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算命嗎?⁣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其實是個不太算命的人,從小到大我幾乎沒算過,原因是我的父母不信這些,就連我的名字,都是我爸媽自己取的。但我最近去了,而且這個經驗實在讓我哭笑不得(?),不紀錄一下太可惜啊!⁣⁣

一開始會想去是因為朋友的緣故,這個朋友我認識十年了,一直是我很佩服的對象。從婚禮主持轉行成講師,不管做什麼都做得有聲有色,看到他的臉書推薦這個紫微斗數老師,自然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因為就我對他的認識,我不認為他會推薦他覺得不ok的人。⁣⁣

再來我被他寫的一段話打動了「以前我相信人定勝天,但多認識一些工具後,我信順勢而為。」剛好我最近對我的事業有點迷惘,我真的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怎麼會有人要送錢來給我,而且來源有點多元(這不是炫耀QQ)。我想知道我的天賦到底是什麼,我往那方向努力就好,可以讓我在往後的日子事半功倍、輕鬆一點,於是我就去預約了。⁣⁣


安東尼老師住台北,因此我們是約線上諮詢,老師一把我的資料輸入完,就說:「好喔!你要問什麼?」我整個人愣住,還反問他不用先解基本盤嗎?他的回應是,我們是「不問不答」,「不問就答」很沒禮貌,因為荀子曾說:「不問而告謂之傲,問一而告二謂之囋。」就是這個意思。⁣⁣

我其實還蠻喜歡這種感覺,跟敘事精神有點接近,尊重我是我生命的主人,像我本人問了老公的健康,但我完全不想知道我自己的健康(拒絕面對XD),要是老師主動告訴我,我應該也會蠻困擾,因為依照我想太多又焦慮的個性,說不定小病都會被我搞成大病(攤手)。⁣⁣

⁣⁣

好的進入正題,總之我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的天賦到底是什麼?⁣⁣

「你喔!命盤看起來就是走商啊!公職。」⁣⁣

欸不是,才開始不到三分鐘,我就想退出會議室了,這樣有合理嗎?我年初才離開會計職系的公務體系,現在跟我說本命、天賦是這個,我情何以堪(氣哭),還好我不是輕易放棄的人。⁣⁣


『沒有其他的嗎?』⁣⁣

「有啊!天梁代表你會照顧人、文曲是靠講話、再來就是貪狼是做業配、仲介之類的吧!這些應該都是你的天賦。」⁣⁣

⁣⁣

聽到這裡我簡直快笑瘋,我不停在我生命中實踐故事怎麼說,人就怎麼活欸!!我之前在臉書上亂講業配業配的,這一天終於要來了嗎XD。而且老師說到這邊,我是任何一點我的個人資料都沒透露,我只負責問問句。⁣⁣

『老師你認真的嗎?那這些事情中,有哪一個是最賺錢或最輕鬆的嗎?』⁣⁣

「欸⋯如果要說的話是業配,可是你其他還是要做,因為這些全部都是相輔相成的,不太可能只做一種就達到你的收入期待。」⁣⁣

⁣⁣

可惡馬上就打破我想輕鬆躺著賺錢的幻想,但老師分析的,的確是有貼近我最近在做的事情。我從一開始無心分享的文章,漸漸有越來越多人好奇並接觸到敘事,無意中也讓我接到一些談話的案子。我確實是在做照顧他人的事情,透過文字與講話的形式,最後甚至創了粉專,慢慢讓我開始思考之後業配的可能。⁣⁣

接著老師說了我的個性很愛思考、喜歡鑽研知識,只要我想學的,我就會學得很深入,並且學習力好、學什麼都快,且非常重視家庭,但也因為太重視了,會過度擔心家人。還有我雖然低調,但有個人魅力,所以我的文章還是會吸到一些人(老師確定沒偷追我的部落格或粉專嗎XD)。最後建議我粉專經營的方向可以往心理相關、生涯發展的方向寫,會比較容易被看見。⁣⁣

聽到這我都不知道該哭還該笑,我本人其實超討厭寫職場文,畢竟要回憶過去某些事情,對我來說是創傷經驗,但偏偏我之前爆流量的就是我寫職場相關的啊啊啊(笑著流淚)。⁣⁣

總之,聽完我覺得大方向都蠻貼近我的狀態,對我的幫助應該算是心更安定吧!確定自己走的方向是適合自己的,也的確是我擅長的,好像內在又多了一點力量。⁣⁣

⁣⁣

最後幫老公問了兩個他好奇的問題,他適合投資嗎?以及他什麼時候可以退休?⁣⁣

「老公穩健投資可以啦!投機的不用想,會賠。」⁣⁣

因為太重要這個老師還講三次XD,而老公之前投資經驗的確蠻慘烈,還好目前已經改邪歸正(?),穩健投資並持續獲利。⁣⁣

「你46歲後,老公有機會從父母那得到一筆錢,那筆錢會讓他有更多餘裕做選擇。」⁣⁣

『欸不是,原來可以算這個是不是,老師你怎麼不早說?我剛花了一個半小時跟你討論這麼多我的事業,你一開始如果幫我算這個,我就不用努力啦!』⁣⁣

「可以算啊!但你也只是說說,你的盤看起來,你就是會努力。」⁣⁣

⁣⁣

很棒我的臉真的有點腫,真的很好奇老師到底看到了什麼,講話會不會太實在了QQ。如果你對人生剛好有些好奇或迷惘,或許這也是一條路徑,可以從不同的面向來幫助你理解自己。⁣⁣

好的可以看到這裡,我想你對我真的是真愛,歡迎留言對我告白(?)。如果是對安東尼老師有好奇或心動的話,那就證明了老師真的很準啊哈哈哈,我的天賦就是業配無誤。去算的人報我的名字可以折價兩百(這次是真的),不管報真名或小紅臉都可以唷!⁣⁣

2.5小時的諮詢,折價完才1800元,以我非常少的算命經驗,結婚時曾算一次,1小時就要兩千,這樣的費用我覺得很划算,重點是花1800讓迷惘不安的心,可以有方向努力。拿我自己來說,就是算完後斷了想輕鬆躺著賺的念頭,乖乖認真經營就對了。嗚嗚我就是勞碌命,得多角化發展,所以不要再誤會我過很爽了好嗎(拍肩)。⁣⁣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互動聊天喔!

您的任何互動都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臉書PM⁣⁣

⁣⁣

*安東尼老師官方網站:https://portaly.cc/KochabAstrology

*Blog:https://c-astrology.medium.com/

*粉絲專頁,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Kochab.Astrology

*加LINE預約 https://lin.ee/6mX4KKv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