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no. 4 #1 : Fade out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元宵節快樂啊,我的情人!
歐陽修有這樣一首元夕古詩: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溼春衫袖。
意思跟景物依舊、人面全非一樣。
這實在是很正常不過的事。
太過慨嘆往昔曾擁有、今天已失去的話,這樣食古不化地生活,會很可憐。
我討厭自己自怒自艾。
但的確目前景況我是艱苦的,工作上未上軌道以致經濟上仍有隱憂、孩子未適應新生活都是心頭大石,但天天說艱苦也無補於事,這是需要時間去過渡的事。
肯定的事,時間總會到來,我總會有上軌道的一天,孩子也總會有適應的一日。要在等待的日子中忍耐。
這包括接受失去你。
我的一句「你已經冇空間去盛載我的了」,我相信你多少已明白,亦不想糾纏去釐清因果及責任。對!我也有同樣的想法。所以彼此也就不問不聞,讓一切fade out便可以了。
看!我們連分開也是如此的合拍,你不枉是我今生最值得愛的男人,相信我也是你最需要的那個。
只是元宵節每年只有一天。
時間是絕對的,早到或遲到都是錯的時間;而遇上對的人卻是相對的,相對於曾擁有過的。
所以,我們都沒去跟自己過不著、推倒一切去追求那相對的最好,而是忠於自己在那時那刻的決定,以免自己陷入更多的問題中,這不是值得驕傲的嗎?
事實上我曾窮一生去追求那最好的,到頭來不見得有成果。大是大非面前,我總算選了對得起自己的路,儘管是要心力交瘁。
癸卯年正月十五的月光@英國伍斯特
對你的這份愛我沒有遺憾,因為曾如此刻骨銘心的相愛過,如此蕩氣迴腸的擁吻過,也如此直接簡單的終結去。
關係終結了,生活起變化了,各樣的感覺則有待時間去轉化。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