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我是不是讀書的那塊料/潛力股?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不是讀書的那塊料/潛力股也可看斗數盤?當然可以,而且跟你想的不一樣,聰明不代表學習就會好,學習好不代表考試能順利拿高分,學習要的究竟是天賦潛能?還是有學習計畫呢?只要看完這篇你就能輕鬆理解~
  • 確定要看的宮位是跟事業有關的官祿宮(生命價值/日常展現)跟命宮(總體性格)

除了性格是一切的根源,官祿是人追求自我價值的位置,因此學生是學業,出社會後是事業。 

宮位是什麼請看

紫微斗數-本命盤篇 原來人有超過十二種個性(宮位介紹)

紫微斗數-運線盤篇 人為什麼不能不改變 (宮位介紹)


  • 先幫大家整理一個會擅於學習的公式

喜歡吸收知識+懂得規劃時間+沒有煞星干擾=平時成績不錯


一、怎樣會是喜歡吸收知識,就是得看主星有博學的性質了,直接幫大家列出來是這幾顆

天同(你願意告訴我我就了解一下)

貪狼(這個好有趣那個也好好玩,你跟我多說一點)

巨門(無知好可怕,學習使我充實生命)

天機(學習只要了解邏輯後可靈活變通)

天梁(知識累積才能成為經驗的老人)

太陽(研究完後請大家都聽我的)

太陰(我先會才能在大家遇到問題幫上忙)

例外是天府(找到學習的目的我可以)

但沒有以上這些星曜可先別失望,不喜歡不代表讀不起來


二、好好規劃時間成為時間管理大師也有機會,你需要的有

1.主星請+文昌,是最強輔助,詳細請看 紫微斗數-六吉星之昌曲差在哪_上集

簡單來說文昌放在夫官線,不論四化,它是一顆理性的星曜,會讓你對於讀書有適當的時間安排,以至於你會給自己複習時間,不會放飛自我。

那你問我說我只有主星+文曲呢,文曲會達到一個反效果,因為文曲的是會讓人想法太多元,反而會干擾了學習的狀態,讀一讀開始分心、上課放空在書上把人物畫新的裝飾或配備,如果你是音樂或美術班那沒問題。


2.別忘了還有這些自律的主星們,但肯念書不保證念得好喔~

廉貞(我知道現在的苦是為了未來甜美的果實)

武曲(我有建立好固定sop學習流程)

七殺(堅持不懈才會有效果)

天機(對的學習方法有效率效果)

天相(定下規定該讀書的時候就要學)


你問我這麼多星曜怎麼可能沒中,那為什麼我就是不愛學習跟學不好?

三、別急別急除了文曲,還有小心四大煞星來干擾讀書情緒,但除了本命有四顆,大限也會有大限跟流年的擎羊跟陀羅,總共八顆跑來跑去所以基本上超過兩顆你就會爆炸

擎羊(不管我現在想幹嘛就幹嘛)

鈴星(盤算學這個到底有沒有用,沒用擺爛)

陀羅(拖延症或不知道該怎樣學習)

火星(熱情就像一把火,容易燒完)


  • 關於考試到底能不能真的考好

這得關乎面子跟名聲,也就是化科,它代表你會愛惜名聲,希望別人知道自己做得不錯,因此如果你本命命宮跟官祿宮有化科,代表你天生在意自己學習呈現會努力追求,但需要搭配運線,學生更需要第一跟第二大限的命宮或官祿宮化科,或是大限沒有流年來湊,當年大考時,你命宮或官祿宮化科就有可能是考得超過自己實力或是上了名校,如果沒有就是正常發揮實力,太多顆煞星的話是考不好

當然出社會也有可能再次進修或國考,這時候一樣是要針對當下時間點,大限或流年命、官有化科會更容易順利考上。


我是算命師人奇,如果你對算命感興趣,可以下方關注起來我的方格子、IG跟查詢podcast節目名稱,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讓你輕鬆對算命更有概念。

在podcast節目則會請不同的嘉賓從兩種算命方式切入人性,能聽人們分享生命經驗,還有藉由算命吃瓜了解明星私底下的性格,如果你想要當嘉賓,認識自己跟幫自己規劃人生,很歡迎可以到IG報名。


  • 關於我
  1. IG chyoulovese
  2. podcast 大學聲命理
8會員
38內容數
帶你用紫微走進生命,去追尋你所愛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