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生而為人之前,都選擇了自己的體驗與使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闕,歐拉廚房裡的坦克二號(我心目中的一號是摳弟)。他是一個認真做事又準時的人,是缺點也是優點的就是:他很膽小。所以在面對一些問題時,無法果敢的下決斷、無法完美的實施他正職的身份與魄力。不過也因為他的謹小慎微,經過他反覆思量後下去做的事,通常都不會錯。
然而,阿闕有一個很大的毛病,就是害怕主廚。那完全不是一個正常員工面對上級時的謹慎態度,而是過分的緊張害怕(對打從心底那種)(還沒探究出真實原因為何)(他真的一直以來都這樣)。因著這樣的生命屬性,平常穩穩做、順順過的阿闕,卻總是在跟主廚搭班時搞砸事情,一些離譜到令人發笑的狀況多不勝數。這也是為什麼我稱他是坦克二號,因為主廚發出來的氣,幾乎都衝著阿闕並且完美的被吸收下來了。
笑死。
我跟他的相識在2021的純愛小吃部,那時候他同樣也是廚房的一員,而我是外場打工妹外加社群小編。然而在來到歐拉廚房上班之前我與他僅是相識卻不熟識。唯一清晰的記憶是在2022三月份,他多次在社群上面發佈消極言論,看起來真是糟透了。
聖母情節嚴重的我馬上發作,不知怎的,只想著不要他死掉,就覺得我要讓他知道「無論世界對你多壞,有我在意你。如果你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話,我會難過的。」跟當時外場的同事確認阿闕那天有上班後,帶著這樣的目的,我在一個休假的夜晚從家中出發,在前往純愛的路上買了一盒蛋塔和幾杯手搖飲(想關心他卻又不想太刻意,於是多準備了幾份點心讓我的舉動看起來並非僅是為他準備)。
我的生活就是這樣,再有餘裕的狀態下會試著積極地輸出愛與關懷。我總是想著:一個就好。只要有一個人的生命因為我曾經存在而被溫暖到,那就夠了。
所以說人跟人的緣分奇妙又複雜。2022十一月進入歐拉廚房後,本來不甚相熟的阿闕反倒成了這個陌生之地我曾有過連結的人。一樣內場正職的身份讓我們成為了每日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好同事。按理來說阿闕理當是我的大學長,不過因為他溫潤的個性,讓我常常在他人對他提出不合理要求後(像是抱怨廚房供給的員工餐,要他弄別的東西吃)(ME:欸這裡不是自助餐耶!煮什麼就給我吃什麼。),皺起眉頭的責問他「你明明不想要為什麼不說?」
我看不慣阿闕表裏不一的情緒。
應該說,我看不慣所有表裏不一的人。
為什麼總是嘴上答覆他人是一套,心裡想的又是一套?
哎,我卻忘記了凡事一體兩面。我總是心直口快、過分任性,常常忘記了謹言慎行而壞事;也常常忘記古有一說是: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我想有的時候,表裏不一,是生活之必要。
後來想想,阿闕這個人或許不是懦弱,而是太溫柔。
溫柔到了極點,反而在我們這些世俗的人們眼裡成為了怯懦的樣子。
可是不是這樣的,像是阿闕這樣的人是最勇敢的人,我曾經看過一個說法,那書上說:所有靈魂生而為人之前,都選擇了自己的體驗與使命。像我選擇了任性妄為的做自己;而阿闕選擇了當一個溫潤安靜的承擔者。
如果在生命中遇到了與你理念相悖的人,應該意識到他的靈魂其實需要很大的願力與承受被厭惡的勇氣。我們無法理解別人的靈魂目的、無法參透對方演這齣戲背後的原因,如果只根據對方表面的行為去批判,只會讓我們自己在人生中錯失該要得到的領悟與收穫,辜負了扮演借鏡者的一番苦心。
同理歸納出來的結論:如果在生命中遇到你厭惡到了極點的人,那個人若說的做的總是讓你看不順眼。或許在靈魂選擇成為怎樣的人、擁有怎樣的課題之前,你們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家人、愛人、至交好友,因為豐盛的愛讓他選擇了在做人的時候,成為那個你最討厭的樣子,為了圓滿你的生命體驗。(我沒有討厭阿闕請別誤會^^)(那本書叫《小靈魂與太陽》,強烈建議對上述說法有興趣的人閱讀)
所以我要說:謝謝你阿闕!雖然我總是嫌棄你膽小懦弱,但是在我的心裡你是強韌的生命體,你是勇敢的超人。你的日子應當要是笑口常開,因為你笑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很幸福!
這是我跟舌頭為阿闕做的生日蛋糕
    3會員
    7內容數
    對我來說友誼就是生命財富的一部分,而我是個貪心的人,記性不好卻偏偏很戀棧。因此選擇動用我最喜歡也拿手的寫作方式,把你們通通寫入我的生命故事中。很長很長也沒有關係,只要我還活著,我就努力寫、用力寫。等到有一天健忘找上我,可別忘了把你的那一篇打開來拿到我面前,要我好好回想那些很棒的、輝煌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氵皮之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Baby reindeer》:近期熱門影劇分享,身而為人,我們都是受過傷的靈魂Netflix 熱門劇《Baby Reindeer》源於真實事件,故事描述了喜劇演員 Donny 遇到名叫 Martha 的女子後,引發的驚悚跟蹤狂故事。呈現了人性與情感糾葛的複雜性,並提醒觀眾正視過去、放下糾結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Fante
    2024-05-17
    [融-50]最終回:因雙生靈魂而靈魂覺醒,分享最終近況與心得因雙生靈魂而靈魂覺醒,分享最終近況與心得。開始著手寫,我自己的雙生覺醒故事經歷,已快八個月。當我越能去體會,越能夠掌握每件事的本質。截至目前的時間,已無法有可以再寫的內容,繼續待觀察,時間步步逼近的3D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11-01
    空 ≌ 譜#60|靈魂號角,無聲而響亮地刻不容緩每一個人的生活,都出現前所未有的選擇。差別是,你對「誠實」和「幸福」是否已經擁有意識。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9-10
    16|我能否放棄我的雙生靈魂,而選擇靈魂伴侶呢?問:我想放棄我的雙生靈魂。因為在物質實相世界,我不認為這種關係的相遇是可以達到團聚合一的。選擇靈魂伴侶,其實會比較舒適。 答:我想這是許多雙生靈魂都會糾結的一個選擇。 去或留? 留下?這種堅持,似乎遙遙無期,人生挑戰課題似乎不斷循環進入死胡同。 離開?心有不甘。 很多時候,提前進入雙生靈魂修行的那一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6-29
    〈#靈魂揚升系列 第一步〉想起你降生前的靈魂約定和到地心世界遇見 #蓋婭女神 ✡ #Amethyst儷兒 ✡#新YT影片公告 〈#靈魂揚升系列 第一步〉想起你降生前的靈魂約定和到地心世界遇見 #蓋婭女神 ✡ #Amethyst儷兒 ✡ #建議請使用耳機聆聽 #請勿開車騎車進行聆聽 這個系列於2020年大天使加百列就指引我要製作 內容主要參考第五次元靈性揚升的55個步驟 後來借助Aresp老師的幫忙 找到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3-06-26
    釀選劇|以靈魂和生命留住你想要的真實──《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這些虛偽、欺騙,或說對生活、人生的冷感,在今際之國都會消失,因為玩家被迫直面死亡。如同久間所說:「虛榮和欺騙,在這個世界會瞬間瓦解,只有面對死亡才能看見人的本性。這裡才是真實的世界,遊戲是真實的對話。」對追求絕對真實的人們來說,今際之國才是真實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2-12-26
    生而為人,不需道歉: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的一點小感悟最近遇到一些說起來沒啥但實際上卻又亂我之心多煩憂的事,我知道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但又覺得為什麼我就會遇到這些渾事,每當這時我就會想起電影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裡的那句名言: 我做任何事都很認真,但任何事情都不如意。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11-27
    【生活】依海之人的靈魂修煉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人的一生也很短暫,在還沒來造舟之前,那時還在學校上數學課的我,雖然老師很認真教,我也很認真聽,可是我還是在數學理論的迷霧中走不出來,就漸漸的開始覺得這世界怎麼變得那麼無趣,等到造完舟要回家時才真正理解到,無趣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我們沒有堅持那些有趣的活法。
    Thumbnail
    avatar
    包包裡
    2022-08-24
    生而為人如何活得不抱歉-《漢娜・鄂蘭》重新RECAP上篇關於政制的內容之後,這篇談人的條件、自由、權力和權威,以及思考與判斷。其中一句漢娜・鄂蘭有名的話「平庸之惡」是怎樣來?最後,Skye作出了一點反思,我也不介意其他想法的朋友留言,但希望與鄂蘭所追求的是一次放下成件的平等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kye Wong
    2022-02-15
    生而為人的13堂數學課:透過數學的心智體驗與美德探索,讓你成為更好的人的練習「這可能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數學書」 2021年美國數學協會歐拉數學著作獎(Euler Book Prize)獲獎作品 ★美國數學協會首位華裔主席最動人之作,在數學裡實現不一樣的自己! ★個人反思、寓言與謎題交織,深入探索數學與生而為人的深刻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