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921大地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99年的921大地震,相信很多人都記憶深刻,當時造成多少家庭破碎,生離死別。我是如此幸運,二個兒子和二妹,幸運的躲過這個劫難,想起來,真不可思議。
當時二個兒子在南投魚池,三育基督書院就讀國中部,我則在宜蘭繼續宜蘭森小的辦學。因無國中課程,加上前妻留在書院工作,所以兩個兒子,選擇在南投就讀。
老大在年初,決定回宜蘭,老二暑假過後也決定回宜蘭。二妹本來也在台中工作,有一天在街上,遇見一位算命先生,告訴她要她回宜蘭,她也在那年暑假搬回宜蘭。
地震發生後,南投、台中災情慘重,兒子的學校受損嚴重,二妹所住的台中大里的房子,也遭受嚴重的破壞,幸好,三人都在921之前離開南投、台中,躲過此一劫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這一生....服務證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沙巴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新聞報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古晉大樹旅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專案調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會長職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鵬程萬里、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讓香港人的冷漠融化,僅向Beyond黃家駒致敬《海闊天空》只有粵語版本,才能唱出那種激昂 有人說投資人最在乎利益,永遠最冷漠與現實,是嗎?……他們不知道有一群蛙友,即使在投資的世界裡,都會讓自己心是冷的,但血是熱的。投資獲利的同時,沒有向惡意的騷擾鬧場妥協,沒有因此選擇短視近利投機股,沒有遺棄一個願意告訴你投資真諦,心安理得長期獲利的財經作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7
    前天的地震,是這一生我在臺灣經歷過的最大一次地震。 很幸運地, 我和老伴都安然無恙。地震發生是在我們開車出門到市場買菜。剛停下車,關上車門,整個天搖地動就發生了,而且持續了有一分多鐘之久。整個人像是被丟入 “驚濤駭浪” 之中, 不知道如何是好。
    avatar
    Fred Chou
    2024-04-05
    我曾以為妳能陪我走完這一生,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曾以為真心付出心中不會疼 我曾以為你能陪我走完這一生 手牽手走過風雨 分享每段快樂 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 會給我無盡的愛 讓我不再寂寞 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 真心付出卻換來心痛滋味 曾經的美好如煙花般易碎 留下的是無盡的傷悲 我曾以為我們的愛會永遠不變 相互扶持直到歲月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2
    《內在原力》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願我們都能成為他人心中的恆心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史蒂芬·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2-19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1-2,我這一生是為了與你相遇而重生的今生也請多指教的韓劇終於開播了! 原作是WEBTOON的李惠老師所創作的熱門韓漫,目前也已經出中文版單行本。如今改編的韓劇由Netflix獨佔播出,而主演為申惠善、安普賢、河允景和安東九。 故事是每段人生都能記住前世、正經歷第十九次人生的女子潘知音,她要尋找前世、意即第十八次人生的青梅竹馬文瑞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6-22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7)老爸並不知道老媽已經去世的事實,他一直以為老媽真的在別家醫院治病。當時我的任務就是,如果有人來探病,我必須先衝出去門口,提醒訪客,絕對不可透露老媽的死訊。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2-07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6)其實我知道是老媽來看我們,但我卻不敢回頭,我竟沒有勇氣回頭看生我的母親。我只敢面對牆壁,躺在長椅上,抱著頭緊閉我的眼睛。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2-03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5)苦難中,最可以見到真情,但也最能確認誰是你的朋友,誰不是。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1-30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4)從此,所有的眼淚必須開始往肚裡吞。原來,想哭又不能哭的感覺,竟是這麼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1-26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3)後來警察來急診室找我釐清車禍的經過。警察問我老爸車子開多快?我記得只有二、三十公里。旁邊的人問警察,是什麼車撞到我們?原來是一台Toyota的小轎車,車速70幾公里。駕駛說他為了閃一隻狗,所以逆向行駛,開到我們這個車道來。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1-23