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貞貪狼的職涯路線新解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是我學紫微這麼久還端不出一點自己的東西的話,那就泯然眾人,那遲早會被AI取代。照著書解釋只是當神棍的第一堂課,雖然光是做到這點你就可以騙到一狗票人了。然而真正有點東西的命理術,勢必得搭配解釋者自身夠強的社會歷練和感知能力,解盤解得越立體,就越能貼近命主個案。
這也是個人認為你沒辦法靠查網路就自己解好自己命盤的主要原因,什麼命盤什麼格局的人會有怎麼樣的命運與價值觀,網路上都查得到,畢竟都是古書寫的,還沒版權問題。
讀完之後覺得套用在自己身上似是而非,好像七成準三成不像,那便是亂猜的,那便不是個可以合理參考的指標。反過來對於學習命理的人來說,就可以知道如果你只能平面解釋,那AI扮神棍都扮得比你好。
像我本命廉貞、貪狼坐命宮的人格特質,就不太能接受固定工作固定生活的模式,我又愛錢,演化到後來我幾乎不會只有一個工作,正職法務、兼職教書、偶爾接案。
(註:當然這只是粗略講而已,紫微的架構本身沒那麼簡單;還要看三方四正、六吉四煞的排列、空劫的位置、生年四化、大限流年等等,但那個要解釋太多,先簡化之。)
而我認為,廉貪的人非常適合當「補習班老師」;你不會從任何一本古書中說廉貪仔適合當老師,畢竟以中國傳統觀點來看的老師,應該是「嚴師」類型的,嚴肅、不苟言笑、講上下尊卑、甚至還要有點正氣凜然的....想必沒有一個廉貪仔會有這樣的特質,我當然也都沒有。
古書上的廉貪仔...一來交際能力強、一來天生很適合做娛樂性質的產業,大概照書唸的命理師就會說這樣的人適合當藝人。然,現在的「補教名師」是不是就是該具備這樣的特質呢?
嚴師在正規教育可能還有,在補教業怕是早就凋零了,像我本身人格魅力超強,這個再謙虛就是矯情,畢竟廉貪仔就是這樣的特色,主客觀數據都表示,我上台教書的氣場會更放大,人格魅力大概是單純看我寫文章的十倍。
要人格魅力強、要氣場強、要台風穩健、要處變不驚、要有清晰邏輯、要有內涵底蘊,反而上台教書是我所有工作裡面最適合我本身性格的一個。
不過廉貪仔當補教老師的缺點嘛....可能一不小心就跟女學生搞在一起了,呵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3會員
303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