不過是擁有使用權,不能轉賣,日後大宅和股份都是我們陸家的。”
“大哥,你不明白這個商業世界的游戲規則,只要給她十年時間,她大概能夠合法地把集團主要的資產都轉移到她旗下的企業裏,那時候,留給我們陸家的不過是一個空殼公司。”
“真的嗎?”
“真的,畢竟我們屬於小股東,除非她做出重大違規事件,好讓我們罷免她,解散以她爲首的董事會,不過到了那個地步,就是玉石俱焚的結局,哪怕我們搶回控制權,公司也破敗沒落了。”
“小妹,大哥不懂這些,你讀工商管理出身,我們有反擊的機會嗎?”
“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另起爐竈,成立一家以我們陸家成員主導的企業,不一定要和陸福集團打擂臺,但是,至少能夠在行業裏留下一個退路,日後哪怕讓姓莫的奪了家業,我們也有東山再起的本錢。”
“小妹,哥還有大約五億港幣的流動資產,足夠嗎?”
“大哥,除了股本,我們更需要有一個方向,一個屬於我們的藍海市場。”
“小妹,你剛才不是提到陸福的設計理念守舊,不符合年輕人的口味,要不,我們經營一家以創新理念主打年輕人的手飾店鋪,你説好不好?”
“這個,讓小妹想想,也可以和哥哥們討論一下。”
“他們哪時候關心過公司的業務,阿義只顧和他的江湖兄弟混日子,阿智又埋頭在學術研究,阿禮就更過分,不務正業,只顧泡妞,爸爸留給他的錢,早晚得被他敗得清光。”
“這個。。。小妹就不好評論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